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689不死蛇龙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族长大人你太客气了,今天我也算跟对手打过照面了,回去就可以好好讲究对付他们的具体办法了,下次绝不会让他们继续嚣张了。”白赢平静的回答。

  坦白来说,这些盘踞于雨之湖的怪兽,远比白赢想象的还要难缠,它们不但皮糙肉厚,还习惯成群结队的狩猎,并且有深深的湖水作为掩护,难怪这么多年一直是吃定了湖泊精灵一族,那湖边居住的精灵当正餐吃。

  “这些还是……回去再说吧!”但天音族长却好像不太感冒,对白赢能干掉那些怪兽抱有强烈的怀疑,此刻只是淡淡敷衍了一句,跟着就返回了旗舰的船舱,带着手下的将官和大仙子们去商量善后去了。

  谨守精灵族刻板的作风,15分钟之后,收容全部的落水同伴之后,讨伐舰队就开始在沉闷的气氛中返航,连同白赢一伙人在内,统统都回到了泥泽城,通过守备极度森严的码头,走进了石头城墙之内。

  刚经历一场惨败,湖泊精灵又损失了20艘大小战船和113名战士,所以天音族长也没有心情举办什么欢迎会了,他只是把白赢一行请进一座格外宽敞的树屋,然后就命手下流水一般的送上了食物和饮料。

  紧接着,当大家开始沉默的吃东西,维多利亚王女这才主动寻找话题的问道:“天音大人,请不要伤心或困扰,风『骚』歌圣一定会消灭那些怪兽的,如果有需要,我们森林精灵也会尽全力帮忙。”

  “多谢维多利亚殿下,我也很期待风『骚』歌圣的表现。”面对满桌的鲜果和点心、鱼肉,天音族长却好像一点胃口都没有,他只是一杯接着一杯的喝某种发酵果汁,如果绿海森林存在酒鬼,那肯定是非他莫属了。

  “天音族长,我看你表现的很冷漠呀,以前是发生过什么事情,居然能把你的信心打击成这个样子?”餐桌上的气氛太诡异了,于是杉就出头询问了起来,有些话白赢来说反倒不如由她开口更好。

  “……”这下天音族长总算有了点反应,他慢慢扫了杉一眼,然后又重新开始猛灌果汁,让杉的期望落了空。

  “天音族长请原谅我辅佐官的言辞,她只是心急了一些,绝没有什么恶意,况且多了解一下情况,对我的计划制定也会有些帮助,你说是不是?”而白赢这时却假模假式的上来又补充了一句。

  “这件事我知道一些,如果天音族长不介意,那不由就让我来说吧!”黛古拉圣女有资格接触到许多绿海森林的秘密档案,所以才主动揽过了这个任务,她绝对不是好心而是准备趁机会好好的吓唬吓唬白赢。

  于是等天音族长无所谓的举了举酒杯之后,得到允许的黛古拉圣女也就慢悠悠的讲述起来:“大约在50年前,绿海森林曾组织了一次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围剿,期间七族都出动了最强大的战士,大家乘坐战争空艇在雨之湖上空不分昼夜的巡守。”

  “为了能一举消灭怪兽,精灵王庭进行了长达数年时间的周密准备,魔法卷轴、魔水晶炸弹不计其数,至于最后的杀手锏则是一枚由矮人族提供的,纯斯迈亚钢铸造的铁角,目的就是为了打破怪兽不可战胜、不可杀死的神话。”

  “那么后来那?战斗进行的不够顺利吗?”50年前维多利亚才刚刚出生,所以对此事并不清楚,此时此刻就表现的是非常好奇。

  “后来怪兽真的被湖泊精灵的诱饵渔船给引诱出来了,于是战争空艇就展开了疯狂的围攻,各种武器是一股脑的覆盖下来,不过大家苦战了半个小时,最后仅仅是打伤了其中三头,并没能完成击杀的目标。”

  “……最后那?为什么连斯迈亚钢制成的武器都无效?”

  “最后的确发『射』了斯迈亚钢制成的铁角,不过仅仅是重伤了其中一头怪兽,谁知接下来参与围攻的精灵勇士就看到了叫他们彻底绝望的一幕,另外两头怪兽凑到他们重伤的同伴身边,居然用牙齿咬碎了那枚铁角……”

  “你说什么?他们把斯迈亚钢都咬碎了?用牙?”听到这段秘闻,白赢都禁不住瞪圆了双眼,斯迈亚钢可是奥戈丁大陆已知最坚硬最锋利的物质,地位相当于白赢原本世界的特殊合金钢,那些怪兽居然能用牙给咬碎,这也未免太骇人听闻了吧!

  “哼哼哼……,风『骚』大人,你现在知道自己之前的言辞又多么狂妄、多么无知了吧?这次过来之前,我专门找来魔水晶记录查看了一下,哪天的围剿场面非常惨烈,水边上到处漂浮着湖泊族战鱼的尸体,鲜血把湖水都染红了,为了让怪兽在水面上多逗留一秒,不少湖泊精灵甚至都主动冲向怪兽的嘴巴!”

  “碰”黛古拉圣女还在绘声绘『色』的讲述,但天音族长却突然间暴躁起来,他将手中的木头酒杯狠狠的砸到了餐桌上,震得盘中水果都不由自主的跳了跳,发出了巨大的声响、令场面一时间非常的尴尬,黛古拉更是明显的哆嗦了一下,讪讪的闭上了嘴巴。

  过了良久,树屋中安静的都瘆人!

  偷瞄着天音族长好像已经重新调整好了自己的情绪,一度抽搐的表情也恢复冷漠时,黛古拉圣女这才压低嗓音,小声小气的继续说道:“根据魔水晶影像的记载,那枚斯迈亚钢铁角至少刺入那怪兽头骨一米深,但这样依旧没能杀死他……”

  “不是吧?事后也没有搜寻到尸体?”

  “是不是沉入湖底没人知道,但起码在持续半年的寻找中,水面和岸边是毫无收获。”

  “……”

  惊人,真的是太过惊人了!

  深入头骨一米深,那绝对已经破坏到脑组织了,可这样都没能杀死一头,难怪天音族长会表现的如此消极,他不是不相信白赢,他恐怕已经不相信整个奥戈丁大陆有东西能对付那些怪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