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670觐见精灵王(二)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歌武新纪元正文卷0670觐见精灵王“这应该没什么难度,我看维多利亚殿下就很有希望,她已经跟随我学习一段时间了,虽说现在还没到歌王的实力,不过我有一种预感,最多三年时间,陛下的心愿就很有可能会实现了。”

  “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这点自信我还是有的。”

  谈话进行到这里,精灵王的表情终于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如果三年后维多利亚真的能晋升为歌圣,那么红霞给精灵方面带来的巨大压力就能被抵消,人族和绿海森林将重新回到势均力敌的抗衡状况。

  当然了,白赢这个例外要单独计算,但他眼下借住在绿海森林,应该是不会介入人族和精灵之间的较量。

  眼见精灵王的心情越聊越嗨,白赢他就不失时机的一招手,待德拉把箱子送到眼前之后,这才再次开口说道:“为了感谢陛下对我、对我部下的收留,我准备了一点小礼物,希望陛下能够收下、能够喜欢。”

  “哦?如果是别人送的礼物,那我只会礼貌的收下,但风骚歌圣大人送给我的,我却有兴趣马上看一看。”说着说着,精灵王就从王座上走了下来,在维多利亚的陪伴下,缓缓来到了白赢和木箱的跟前。

  在德拉炉火纯青的漂浮术之下,那个精美的木箱是自动开盖,然后一个包在白布内的长条状物体就飘了出来,稳稳当当的落在了翻转过来的木箱上,成功吸引了整个大厅内所有人的视线。

  尽管到目前为止,坐在椅子上的其他六位族长是一个字都没有说,但他们能够出现在这里,这本身就已经很说明问题了,精灵王庭不同于人族王国,他们内部采取更为民主的协商制度,换句话说就是除了精灵王奥特兰克之外,白赢想要安安稳稳的呆在绿海森林,那就必须再搞定这六个家伙,至少不能跟他们闹得太僵。

  于是白赢他就想出了这样一个办法来,只给精灵王一个送礼,并且还是能够引起其他族长嫉妒情绪的顶级礼物,这样也就曲线制造了白赢跟他们逐一接触的可能。

  此时此刻,看着那些族长好奇的视线、伸长的脖子、时不时抖动一下的长耳朵,白赢就知道自己成功了一半,不患寡而患不均的这招心理战果然有效,越是高傲的存在就越不能容忍别人忽视自己。

  “陛下请看,这是我刚刚发明出来的一件乐器,连名字还没有取,希望陛下可以喜欢。”话音未落,白赢就动手缓缓把白布给揭开,露出了里面一把小提琴,而这自然就是马格领那帮乐手和工匠的最新成果。

  “乐器?”精灵王果然是大吃一惊,精灵文明的历史远比人族更为久远,天性热爱自然与艺术的他们,在漫长的生命中有大把时间可以挥霍,所以传承下来的乐器种类也远远超过了人族,不过这会儿拿在白赢手上的东西,精灵王不要说演奏了,干脆连外形都没有想象过。

  “是的,一种十分高雅,十分考验演奏技巧的乐器。”白赢大大方方的往前一送,直接将小提琴递到了精灵王的手上。

  首先把造型奇特的琴身凑到鼻子前问了问,接着一边仔细打量、精灵王一边尝试着猜测了起来:“一共使用了四种不同的木料,然后还有动物的毛发是不是?但琴弦之间的距离这么小,弹奏者的手指要怎么放?还有这个部分是做什么用的?”

  白赢看精灵王指着小提琴的腮托,满脸好奇宝宝的表情,不由也微笑了起来:“陛下不如你先猜猜看,这样子才有乐趣呀!”

  “说的不错!”精灵王彻底被这件新奇东西给折服了,边点头边自己继续研究,过了十几秒才无奈的投降,扭头朝自己身后招呼了起来:“诸位族长,你们也来看看吧,特别是天音族长,你可是我们精灵七族公认的竖琴王,精灵王庭的面子可就全指望你了。”

  “我来试试看吧!”随着一声清脆的回答,早已迫不及待的那几位精灵族长,他们离开椅子就迅速围了上来,接过精灵王手上的小提琴就挨个传看了起来,口中不停发出各种各样的惊叹声,完全沉醉在了这件巧夺天工的精美乐器当中。

  趁这个机会,白赢正好可以名正言顺的、近距离打量这些精灵族长,将他们的样貌、反应、表情一一的记在心里。

  现存精灵七族包括森林、湖泊、百花、草原、圣光、虚空和黑暗,如果要从外表来上区分的话,精灵王与维多利亚兄妹,他们那金黄色的长发与白皙的皮肤,超长尺寸的尖耳朵就都是森林精灵的标志了。

  至于湖泊精灵,白赢之前最熟悉的一个就是露珠仙子,她们的标志则是水盈盈的皮肤与蔚蓝色的双眼,同时白赢还听蕾妮说过,湖泊精灵也是七族中诞生元素法师、特别是水系元素法师最多的一族。

  百花精灵就很好说了,最先抵达马格领,负责监视白赢的艾佳和波西亚,她们就是百花精灵的代表,身材小小,除了飞行、侦查和下毒外几乎没有正面战斗的能力,并且还是七族中数量最多的一支。

  草原精灵原本有自己的聚居地,不过在末世战争中,草原精灵损失惨重,后来才不得已迁入了绿海森林区域,重头开始建设家园,他们的标志就是墨绿色的长发与相对比较短小、可爱的尖耳朵。

  圣光精灵白赢以前也曾经遇到过,在马格领跟帝依老头打过一架,黑水村的见习神官沙拉曼德,他就是一名圣光精灵,其外表特征就是一双没有单独瞳孔的白色眼睛,乍一看有些瘆人,不过相处时间长了就会感觉到一种异样的吸引力。

  对于虚空精灵白赢也比较熟悉,在铁壁城驻扎的精灵代表蓝水族长,他可就是这一族的最高首领,一双漆黑的眼睛是远比老狐狸更为狡猾,基本上都充当着精灵王的顾问和幕僚,不过白赢他还听说过另外一个很有意思的传闻。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歌武新纪元》,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