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704逐渐扩大的落石村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无所谓了,这次来雨之湖,能有劳伦斯和这块斯迈亚钢,光这两件收获我已经赚翻了,其他就随他去吧,我本身也没有指望湖泊精灵会感激我,嘿嘿嘿嘿……”这会儿正死死抱着那块铁角残片,笑到见眉不见眼的白赢回答。

  “领主大人,咱们也是时候该准备欢迎仪式了。”

  “欢迎仪式?那个不是该由精灵王去头痛吗?咱们这边负责按时出席就好啦。”

  “领主大人,过度的喜悦一定影响了你的判断力,最近一段时间落石村正在努力塑造形象,加快融入精灵王庭的生活,而这次的欢迎仪式就是一个大好机会,正好可以全面的展示一下马格领的『迷』人风采,获得精灵们的认同。”

  “知道了知道了!”

  被杉给提醒了一顿,白赢只好无奈的把手中的斯迈亚钢举到眼前,恋恋不舍的又打量了好几眼;这块铁角残片大约70厘米长,犄角形状、刀刃呈现内开锋状态,重量大约20几斤,泡在湖水和九头怪的血肉中这么多年却丝毫没有留下痕迹,这会儿看上去依旧是寒气『逼』人。

  “领主大人,有了这块残片,然后再加上咱们手中的斯迈亚钢,足够打造一面塔盾或一柄重型战斧了。”一旁的轰蹄也是跟着大感高兴,口气十分兴奋的说道,身为一名武者,还有什么比获得一件梦寐以求的武器更值得开心的。

  “嘿嘿嘿,说的好!我怎么看这块残片都像是给我专门预备的,你们来看,这样子是不是很像一把大镰刀。”说着说着,白赢单手把轰蹄手上的灵魂战矛也抽了过来,最后才是把铁角残片往战矛的顶端不停比量。

  “我还是没弄明白,劳伦斯他刚才不是说,精灵们拿出的铁角是掺杂了斯迈亚钢制成的,怎么现在又变成纯斯迈亚钢了?”因为杉她刚才不在现场,所以对事情的来龙去脉不是很清楚。

  “哪年的事情我还记得很清楚,精灵出动了战舰和空艇来围攻我,当天他们一共发『射』了三枚铁角,估计是把一枚纯斯迈亚钢铁角拆开来,所以每枚铁角中只有一个尖是纯斯迈亚钢的,其余的都是用矮人制造的合金替代,恰巧这一角就扎到我头上了。”

  马上一个巨大的蛇头就伸了过来,赶路之余也很无聊的劳伦斯,他就亲自为杉她们解释起来,这样才算是打消了杉的疑『惑』。

  “不用多说了,这就注定是属于我的,哇哈哈哈”白赢听着显然是更加嚣张了。

  “领主大人,铸造兵器不是我的特长,不过我从没有听说过,有人可以把秘银和斯迈亚钢这两种物质结合到一起。”也许是看不惯白赢得瑟的样子,杉那边又是一盆凉水狠狠的浇了下来。

  “什么?为『毛』不行呀?”白赢果然是惊愕的反问起来。

  “因为秘银是魔法属『性』,密度大、重量大、导魔『性』优良,可斯迈亚钢却是硬度高兼顾锋利特『性』,只能够传递武者的斗气,对魔法天生就有阻断『性』,这完全就是两种彼此排斥的东西。”

  “哎呀不管了,等有机会去一趟魔鬼山,矮人可是奥戈丁大陆的铸造专家,我就不信石头王也没有办法实现我的小小愿望。”

  “在那之前,这个还是先由我来保存吧,领主大人你现在更需要这个。”话音未落,杉她就果断的出手了,她拿走白赢心肝宝贝的那块斯迈亚钢残片之后,回手就把一个精美的皮口袋塞到了白赢手中。

  于是抽抽着一张脸的白赢就边叹气、边从皮口袋中取出了一把小提琴,表情好像受刑一般的夹在了脖子上……

  九头怪劳伦斯的前进速度,远比白赢等人想象的还要快,他除了偶尔要求元素法师帮他下场雨、给身体保保湿,偶尔和天上的黑龙飞影对吼几嗓子、彰显一下自己的存在感,其余时间就基本都拿来赶路了,四只巨大的鳍是日夜不停的在森林中碾压前行。

  在这个过程中,劳伦斯充满好奇的去了解这个崭新的世界,九个蛇头是不停的出击狩猎,将一只又一只没见过的动物抓到眼前来,或者干脆尝一尝他们的味道,要不是有白赢的极力阻止,说不定劳伦斯还会去沿途的森林和百花精灵的村落去见识见识。

  经过整整十五天的行程,劳伦斯已经一路从泥泽城,冲撞出一条路抵达了精灵王庭附近,而得到白赢的指令、精灵王的同意之后,留守落石村的侍从团的人马已经在森林中挖出了一个巨坑来,帮劳伦斯提前准备了一个勉强合格的窝。

  当然了,这个人工湖肯定不能和雨之湖相比,直径也就6-700米左右,勉强够九头怪翻个身什么的,但这已经是落石村能够做到的极限了,毕竟谁也不能在密林中真正挖个湖出来。

  从白赢他们定居在这里开始,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陆陆续续已经砍伐、移走了不少的树木,这种行为对森林精灵而言,简直就是罪无可赦,要不是有精灵王在上面压着,估计早就聚集起来跟马格领众人玩命了。

  所以这次瞎子团的元素法师们用土系魔法挖掘大坑,一举一动也是偷偷『摸』『摸』的,都是趁半夜里进行。

  不过再怎么小心翼翼的掩饰,当落石村要给那个大坑里面灌水时,由于周围缺乏水源,特朗他们就只能采取人工降雨的办法了,而这样的举动是无论如何都掩饰不住的,很快就引起了精灵王庭附近精灵居民们的关注。

  至于从深坑中挖掘出来的泥土,统统都被堆在了黑龙飞影的小山上,剩下一部分也变成了落石村的新房子、新围墙,所以当白赢他再次看到村落时,落石村的整体样子已经发生巨大变化。

  “哇!你们把牧场都建起来了?”白赢是由衷的感叹道,此时的落石村已经基本形成了自给自足的循环体系,即便精灵王庭那边连一颗果子都不输入落石村,马格领众人也能坚持很长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