歌武新纪元 0627坚盾光环吟唱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是”一名传令兵刚要走开,但霍利却又一次补充道:“还有命令其他各门加倍警戒,谨防敌人的偷袭、没有我或领主大人的命令,那就一名士兵都不许离开,哪怕东门这边被占领了,其他三门也绝不许动弹。”

  “额……是!”尽管有些迟疑,但传令兵还是忠实的履行了职责,迅速将霍利的命令给传递了下去,又一次警告了其他三面城墙的指挥官。

  这次进攻由瑞克将军亲自压阵,那联军方面可就拿出了最强阵容,况且全部由闪灵帝国的兵团出动,那彼此在配合上、指挥上就要比多国混合兵团便利的多了,眨眼间50个兵团方阵就齐聚到了东门护城河的外侧边缘。

  不过在蚂蚁一样的步兵开始正式架桥渡河前,瑞克将军居然把手头歌者给派了出来,她让200多位歌者、使用奥戈丁大陆传统『吟』唱方式,抓紧时间对这次投入战斗的约十万名闪灵士兵施加某种增益光环。

  “元素法师,快给我轰击敌方队列,特别是位于后部的那些歌者、给我打断他们的『吟』唱。”城下那些歌者刚一站出来,霍利就果断的下达了命令,随即太极鱼魔法学校的法师系学生,他们就一组一组、在侍从团元素法师的指挥下开始猛轰。

  “魔法神箭、水弹术、烈焰爆弹……,轰轰轰……”

  立刻一场绚丽至极的烟花表演就从城头上迸『射』出来,各式各样各种颜『色』的攻击魔法是此起彼伏的落下,轰的联军兵团头顶上方的屏障术是各种闪耀,这样子攻防较量就变成了一场毫无花俏可言的消耗战,大家拼的就是哪一方的元素法师魔力更强、魔力输出更持久。

  事实证明,联军士兵头上的屏障术,远比马格领上下想象中的更为顽强、坚韧,足足被墙头魔法猛轰了两分钟,但却依然没有丝毫要破碎的意思,只不过这会儿联军方面的『吟』唱已经完成,再继续攻击下去也没有什么意义了,所以霍利也就下令停火了。

  然而城头上刚刚偃旗息鼓,瑞克将军的麾下士兵,身上闪耀着土黄『色』光环的他们可就犹如『潮』水一般的扑了上来,大声呼喝着将长梯搭在护城河上面,并且还用大块的木板拓宽桥面,总之是大大加快了接近城墙的速度。

  在这些士兵方阵的身后,还没有被摧毁的联军投石车就重新怒吼起来,它们瞄准东门门楼和墙头垛口一顿『乱』砸,同时大概一个兵团数量的重步兵,勇武过人的他们则是排着整齐的矩形盾阵,越过石桥直接来到了东门跟前。

  此刻身在基洛夫号空艇上的白赢等人,居高临下的他们是清清楚楚的看到,套上那神秘的土黄『色』『吟』唱光环之后,那些重步兵的防御力几乎上升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

  “呼……,当当当……”刚才还中者皆亡的实心小铁弹,眼下再落到联军士兵手上的塔盾与铠甲上面,居然都被神奇的弹开了,一枚枚铁弹就这么变成了联军士兵脚下踢来踢去的玩具了。

  转过头,当一块足足有桌面大小的巨石从城头砸下去,“碰”的一声砸到盾阵里面时,好像顶多也就砸死了3-4名紧挨在一起的重士兵,等其余重步兵将手中塔盾避开那块巨石之后,重新又拼接成了全无缝隙的模样继续往前凑。

  “这招好像挺实用啊,谁知道叫什么名字?”白赢无奈的问了起来,奥戈丁大陆的歌者文化兴盛发达,数百种『吟』唱曲调白赢能够辨识的也不够全面,所以这会儿只能寻找明白人来询问询问了。

  “领主大人,这个应该是坚盾光环『吟』唱,效果就是单一的增强防御力,这么说吧,一名轻甲步兵套上直接能变成重甲步兵、重甲步兵套上就和铁人兵团战士差不多了。”身后一名侍从团的歌者赶紧上前解释道。

  “哦,那如果给铁人兵团的士兵套上那?”白赢好奇的问道,想看看这种『吟』唱的极限究竟在哪里。

  “那估计皮硬的就该和兽族那边的无舌龙人差不多了,如果再极端一点,给全奥戈丁大陆防御力最强的无舌龙人套上,单从纯粹的防御力来说,恐怕就和领主大人你的无敌光环『吟』唱效果相差不多了。”

  “……听着有点意思!那坚盾光环可以维持多长时间?”

  “1-3个小时之间吧,具体要看联军歌者的水平了。”

  居然能维持这么长时间?那还真有些棘手!看样子单凭霍利这次好像很难扛过去了,也许是时候给城墙上提供一些支援了。

  想到这白赢他就大大方方的命令道:“德拉,你去帮霍利他们一把,坚盾光环不是能抵抗攻击吗?那你就用魔法给我轰趴他们,一会儿等敌人散开攻击城门,屏障术无法顾及到每一名士兵时,他就随便弄他们吧。”

  “如你所愿,我的领主大人!”冷笑一下的德拉“嗖”的就再次飞了下去,刚才出动去救援突击骑兵的时候,德拉都没机会『插』上手,眼下他终于可以活动活动筋骨了,发泄一下刚才的郁闷心情。

  几乎就是在同一个瞬间,越过石桥的联军士兵猛地听到一阵号角声,紧跟着重步兵的盾阵就往两侧一闪,在城头如雨而下的箭雨当中,『露』出了一台顶部覆盖有铁甲的低矮攻城车来,其撞门锤还被故意雕刻成了狰狞兽头的模样,企图给马格领私兵实施更大的心理压力。

  “再『射』!”霍利是焦躁的大叫起来,顷刻之间又有无数的箭矢朝东门门口那些重步兵『射』去,在他们的塔盾和盔甲上磕出星星点点的火星子来,一度都阻止了联军重步兵的继续『逼』近。

  “命令弓箭手齐『射』、压制住敌人墙头的箭雨,我估计他们那些强大的元素法师应该快动手了,命令本阵往前推进一点,我营帐中的那些客人可以准备现身了。”在距离石桥约150米远,巧妙处在城头箭雨的杀伤范围之外,瑞克将军她是先知先觉的吩咐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