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678生命之树苗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等白赢他们几个往神殿里面一瞧,马上就看到了平整的石板地面,高耸的自然女神石像和十多名恭敬站在门口处的神殿神官,估计是早就听说白赢他们今天会过来,所以这些神官才全都盛装相迎,站在阳光下显得十分神圣、万分圣洁。

  “黛古拉圣女、维多利亚殿下、族长大人,以及来自远方的风骚歌圣大人和诸位,欢迎你们踏足自然女神的居所,我们已经为你们准备了清凉的饮料,愿自然女神的光辉永远沐浴你们。”为首的一名男性神官,开口就是满满的神棍感觉。

  而冷风族长他朝神官们微微一点头,接着就把脸朝向白赢几人,动手做出了一个请进的手势:“风骚歌圣大人,我们草原精灵的浆果汁可是很有名的,我担保你尝过之后就永生难忘。”

  “呵呵呵,既然冷风族长这么自信,那咱们就一定要尝尝了,我马格领的信条之一就是,美食美酒绝不能错过。”白赢在客套之余,眼角的余光还不停在那尊自然女神石像上打量,总感觉哪里有些不对劲。

  要说在绿海森林中发现自然女神像,这个实在没什么好奇怪的,搞不好每栋精灵树屋里面都有,但是眼前这尊石像首先是尺寸夸张,高度足足8-9米,别族精灵主城白赢还没机会过去,可草原精灵好像在这方面有点逾越了吧?最起码在精灵王庭他都没看到这么巨大的神像。

  其次第二点,白赢以往看到的女然女神像,造型主要分为两种,一类是背着弓箭的英武造型,另一种则是双手自然下垂的温婉造型,然而眼前这尊石像却呈现双手合十的祈祷姿势,这个可就引起了白赢的兴趣。

  在奥戈丁大陆流传的神话传说中,至高神是创世神,其余各位天神的地位都是平等的,都拥有各自的信徒和神殿、神官,但受到亿万精灵膜拜的自然女神,她为什么要祈祷?她又在向谁祈祷?

  不过眼下众目睽睽的可不是询问的好机会,所以白赢就只好压下心中疑惑,摆出严肃脸后跟着冷风族长和那些神官走进了神殿大厅,随即看到了墙边木架上,无数草原精灵献上来的祭品和礼物。

  这些东西数量太多了,其中有精美的手工艺品、有武器盔甲、有金银饰品,走进神殿大厅就仿佛是走进了草原精灵文化博物馆,引得杉与勇管家他们都是应接不暇,感觉眼睛都快要不够用了。

  十几秒之后,当白赢他们走到女神石像的脚边,黛古拉圣女立刻就迫不及待的催促道:“好了,风骚歌圣你可以开始了,我期待你能创造出奇迹来,听说你是“奇迹之人”,现在就让我们看看究竟是不是卑劣的谎言吧!”

  “我也想快点,但你们是不是应该先告诉,生命之树在哪呀?我还没看见实物那,最起码也得给我点时间研究研究吧?”白赢对黛古拉圣女的忍耐度是越来越低了,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忍耐到极限,抡起灵魂战矛去敲破她的头。

  “这是我的疏忽了,风骚歌圣你请这边来,生命之树就在石像后面。”这时为首的神官连忙说道,抢在冷风族长前面就把白赢往旁边请去,等大家一起绕到石像后面去,白赢左右一找,结果却瞬间停下了脚步,手指哆哆嗦嗦的一指。

  神官没有骗人,生命之树果然是在女神石像的正后方,沐浴在一束斜射下来的阳光之下,只不过这棵跟精灵王庭的那棵,看着完全就是截然不同的物种,导致白赢的脑子一时之间有点短路。

  精灵王庭那棵,高200多米、树干直径找过三公里、树冠直径接近十公里,树里面都能建城堡,可属于草原精灵的这一棵,高度能有一巴掌?直径撑死了一厘米,看着都没有五指松盆栽粗壮,难怪黛古拉圣女说它产生不了生命之泉,就这德行照顾不好都有可能会枯死吧?

  “……这个是生命之树?确定不会是去年才种下的吧?”故作镇定,等白赢他绕着这棵幼苗转了一圈,忽然哭笑不得的追问道,生怕是自己在理解上发生了什么偏差。

  “它……它已经生长100多年了,只是这个成长的过程比较缓慢,大概是我们草原精灵一族的信仰之力太薄弱了吧。”冷风族长无奈的解释道,说起这个他其实比白赢还要无奈和心痛。

  “冷风族长你的意思是,向这棵生命之树祈祷的精灵数量越多,这棵生命之树的成长速度就会越快?”白赢尝试着往这个方向理解,既然奥戈丁大陆是精神影响物质的世界,那也就没什么怪事不能理解了。

  “信仰之力大概能影响一半的效果吧,剩下另一半就要靠时间的积累了。”

  “时间?多少时间能给我个大致范围嘛?是一千年还是一万年?”

  “这么说吧,精灵王庭那颗生命之树,成长到5000年时才诞生了生命之泉,成长到今天这么雄伟的姿态,花去了至少十万年时间。”

  “十万年……”白赢这下连惊叹的力气都没有了,他终于意识到黛古拉圣女给自己挖了一个多么大的坑了,这已经不能用简单的报复来解释了,这彻头彻尾就是想让白赢身败名裂,丢人丢到宇宙去。

  “呵呵呵……,风骚歌圣大人,你这下可以开始了吗?我们都在等着看那!”黛古拉圣女笑了,十分享受白赢那个惊愕的表情,当年在铁壁城下,白赢对黛古拉的侮辱,这些年一直让她耿耿于怀,眼下看到白赢他吃瘪,黛古拉总算是出了一口恶气。

  “冷风族长、诸位神官,在你们精灵的历史记载中,有没有关于加速生命之树成长的记录,哪怕是一星半点的传说也行,辣条大人他需要更多的参考。”关键时刻,还是杉开口帮白赢解围了,提出的要求也是合情合理、不容草原精灵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