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684放入自然神殿的旗帜(二)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当冷风族长跟奥兰多将军、跟黛古拉圣女正面顶牛时,白赢脑中就迅速闪过一个念头;原来绿海森林也并非铁板一块,精灵七族间也存在一些小龌龊呀!看他们这个样子跟五大王国也没太大区别,估计也就是程度稍好一些。

  但是令白赢更为介意的就是,为什么往草原精灵的自然女神神殿里面放一面旗帜,这点小事就会引起黛古拉圣女和奥兰多将军这么强烈的反对?

  关键时刻,还是杉她又一次凑了过来,趴在白赢的耳边解释道:“在精灵古老的习俗中,往所属自然神殿里面摆放谁的旗帜,那就相当于这一族的盟友,这样不但在战时可以向这一族的精灵求援,平时甚至还能在这一族中征召志愿战士。”

  “盟友?原来是这么回事,冷风族长这份礼物可是够贵重的。”白赢笑了笑,接着就朝冷风族长举了举酒杯,也算是回应了他的这份心意……

  在离开精灵王庭二十多天之后,白赢一行人终于抬头挺胸的返回了,当他们再次出现在精灵们的眼前时,精灵王庭的态度仿佛一夕之间就改变了,地面上、书屋中、林木间的精灵纷纷不再躲藏了,竟然还有主动凑上来打招呼的。

  白赢明白,这一切都是自己促生生命之树的功劳,在这些骄傲而单纯精灵的心目中,能够和自然女神进行某种沟通,能够对生命之树这种精神图腾做出有益行为,那不管对方的耳朵长不长,能不能活到200岁都肯定是自己人了。

  这是个好现象,所以白赢也是欣然接受,一路上是不停的点头微笑,还没回去落石村就先一步来到了精灵王的树堡。

  为了庆祝白赢的归来,精灵王举办了一场小型聚会,主要就是代表绿海森林对白赢所做的一切表示感谢,不过当白赢他们又一次走进树堡的大厅时,精灵七族族长们的反应,那可是跟上次截然不同。

  紧随精灵王身后,六位族长是一股脑的冲到了白赢面前,其中有几个脸上更是堆满了笑容,看那架势是恨不得立刻把白赢拉到一旁去密谈一番。

  “风『骚』歌圣大人,我已经听说了你在草原精灵哪里的壮举,邀请你到绿海森林来,果然是一个明智的决定。”精灵王上来就直奔主题,甚至还激动的一把拉住了白赢的手臂,态度那叫一个亲热呀。

  “没什么,我只是运气好罢了,这次能够帮上点小忙,更多的都是因为冷风族长的全力配合。”白赢一边客套,一边就被精灵王拉到了餐桌前,最后还是被精灵王给亲手按在了椅子上面。

  “风『骚』歌圣大人你太谦虚了,我们只是进行了一点协助工作,你真不愧是“奇迹之人”,你的『吟』唱实在是太过神奇了,你做到了我们祖先都没能做到的事情。”可惜白赢的谦虚没什么作用,站在一旁的冷风族长立刻就把白赢的功劳给重新突出了出来。

  “风『骚』歌圣大人,接下来不如到我们黑暗精灵的主城去玩玩吧?爱之城绝对不会令你失望的”待其他族长纷纷也入座,黑暗精灵一族的女族长,仅仅穿着一件镂空轻甲、腰间围着一块白沙的黑羽族长就忍不住发出了正式邀请,双眼还大有意思的一瞥。

  “不不不,风『骚』歌圣大人应该先去我们的主城,我们百花精灵酿制的甜蜜,人族喝下去可有强身健体、延长寿命的功效。”谁知餐桌对面的百花精灵族长一听,扇动小翅膀就直接冲了过来,一把抱住了白赢的手臂,仿佛生怕白赢被谁给抢走一般。

  “再说我们百花精灵已经是风『骚』歌圣大人的老相识了,我们可是最早接触到歌圣大人的。”百花精灵的这位花蕊族长,她看起来就跟芭比娃娃一样的娇小可爱,但出乎想象的,这小人的嗓门却正经不小,争辩声震得白赢直皱眉头。

  “你们都错了,眼下是我们虚空精灵最需要风『骚』歌圣大人的帮助,如果歌圣大人能重新点亮虚空精灵往日的光辉,那对整个绿海森林都是天大的帮助。”另一边,因为虚空精灵的蓝水族长还在铁壁城蹲着那,所以就由他的弟弟,蓝石代族长出面努力的争取了起来。

  剩下没有参与争抢的湖泊、圣光两族,他们自然就是反对白赢到绿海森林来的哪股势力了,其实虚空精灵原本也属于这个阵营,只不过看到白赢身上的天大价值后,蓝石这家伙是毫不犹豫的改变了门庭。

  有关这些秘闻,都是白赢这几天在草原精灵王城的时候,抽空跟冷风族长打听出来的,了解到这些信息之后,白赢就已经胸有成竹,无论各位族长如何的争抢,接下来他都打算先解决掉最大的敌对势力。

  “各位族长,尊敬的精灵王陛下,大家能不能先听我说两句?”眼看着三位族长已经快要掐起来了,白赢这才慢悠悠的来了一句。

  果然,蓝石、花蕊和黑羽,他们几个的视线一下就盯到了白赢脸上,全都是一脸紧张的等待白赢宣布他的选择。

  “很感谢大家对我的邀请,我也很愿意去各位的主城游览一番,不过这次在草原精灵那边,我无意中听到了一个消息,天音族长?在咱们说话的这一刻儿,是不是你的同伴还在承受巨大的威胁?”白赢开口了,既然要对付,那他就选择最顽固的敌人来下手。

  也不知是出于什么样的原因,以天音族长为首的湖泊精灵,他们对白赢是分外的反感,这次集合起来反对白赢也是湖泊精灵在牵头,所以白赢承诺的第二件事也很自然而然的瞄准了他们。

  “风『骚』歌圣大人,我不明白你的意思?你是所说的威胁具体指什么?”上次在小提琴上已经跌过面子的天音族长问道,当她皱眉时,脸上水盈盈的肌肤好像都『荡』起了一阵阵的小涟漪,看得白赢是暗暗心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