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638微弱反抗的歌者之心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同一时间,其他两只杀入战场的麻雕,作战分工也是相当的明确;一只直奔东门攻城重步兵的头顶,开始协助河大人对德拉展开攻击,另一只则干脆就扑向了东门城楼,巨大的脚爪一探一抓,“轰隆”一声一座高耸的箭塔就瞬间化作了漫天飞舞的砖石碎片。

  那些在城墙垛口位置奋战不息的马格领私兵,俯冲下来的麻雕都不屑于去一一攻击他们,拉近距离后只需利用翅膀制造一道迅猛的强风,顷刻之间就会清空一块区域,将马格领私兵掀到城下去摔死。

  趁着马格领阵脚大乱的机会,瑞克将军亲自率领的生力军又再度加强了攻势,东门的门缝子已经被他们扩大到了三尺,双方最前沿的士兵都在用长矛顺着门缝狂扎狂刺,任何想要冒险穿过门缝的人,无一例外的都被刺、绞、撕成了不规则的肉泥。

  堵在城门内侧的石块被一寸寸的推后,以牛头人为主的兽族蛮力战士已经尽力了,他们摘掉铠甲,将手臂和肩膀、脑袋死死抵在城门上,但他们的蹄子还是会一点一点的往后滑,随着城门缝隙被一毫米一毫米的撑开,魔都城可算是进入了陷落的倒计时。

  眼见这种情况,自己还被身后麻雕不停追击的白赢,他就将灵魂战矛往肩膀上一扛、忽然间朝着不远处城头上连连发射骨矛、召唤不死生物的帝依老头大吼道:“铁面人,你给我缠住那支大鸟,再多争取一分钟时间。”

  “好!”迅速答应下来的帝依老头也足够疯狂,他一边飞起和特朗相配合、一边就朝麻雕身边凑去,瞄准一个机会就施展黑暗系魔法,将血魔直接扔到了麻雕的后脖颈子上,然后还巧妙利用麻雕翅膀、脑袋、脚爪都不能够到的这一点,指挥血魔不停的骚扰麻雕。

  这样在暂时不用去考虑麻雕的威胁之后,白赢才朝着空艇指挥舱的位置召唤起来:“铁肺、大嘴、臭口你们三个给我过来。”

  “是老师。”三人立刻就举着小巧的盾牌跑出了艇舱,一路穿过血迹斑斑、破损严重的甲板来到白赢面前,刚才的战斗他们也帮不上什么忙,所以一直都在相对安全的艇舱里面待命,此刻见白赢终于发出了召唤,那他们自然是飞快赶来。

  凑到一起之后,等白赢先往他们三个的身上扫了一眼,然后才迅速的吩咐道:“没有光环?很好!接下来由铁肺你来唱,大狗你去帮忙铁肺,至于臭口,你给我朝东门城头降临沙子、越多越好越快越好。”

  “明白了!”大狗和臭口老头是立刻行动,他们一个跑回去取扩音装置,另一个就机灵的把小盾牌往自己后背上一罩,本人却蹲在了空艇艇舷的一处破损位置,就那么把自己的一只右手给伸了出去。

  立刻,一股源源不断的黄沙就从臭口老头的手心处冒了出来,并且涌出速度还越来越快,不停的往东门门口一带飞洒,眨眼就搞得好像半空中诞生了一座沙子瀑布一般,弄得联军重步兵是满头满脸。

  这些沙子尽管是降临系魔法召唤过来的,但沙子本身却不具备什么魔法属性,于是轻易就穿过了瑞克将军这支生力军的屏障术,迅速从脚面蔓延到了脚腕、膝盖,不到一分钟就神乎其神的令攻城敌人的行动变得极度滞缓。

  “老师,你说我唱什么歌呀?”当白赢他趴在艇舷处观察整个战场局势时,都快要急哭的铁肺这才犹犹豫豫的问道,不远处大狗已经抱着扩音设备跑回来了,可铁肺还拿不定主意那。

  “就唱我刚刚教会你的哪一首,不要给自己压力,我就是要用歌声让青草歌圣明白,他的禁歌光环并不是天下无敌。”白赢头也不回的说道。

  “哦哦哦,我知道了,我马上开始!”这下铁肺她才多少稳住了神儿。

  “维多利亚你们帮忙保护铁肺,传我的命令,叫齐柏林号马上去西门那边支援,把魔水晶炸弹全部用上,老子今天不过了。”待白赢最后声嘶力竭的喊完,基洛夫号空艇上的乘员就马上向不远处被联军双足飞龙兵团严密围堵的齐柏林号发出了旗语指令。

  围绕着魔都城,地面、半空、城头,大大小小的战场都在无穷无尽的绞杀着生命,联军士兵也好、马格领私兵也好、无奈参战的猛禽巨兽也好、临时被召集来的壮丁也好,总之是一头接着一头的死去,在青草歌圣的禁歌光环之下,马格领这边已经到了全面大崩溃的边缘。

  突然,一道清脆的歌声却从半空中、从基洛夫空艇甲板上响起,于是远在东门战场的边缘位置,正懒洋洋坐在马车上的青草歌圣,他是猛地一下就从座位上弹了起来,满脸都是难以置信的表情。

  “丝绸之路卷起风沙,我站的潇洒,汗水从锁骨流下女人香,舞动身躯幻化成蝶,整夜不停歇……”铁肺演唱的这首《蝶》是白赢不久之前才刚教她的,曲风给人感觉是充满了异域风情。

  待这首突破禁歌光环的《蝶》继续往下演唱时,不仅仅是青草歌圣本人,可以说战场上任何有见识的家伙都惊呆了,维多利亚她就双腿一软,险些跌坐到甲板上,望着铁肺的背影是充满了惊愕,哪怕是混在生力军中间的瑞克将军也是内心充满了疑惑。

  “……乐章如砖瓦,堆叠而成歌姬的梦想,灵魂深处有双翅膀,没人能捆绑,大雨淋湿了衣裳,瞬间蒸发,舞动身躯幻化成蝶,整夜不停歇,旋律在缠绕……”

  随着铁肺歌声的继续,现场无数人都听出了铁肺心中的义不容辞,听出了她对歌唱的执着和坚持,在歌者的修炼道路上,铁肺她就跟无数人一样,承受失败、遭遇挫折,但是她们不改初心,一直在努力的歌唱,在任何情况和任何地点努力的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