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636釜底抽薪的禁歌光环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纯粹从魔力和施法技巧方面来比较,河大人要比德拉更强,不过德拉也有自己的强项,在白赢经年累月的折磨摧残下,德拉的魔力恢复速度可是能够完胜自己的老师,这样子再加上德拉从头到脚的顶级魔法器具,这场较量如果继续拖延下去,最终谁胜谁负还真不好说。

  眼下的局面,总体来说对马格领比较不利,德拉和摩丽尔两员大将都被瑞克将军给设法缠住了,剩下光看普通士兵间的较量,那联军方面的数量却呈现出碾压级的优势,经过这两个多小时的战斗,东门一线的马格领私兵已经损失到一个岌岌可危的地步了。

  接下来,正当白赢他咬咬牙决定,再重复一遍无敌光环吟唱,好帮助德拉和摩丽尔搞定身边的敌人、帮助城头城门位置的私兵将敌人重兵赶走或歼灭时,一阵悠扬浑厚的吟唱声却忽然从联军本阵方向传来,轻轻松松的传遍了整个战场,并且听得白赢是大感意外。

  “啊……啊啊……啊……”

  这个声音施展的还是奥戈丁大陆传统吟唱技巧,不过声音内蕴含的精神力却让白赢都叹为观止,毫无疑问这个正在吟唱的家伙跟自己一样,也是一位强大的大陆歌圣,难道是乌鸦他们把白雪歌圣都给搬来了?

  白赢尚在惊愕当中,谁知旁边的维多利亚小王女居然都颤抖了起来,面巾上方那双勾魂夺魄的大眼睛死盯着敌人本阵的方向,口中一字一句的说道:“创世神在上,居然、居然是青草歌圣的夜半之歌!”

  “夜半之歌……”这个名字白赢也曾经多次听说过,这个可是青草歌圣的看家本领,光环效果非常的独特,不是增益也不是减益,它只会让战场范围内全部的歌者都变成哑巴,在禁歌光环效果消失前,令战斗重新变成普通士兵或元素法师之间的较量。

  当然了,在此禁歌光环之下,青草歌圣自己也不能再施展吟唱了,不过这会儿拿来对付白赢的无敌光环却是非常的理想,毕竟白赢的吟唱对马格领部队的支援作用是举足轻重。

  瑞克将军忽然使出这一招,彻底打了白赢一个措手不及,接下来当白赢亡羊补牢、也开始施展无敌光环吟唱,企图抢回错失的时间,顺便跟青草歌圣较量一下彼此精神力的强弱时,百年难得一见的景象可就降临于魔都城城外。

  一高一低、两个超乎想象尺寸的魔法阵几乎是同时间开始浮现,一个个巨大的魔法符文照亮了整个天空,战场上忘死拼杀的普通士兵都不知不觉的停止了动作,惶惶不安的仰望头顶,不知道最后会是哪一方的吟唱光环抢先一步成型。

  一分15秒之后,今天一切步骤都经过精心策划、精心准备的联军一方赢了,尚未露面的青草歌圣,他的禁歌光环抢先完成,于是白赢这边正唱到高超部分的声音是嘎然而止,随即整个人都陷入了一种尴尬和惊呆的状态。

  天空中的反应非常直接、直接的无情而残酷!

  代表青草歌圣吟唱的巨大魔法阵开始缓缓的转动,无论联军还是马格领方面,大家混杂在战场各处的歌者,他们是一丝一毫的精神力也调动不了了,嘴巴能够张的大大的、但歌声却无论如何都发不出来,曾经代表白赢这边的魔法阵和魔法符文,统统都消散于半空……

  一直一直以来,无敌光环吟唱都是马格领众人最大的倚仗,但是今天在危机的战场上,风骚歌圣的歌声却被对方给封住了,这叫大家还如何能战斗下去?

  此消彼长,当代表白赢的魔法阵消失之后,攻城的联军士兵可就肆意的狂呼了起来,从踏进马格领土地开始,风骚歌圣带给他们的那股无形恐惧终于完全消失了,己方歌者无论他是谁,这会儿能压制风骚歌圣那就足够了,禁歌光环令普通联军士兵面对魔都城的高墙也是重燃了获胜的信心。

  “全军压上,15分钟之后我要站在城头上。”时机已然成熟,那瑞克将军也就不再客气,随她手一摆自己身后的短披风,将腰间的单手剑拔出之后,笔直指向了东门城楼,而周围的军官、传令兵、近卫就统统散开,簇拥着瑞克将军就朝城门展开了最最疯狂的冲击。

  刹那间,一直保存实力的十多个兵团方阵,差不多三万名体力充沛、斗志昂扬的重步兵就一阵风的插入战场,不要命的挤到了城门一带,而联军这边的元素法师也悄悄的集中到了一块,数百人共同撑起了一个超大型的屏障术,一个大陆法圣也绝对无法轻易轰碎的屏障术。

  “领主大人怎么办?城门估计要撑不住了。”维多利亚不知所措的提醒道。

  “霍利,你有什么好主意吗?”黑着一张脸的白赢,自己一时半刻也没什么主意了,于是他就启动精神连接,跑去询问霍利的意见去了,这个在战场上混迹半生的职业军官,越是危机时刻越能体现出他的价值。

  “领主大人,我建议放弃一艘战争空艇,控制它主动坠毁在东门前,破坏敌人这波攻击。”而霍利这家伙也足够狠心,竟然想用空艇把那些联军重步兵都砸成肉酱。

  “那挡住这波之后那?”白赢不是舍不得一艘空艇,他只是更担心后面的事情。

  “再往后……再往后就是我们为领主大人尽忠的时候了。”很明显,在青草歌圣施展完禁歌光环之后,霍利他心中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他对继续守护魔都城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

  “我的指挥官,别那么泄气,马格领今天是绝不会陷落的。”忽然间冷笑起来的白赢,他正在安慰霍利,可谁知联军方面却再次加码,远处的天空中忽然传来了清晰的雕鸣声,然后三个巨大的黑影就俯冲而来,看的马格领众人的脸色都扭曲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