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688小打照面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不排除这个可能,但殿下无须担心,派黑龙下水只会是最后一招,在哪之前我会尽量想想简单的办法,不会威胁到湖边村落、城市的安全办法,等……,嘭……”白赢正在说话,可是在湖泊精灵讨伐舰队的边缘位置,一艘战舰却突然遭到了来自水下的猛击。

  长度超过50米,足可以承载2-300名精灵士兵的双层战舰,看着就如同挨了一枚重型水雷一般,船身猛地一拱,然后在高高飞溅的水花中,战舰从中间部位直接折断成了两截,化作了漫天飞舞的木片。

  紧接着一个巨大的、狰狞的、生满鳞片的蛇头就从湖水中窜了出来,不失灵巧的一扭头,朝着白赢他们所在的旗舰吼叫起来。

  “嗷……”一声沉闷、暴虐的吼叫过后,舰队中所有人也都看清了蛇头的模样;基本上来说,这怪兽的模样与其说是像龙,不如说像蛇更多一些,尺寸大概要比飞影的脑袋小上2-3圈,并且头顶耳边也没有长犄角。

  不过这怪兽却拥有一头藏青『色』的鳞片,上颚鼻梁到眼眶都覆盖着厚厚的角质层,口中全是密集的尖牙,下颚处生有一些又粗又长的肉须,后颈部一直延伸到脊背上的一长绺起分水作用的长『毛』,最后则是蛇头上的三只菱形大眼睛,一切一切都显示着,这是一头与白赢认知完全不同的异世界怪物。

  “出现了,龙蛇出现了,全体战舰按战斗队形展开!嘭……”天音族长仅仅吼了一声,甲板上的湖泊精灵将官都没来得及跨步,上百米之外,又是一艘战舰的尾部爆炸开来,第二头怪兽又钻出了水面,长颈不停的左右摇摆。

  “嘭嘭嘭……”从下一秒开始,崩豆一般的爆炸声可就连串的响起,最后共有七头怪兽冲出了水面,他们不但击沉了四大三小七艘湖泊族战舰,随后还对着其他战舰疯狂撞击起来,他们完全是在把自己的脑袋当锤子使用,随便一碰就能将坚硬的船体撞得粉碎。

  “嗖嗖嗖……,啪嗡……”待缓过神儿之后,讨伐舰队的湖泊精灵就迅速展开了反击,不但多如牛『毛』的箭矢飞了过去,就连船舷位置的弩车也是接二连三的开始发『射』,各种水球、水弹、冰棱更是不要钱的往上砸。

  这其中值得特别一提的就是精灵方面装备的弩车,这些弩车经过地精和矮人之手的改造,无论『射』程还是威力都更加强劲,并且这种弩车不像人族那边的大床弩,发『射』的是贯穿『性』强劲的重矛,它每次弓弦一震,发『射』出去的都是刃面超过一米的飞镖状三角铁刃,这东西旋转起来之后,对大型活体目标而言,那杀伤力可是尤其的巨大。

  可惜当湖泊精灵的箭矢与铁刃,纷纷落到蛇头、长颈上面时,看起来白白嫩嫩,好像没什么防御力的怪兽脖子却显现出了惊人的柔韧,箭矢全部弹掉,铁刃即便打实了也会毫无悬念的被滑开。

  “碰、碰碰,哗啦……”

  怪兽们的大肆破坏还在继续,不过湖泊精灵将近百艘战舰的讨伐舰队,怪兽他们想要全部击沉那也需要一段不短的时间。

  于是在这期间,轰蹄、勇管家和帝依老头,他们几个都紧张的守卫在白赢身边,那边连维多利亚兄妹和黛古拉圣女都在严阵以待,可白赢却是眯着眼睛不停在观察,想要从那些怪兽的攻击中看出些东西来。

  “嘭”的一声闷响传来,又是一艘不堪重击的战舰整个散架了,这艘战舰同时被两头怪兽夹击,船尾部位几乎都被蛇头给挤压成了木渣,至于站在这块甲板上的湖泊精灵战士,肯定也一起化作了肉泥。

  见到这一幕,白赢终于不再袖手旁观了,他的眉头瞬间皱起后又舒展,然后就习惯『性』的一摆手中的灵魂战矛,神经锁定整个舰队,直接开始了无敌光环『吟』唱,虽说光环效果不能保护死物战舰,不过却可以保护勇敢战斗的湖泊精灵,只要套上光环,那即便是落水、或被怪兽给吞掉,那也起码能弄他一个消化不良。

  其实在白赢行动之前,天音族长身边的湖泊族大仙子,他们早已经施展了多种『吟』唱,不过他们只是增加了精灵战士们的力量、勇气和战斗意志,这些虽说让战士们的战斗力直接翻倍,但却绝对没有无敌光环来的简便和有效。

  结果在一分多钟之后,单独一个『吟』唱魔法阵就全面覆盖了湖泊大仙子们形成的那一堆魔法阵,接着等无数的小号无敌光环套在精灵战士身上,恰巧一只从水中捞起湖泊精灵的怪兽,利齿间用力一咬,不过那种熟悉的血肉柔软感觉却没有传来,相反怪兽就好像咬到了一块坚硬的金属,而且被怪物咬在齿间的湖泊精灵还能挥剑对着怪兽牙床部位猛砍。

  呆滞一秒的怪兽,不甘心的重新又尝试了一次,但结果还是一样,往日肉丝一般酥脆的精灵,今天却根本就咬不动,结果气愤的蛇龙就只能将脑袋一甩,把那个走大运的湖泊精灵给远远的甩飞了,转头又去继续攻击其他的战舰,发泄强烈的郁闷。

  十几秒之后,其他怪兽也逐渐发现不对劲了,于是在又一声愤怒的吼叫过后,所有怪兽就整齐划一的缩回了水底,只留下水面上大片大片的战舰残骸,当然还有落水后不停扑腾的湖泊精灵。

  “抢救伤者落水者,边缘位置的战舰继续警戒,控制战鱼在水下巡逻,15分钟之后,全体离开这片水域。”既然都失去了目标,那战斗也就自然而然的结束了,当湖泊精灵将军大声呼喊命令、所有战舰都忙着抢救同伴时,天音族长却黑着一张脸,缓缓来到了白赢的面前。

  “多谢风『骚』歌圣,是你的无敌光环赶走了那些怪兽,要不然我们的损失只会更大。”天音族长也算磊落,看不上白赢却依然毫不犹豫的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