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705环树宴会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没办法,除了飞影和地行龙之外,现在又要再加上劳伦斯这个大胃王,之前从草原精灵那边购买的牛羊已经不够用了,况且草原精灵饲养牲畜也是为了『毛』和『奶』制品,很少直接宰杀吃肉,照这下下去,恐怕草原精灵的家底都要被咱们给吃光了。”负责落石村建设规划的杉回答道。

  事实再一次证明,白赢恐怕已经离不开杉这位绝对称职的辅佐官了,往往在白赢察觉问题之前,杉就就已经把他们全都解决好了,从马格领到落石村、零零碎碎的加到一起,不知帮白赢省了多少力气和心思。

  做人最重要的就是要懂得投桃报李,有些事情不需要说的太透彻,不过白赢心里面已经有了打算……

  “现在菜场、牧场、农田还有生产作坊全加在一起,额外还要加上龙巢、深坑与兵营,落石村占地面积怕不是有上百公顷了吧?”白赢试探的问道,远远望去落石村就好像是在森林中剜去了一大块,各种建筑物散布各处,叫人想忽视都忽视不了。

  “整整130公顷大小,距离最近的一个精灵村落,已经不到5公里远了,侍从团巡逻队总是能在树林中碰到怒视他们的精灵。”

  “看样子这次欢迎仪式咱们是不容有失,必须要争取一个好名声回来。”

  “还剩下两天时间,领主大人有什么新的想法吗?”

  “不用两天,24小时就足够了,到时你们就看我怎么碾压这些高傲的精灵吧!”信心十足的说完,白赢就忍不住自己先坏笑了起来。

  一转眼,白赢他们就和前来迎接的特朗等人汇合到了一块,等劳伦斯兴致勃勃的爬进深坑,基洛夫号那些空艇也纷纷下锚之后,白赢就直接拐去了生产工坊,专心致志去准备他所需的东西去了。

  …………………………………………………………

  48小时眨眼就过去了,当绿海森林中有头有脸的大人物,大家都通过转送阵、一波波的抵达精灵王庭时,精灵七族和矮人、地精的各种珍稀特产就纷纷被端出来,搁在了巨型生命之树的跟前,一眼望不到尽头的长条木桌上。

  跟人族那边的风俗不同,精灵王庭的大型宴会,那可不是王族或官员的特权,只要是居住在精灵王庭的精灵,大家都可以自由参加,到时只要随便拿点吃的喝的,往那夸张长度的木桌上一放就行了,处处都充满了万民同乐的感觉。

  夜晚慢慢的降临了,至少数万名各族精灵,只有精灵腰部高度的地精、矮人全都冒了出来,他们集中在长桌两侧,趁欢迎仪式的重要人物还没现身,大家都在轻松自由的聊天,有不少精灵族的乐手和小仙子都在随『性』表演,但大家都很默契的没有去碰木桌上的食物和饮料。

  等到月亮高高的升起,一名森林精灵的大仙子就主动站了出来,和善的朝四周同伴点了点头之后,站在那就轻声『吟』唱了起来,精彩的演绎着一首在绿海森林传唱许久的古老歌谣。

  慢慢的,许多精灵仙子也加入了合唱,这个旋律精灵们仿佛都十分的熟悉,许多不是仙子身份的精灵也都跟着哼唱起来,很快整个精灵王庭都陷入了一片令人舒适放松的旋律当中。

  不知不觉的,一只小小的萤火虫就飘飘忽忽的从草丛中飞了出来,绕了一圈之后,最终落在了精灵大仙子的肩膀上,发出一点点微弱的光芒。

  很快的,无数萤火虫就陆陆续续的飞了出来,聚少成多、逐渐把整个精灵王庭都照亮了,精灵和昆虫是和谐的共存在一起,勾画出了一副十分美好的画面,叫人忍不住就会心旷神怡的沉醉其中。

  大概是感觉时机差不多了,精灵王、自然神殿的大神官和圣女,以及其他各族的族长,他们这些重量级宾客就悄悄的出现了,一路上接受各族精灵居民的敬意,最后是抵达了超长木桌的旁边。

  “风『骚』歌圣大人还没有到吗?”笑容满面的精灵王环视了一圈,跟着就平静的询问起来。

  “陛下,距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一点,估计他们马上就会到了。”今晚专门负责欢迎仪式安全工作的奥兰多,他马上就躬身回答道。

  “原来是这样,那大家就先坐吧。”精灵王这边刚刚说完,不远处就传来了白赢的说话声:“精灵王阁下,这么重要的场合我怎么可能迟到那,各位族长,大家好呀!”

  为了今天的欢迎仪式,白赢特意换上了一套奥戈丁大陆罕见的黑『色』燕尾服,直接将他修长的身材修饰的更加伟岸,领结、袋巾、袖扣、头发这些小细节也都是一丝不苟,造型庄重当中还带着优雅。

  这招先声夺人果然漂亮,当白赢带着几名超重铠武者,不慌不忙的来到精灵王等人面前时,周围的无数精灵族妹子还在不停的偷看他,眼中流『露』着好奇和欣赏的眼神儿,白赢一度都抢走了不少原本应该属于精灵王的风头。

  “呵呵呵,辣条大人快请坐,这种环树宴会是我们精灵王庭的古老传统,希望你能够喜欢。”精灵王摊了摊手。

  “喜欢,我非常的喜欢,平时我也和手下们这么吃饭,只是精灵王阁下的环树宴会可要比我们的优雅梦幻多了。”说着说着,白赢还毫不介意的俯下身,动手在自己的木藤椅子上敲了敲,小心的赶走萤火虫之后,这才大大方方的坐了下来。

  很快的,穿着各式精美长袍的帝依老头、特朗、臭口、大狗等人就纷纷现身了,他们按照杉之前的嘱咐和安排,不少痕迹的坐到了长桌各处,不会距离白赢太远,然后又巧妙的融入了精灵们当中。

  也许是受到了越来越高的声音影响,那些数不胜数的萤火虫就纷纷离开了木桌、椅子,转移到了旁边的树干和树屋上,好像无数盏『迷』你路灯一般,继续帮参加宴会的精灵们照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