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677花之海河湾城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歌武新纪元正文卷“风骚歌圣大人、黛古拉圣女、维多利亚殿下你们都来了。”冷风族长微微的一低头,主动跟白赢在内的众人打起招呼来,这对他来说已经是难得的低姿态了,足见他对这次的赌约、或者说草原精灵对生命之树有多么的重视。

  “冷风族长不用客气,咱们尽快开始吧,相信风骚歌圣一定也已经迫不及待了。”黛古拉圣女不怀好意的说道,旁边的白赢则是微微一笑,不愿意跟这个小鼻子小眼的家伙去多做计较。

  “那就请各位跟我来吧,一切都已经准备好了。”说着冷风族长等人纷纷跨上了自己的坐骑,跟白赢他们混合到一起,共同往一片矮坡冲去。

  稍后等白赢他们翻过那道矮坡,眼前的景象可就突然一变,从一水的翠绿草地变成了五颜六色的帐篷海,东一片西一片的一直蔓延到了视线的尽头,少说也有十几万顶,而在这些帐篷群的中间,一条蜿蜒的大河流过,结果在其中一道河湾处,草原精灵们就建起了一大片石头房屋。

  “风骚歌圣大人,欢迎你来到花枝河畔的河湾城。”冷风族长将双臂往两边摊开,语气中充满自豪的向白赢他们几个介绍道:“这里就是全奥戈丁大陆所有草原精灵的家,当然也欢迎风骚歌圣你们来做客。”

  “河湾城?这还真是一个极度务实的名字!”白赢也轻轻一拉手中的缰绳,令真皮沙发止步之后,边观察那星罗棋布的无数帐篷、边好奇的询问。

  “河湾城是根据地势起的名字,另外这里还有一个绰号叫做花之海,因为每到春天,沿着这条大河两岸,这里都会开满各色的鲜花,是我们草原精灵最引以为傲的家园,是自然女神赏赐给我们草原精灵的新家园。”

  冷风族长说完,忽然一夹胯下骏马的肚子,第一个往河湾那片石头建筑冲去,看样子那边就应该是草原一族的自然神殿位置了。

  二话不说,白赢他们一伙也自然是闷头跟上,很快就在大群草原精灵的好奇注视下,穿过两个帐篷群中间的通道,抵达了石头建筑,并且在哪里看到了一支装备精良的守卫部队,而这只部队最奇特的地方就是弓箭手、德鲁伊和精灵仙子夸张的达到了1:1:1的配置比例。

  要知道精灵仙子和德鲁伊可都是宝贵的高阶战士,在绿海森林的普通精灵兵团中,大概能有1950名步兵和弓箭手,剩下的几十名才有可能是高阶战士,但白赢他们此刻遇到的夸张守卫部队,一眼望过去都披着树叶披风、拄着长木杖,显得很是奇怪。

  大概是察觉到了白赢的疑问,维多利亚这时就悄悄凑过来,对着白赢的耳朵小声解释道:“辣条大人,这里集中了整个草原精灵的最精锐部队,失去上一棵生命之树后,他们已经不能再承受相同的损失了,所以做事是特别的谨慎。”

  原来是这样!白赢也不由提草原精灵感到一阵哀伤,生命巨树就是精灵们的信仰来源,失去一次就够草原精灵的呛了,万一再来一次,说不定这一族都会分崩离析,所以草原精灵才会不惜血本的摆出如此豪华规模的护卫部队。

  当这支守卫部队看到冷风族长一行后,仅仅是捶胸施了一个军礼,然后就迅速的让开了道路,并没有做什么过多的动作,视线警惕而谨慎的盯着白赢这些人族,显然是肩负着极度重要的使命,精神上连一秒钟都不敢松懈。

  “诸位请进吧,这就是我们草原精灵的自然神殿了,属于我们的那棵生命之树就在里面。”说着说着,冷风族长就迅速一按坐骑骏马的脖子,而那匹体型夸张的骏马就万分温顺的停下了蹄子,距离石头神殿前的台阶都不到半米远。

  精灵们操纵坐骑的方式太让人羡慕了,根本就不用什么缰绳,全凭精神沟通和小动作就能让坐骑好似手脚一般的灵活,只可惜这招是别人学不去的,拥有漫长生命的精灵,他们可以花十年、二十年去跟坐骑培养感情培养默契,人族是绝不会有这种耐心的,至于兽族有这个功夫还不如直接用自己的蹄子跑着去哪。

  心中悄悄的感慨了一下,跟着白赢就把注意力放到了眼前的自然女神神殿上;面前这座神殿高约7-8米,大小约有1000个平方,墙壁都是用石块垒砌而成,棚顶是什么结构暂时还不知道,不过望上去四四方方的,显得是十分庄重肃穆。

  况且在这座主殿的身后、左右两侧,还有不少低矮一些的类似方块建筑,一直蔓延到花枝河边,数量足足有十多间之多,匀称的形成了一个对称建筑群。

  “冷风族长,要在森林中、草地上找出这么多石头来,还真是难为你们了。”白赢想一想这工程量就感觉到头痛,于是很有感慨的说道,可没想到这话立刻引起了冷风族长的极大共鸣。

  “回想一下,我在这里放下第一块石头的时候,还是在110年前,草原精灵的幸存者们,刚刚抵达这里的时候,后来在前代族长的带领下,我们开始建造这座神殿,但进展非常的缓慢,最后还是借助了矮人族战争空艇的力量,我们才最终完成了这栋神殿,至于后面那些石头房子,全都是后来草原一族的孩子们一点一点建造起来的。”

  白赢无意中的一句话,仿佛令冷风族长想起了许多往事,结果他边迈步走上台阶、边向白赢他们讲述道,声音和思绪都飞到了百年之前,那段草原精灵努力求生、所有幸存者携手重竖信仰的时期。

  事关草原精灵不堪回首的往事,白赢也不方便问的太多,所以就干脆闭嘴行动起来,他将真皮沙发交给了一旁的草原精灵守卫后,自己也表情严肃的带着轰蹄他们踏上了台阶,很快追上冷风族长,众人一起站在了石头神殿那敞开的巨大门口。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歌武新纪元》,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