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668树堡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歌武新纪元正文卷“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维多利亚跟我说过,在马格领的时候,辣条大人你对她是非常的照顾,还允许不少的黑水村同伴进入太极鱼魔法学校学习,所以绿海森林欠大人你一个很大很大的人情。”奥兰多很谦虚的表示。

  “恰恰相反,应该是我欠绿海森林一个天大的人情才对,我的属下曾经告诉过我,想在这儿找到一块空地,那简直就是妄想,但精灵王陛下却专门给我开辟了一块,这一点真是令我感动。”

  “呵呵呵,我只能说辣条大人你的运气非常好,在你抵达精灵王庭之前,我们刚经历了一场大暴雨,结果雷击引起了大火,而那片被烧毁的区域就被我们给调整了一下,正好可以供大人你们使用。”

  “这么说起来的话,我好像还是有点运气的,真希望一会儿见到精灵王陛下时,还能够这么顺利。”

  “一定会的!父亲大人可是非常和善的,辣条大人你们一定能够愉快相处!”

  暂时结束了跟维多利亚兄妹的对话,白赢他还下意识的扭头往身后扫了一眼,看了看被德拉用漂浮术搬运的箱子,那里面装着自己预备要送给精灵王的礼物,希望奥戈丁大陆三分之一土地的统治者会喜欢它。

  经过数小时的步行,最后还要穿过纯粹由战争巨树构成的终极防线林,白赢他们一行人终于来到了生命之树跟前,然后白赢他才深刻的体会到,这棵树究竟有多大巨大;

  头顶上面遮天蔽日的树冠就不用多说了,眼前光是树干直径就超过两公里,所以这棵树他本身就是一座难以被攻陷的堡垒。

  又高又宽、山壁一般的树干上开凿了大量树洞之外,还有粗细不一的树藤缠绕其上,构成了天然的楼梯和走廊,并且在这棵生命之树旁边,更建有一座气势恢宏的自然女神神殿,不过白赢却知道,这栋建筑真正的作用是保护生命之泉的泉眼。

  根据自然女神的恩赐,每一棵生命之树旁边都会诞生一口生命之泉的泉眼,至于生命之泉泉水的作用就不需要多少了,正因为有这种东西存在,精灵七族才能勉强与人族、兽族对抗,维持住眼下的势力范围。

  另外还有值得一提的就是,在自然女神神殿的旁边,白赢他又一次看到了防御状态中的傀儡巨人,以及一小队扛着夸张战斧、穿戴精良铠甲的矮人族战士,上次灭世战争中他们险些被深渊魔族所灭绝,今时今日也就只能在精灵族的庇护下苟延残喘了。

  其实跟矮人处于同样尴尬境地的还有地精一族,不过身为奥戈丁大陆上萌芽状态的科学家角色,脑力远远超过体能的地精,他们一向都是借助机械发明来作战的,此刻正坐在傀儡巨人里面的就是那些绿皮肤小人了。

  “辣条大人,要不要我介绍一下矮人和地精的军官给你认识?”顺着白赢的视线一瞄,奥兰多马上就微笑起来,甚至还主动的提出了这个建议来。

  “不用了,先见精灵王陛下比较重要,矮人和地精都生活在魔鬼山,以后肯定有机会认识的。”说完白赢就正式起步,踏上了坚实的树藤,然后在无数精锐射手、德鲁伊和精灵仙子的注视下,走进了精灵七族的心脏重地。

  进入巨大的树洞之后,白赢更加坚信了自己的观点,尽管眼前的一切都显得很小巧很精致,但这迂回曲折的结构一看就是为节节抵抗而预备的,这样敌人即便能杀进来,那精灵方面也可以继续坚守下去。

  一转眼,白赢他们终于来到了距离地面约200米高的一个巨大树洞,只看周围那些精神抖擞、装备精良的守卫,推测这里就应该是精灵七族聚会的重要场所,类似于人族王国王宫议事厅一类的存在。

  “辣条大人,请你在这里稍等一下。”

  “好的。”

  等奥兰多提醒过白赢之后,他们兄妹就首先进入了一扇布满精美花纹的大门,留下白赢一行人在门外等待召唤,跟那些守在门口的精锐守卫大眼瞪小眼。

  在白赢以往的印象中,精灵战士一般都习惯穿戴轻甲,使用单手剑、小臂盾或短弓一类的轻便武器,但此时此刻矗立在眼前的这些守卫,他们却都是身穿重铠,手中拄着长矛与双手重剑一类的重型兵器,要不是他们头盔上为容纳耳朵而做的特殊造型,整体给人感觉还真有些像是侍从团的超重铠武者。

  “领主大人你看,像不像是小一圈的轰蹄?”这时候,德拉这个闲不住的又凑上来搞事情了,挤在白赢耳边挤眉弄眼的说道。

  “你严肃一点,蕾妮,管管这个没正事的家伙。”白赢明白,德拉这是看自己情绪不佳,所以故意在逗自己开心,不过眼下情况比较特殊,觐见精灵王的事情绝不能出错,所以他才冷冷的回应了一句。

  “领主大人,我跟副团长大人没什么关系,请不要开这样的玩笑。”可惜站在后面的蕾妮却一本正经的回答,弄得德拉瞬间就蔫了下去。

  最近几个月马格领发生这么多变故,蕾妮她因为特殊的身份所致,跟侍从团等人也是越走越近,逐渐也变成了白赢的骨干手下之一,不过她对德拉却一直是不冷不热,弄得德拉是非常的郁闷,往往一句话就能让德拉安静老半天。

  这会儿实在没兴趣理会他们之间的细节,白赢一边盯着那些重铠守卫,一边也开始深入思索德拉刚刚的话。

  毫无疑问,自己在马格领推行的一些东西,兵团编成也好、建筑风格也好、商品文化也好,都已经慢慢在奥戈丁大陆上传播开来,因为这些东西,未来会产生什么样的蝴蝶效应,这个白赢完全猜测不到,但他却明白自己必须加快离开的脚步了,在证实小曼死后、白赢对这个世界是一丁点眷恋都没有了。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歌武新纪元》,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