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732捉鸦大战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看蓝石一副悲痛欲绝的表情,白赢和维多利亚也不方便随便劝说,于是队伍就忽然间安静了起来。

  过了一小会,等重新振作精神之后,蓝石他突然对白赢郑重的承诺道:“辣条大人,如果你能恢复我们虚空精灵的飞行能力,那么蓝水族长已经下令,除了永远的感激之外,绿台山将会送给大人一个完整的虚空精灵兵团,其成员永远对你忠诚,一生只听从大人你的命令行动。”

  不得不承认,这还真是一份充满诱惑的巨大报酬,即便不谈声望方面的收获,2000名会飞的虚空精灵战士,其实战价值肯定超过两或三个双足飞龙骑手兵团,恰巧还能弥补马格领相对羸弱的空军力量。

  然而白赢却仍旧没有轻易做出承诺,他微微一笑后回应道:“呵呵呵,蓝石大人你们也不要抱太大希望,这200年来相信虚空精灵一定想过无数办法,尝试过一切可能了,我也未必能想出解决办法来。”

  “不不不,我却对辣条大人很有信心,如果说有谁能再次创造奇迹,那就一定是辣条大人了,在光辉城你连阿克曼大人都能治愈,这世间就没有什么事情能真正难住大人。”这时候,旁边的维多利亚王女却对白赢表现出了毫无保留的支持和信任。

  这下白赢还能说什么?他唯有微微一笑,接着就把心思放到了黛古拉的身上,在脑海中细致、周密的盘算起来;既然她是罕见的空间系元素法师,那么黛古拉她就等于是白赢回家的钥匙,是白赢在绿海森林中绝对不会放过的一个精灵。

  …………………………………………………………

  白赢等人的路程还在继续,有这么多精灵在左右,白赢的路途虽说无聊但也过的十分舒适,食物、住宿或各种用具,维多利亚和蓝石她们都能从森林中轻易获取,不过就在白赢他不停筹划拉拢黛古拉入伙的阴谋诡计时,人族五大王国这边却接连掀起了多股风波;

  首先第一个浪头就是在铁壁城掀起,在深渊魔族始终不肯现身的情形之下,三大种族驻军间的矛盾摩擦是越来越多、越来越频繁,发展到后来打架、对骂、翻白眼、吐口水简直变成了日常惯例。

  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终于在某个夜晚闹出了人命;多名醉酒的人族士兵在洗衣街附近袭击了一名女性兽人士兵,后来为了掩饰罪行还杀掉了一名恰巧路过的精灵族军官,彻底惹出了大祸。

  在各方势力犬牙交错的铁壁城,几乎每个角落都充斥有三大种族的眼线,所以这样的事情是绝对不可能隐瞒住的,结果事发后不到一天时间,洗衣街事件就演变成了轩然大波,兽族、精灵都向汉斯亲王提出了严重抗议,甚至威胁说要退出大陆联军。

  为了能安抚两族,联军最高统帅瑞克将军,她这次采取了铁血无情的处置手段,参与袭击事件的12名人族士兵统统斩首,接着这伙士兵隶属的拉卡斯王国某兵团,大大小小将近10名军官都受到了连坐处置,降职、军杖还有训诫,总之是给足了兽族、精灵面子。

  最后一步,瑞克将军还悄悄以五大王国的名义,赔偿了一笔金币给两族的受害者,不过奋力压下此事的瑞克将军却心里明白,这次洗衣街事件已经成为了大陆联军间的一道严重裂痕,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引发不可挽回的后果。

  接下来第二个巨浪则是在拉卡斯王国那边掀起,在成功逼走风骚歌圣之后,乌鸦大帝的声望在极短时间内就攀升到了巅峰,五大王国所有贵族都不敢再轻视这位年轻的国君了,那么按照贵族们的行事作风,突然间冒出这么一位强者来,那头一个想法自然就是设法去联姻了。

  此事无关情爱或忠诚,这些贵族都是希望拉卡斯王国的后代国君,能够融入自己家族的血液,毕竟和王族做成亲戚,这样才能从乌鸦身上、从拉卡斯王国身上源源不断的获取好处,进而壮大自己的家族权势,毕竟能够诞生王后的家族也肯定不会是什么弱鸡。

  抱着这样的念头,无数才貌俱佳、家势尊贵的名媛就找各种借口跑来了米斯特城,然后加入了这场被贵族们戏称为捉鸦大战的竞争,一时之间米斯特城内是美女如云,拉卡斯王国各大家族的舞会宴会是一场紧接着下一场。

  不过面对五大王国的莺莺燕燕,面对上下钻营的各国大贵族,最近红到发紫的乌鸦大帝,他却表现的十分克制,以前在做王国第二王子时,偶尔还会传出一点风流韵事来,但对象也不过是一些侍女、平民或小贵族家的二小姐。

  但自从乌鸦他坐上国君的宝座后,这方面的传闻好像就全部消失了,于是当所有人都禁不住猜测,这位手腕铁血的乌鸦大帝是不是打算励精图治,短时间内不会考虑这些风月问题时,一个惊掉一地眼球的消息却忽然间传了出来。

  拉卡斯王国国君,乌鸦大帝正式派遣使者前往西岚帝国,带着乌鸦的亲笔信向已经退位的海曼大帝大女儿,丽萨伯爵求婚,正式提出了两大王国间联姻的建议,而这无疑是对整个奥戈丁大陆都形成了巨大的冲击与震撼。

  早在白赢出现之前,乌鸦就曾向丽萨表示过好感,并且维持了一段长时间的热烈追求,甚至于海曼大帝当年也对此事表现出了默许的态度,然而这一切从白赢出现,或者说是白赢和丽萨相遇之后就彻彻底底的改变了,丽萨的一颗心是完全投向了风骚歌圣。

  只可惜风云变幻,今天的风骚歌圣已经变成了丧家之犬,并且远远跑去了绿海森林避祸,而乌鸦他却摇身一变,成为了人族最顶尖的存在之一,相比较之下,谁是更好的结婚对象,自然是不需要再多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