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740绿台山上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面对这么高、这么陡峭的山壁,爬上去实在太辛苦,幸好精灵们也是早有准备,白赢他们很快就乘坐大吊篮登上了300米高的山顶,进入了树林中的树屋城市,跟虚空精灵一族的许多强者坐到了一起。

  有关失去飞行能力这事,虚空精灵一族已经困扰了两百年,无数聪慧的精灵强者、学者和神官都投入了大把精力研究,但最后得出的唯一结果就是,此事应该或多或少跟奥戈丁大陆的魔法粒子暴走有关,可要说解决办法那就完全没有头绪了。

  但眼下大陆魔法粒子暴走逐渐平息,跨越时空的黑洞大门都重开了,可虚空精灵一族的飞行能力却完全没有要恢复的意思,所以蓝石他们这次才会硬着头皮把白赢给请来,希望借助他的吟唱来实现突破。

  大致了解过情况之后,白赢就按照之前在圣光精灵的路数,叫虚空精灵一族将相关的资料文献统统送来,关门又仔细研究了一周时间,然后才开始了大胆的吟唱实验。

  根据虚空一族保留的远古魔水晶影像显示,那些在空中自由翱翔的雷霆战士,他们后背处都会冒出一对半透明的虚幻翅膀来,远远看去就好像是超级巨大的蝴蝶一般,当成千上万的虚空精灵战士一起冲阵时,那景象真是既震撼又梦幻。

  由此来看,虚空精灵的飞行应该是某种魔法的变种,一些相关技巧虽说流传了下来,但今天的虚空一族却怎么都不能离开地面。

  毫无疑问,想要恢复虚空精灵一族往日的光辉,这可不是什么轻巧简单的任务,白赢多日来已经尝试了上百首不同风格、不同内容的吟唱,但结果却太不理想了,蓝石专门派来配合白赢的四名精锐虚空精灵战士,他们的热情也在飞快的消退。

  白赢一行人刚抵达绿台山时,无数知晓此事的虚空精灵可都是抱着深切期望的,可惜随着时间一天天的过去,虚空精灵的期望就慢慢转变成了又一次的失望,等白赢逗留超过半个月之后,亲自请白赢他们过来的蓝石都不由的黑起脸来。

  很快,虚空精灵对白赢的种种礼遇招待可就开始悄悄的缩水了,到最后也就处境尴尬的维多利亚还固执的守在白赢身边,认为ns歌圣这次不过是遇到了小小的挫折,只要多给白赢一些时间他还能够创造新的奇迹。

  又是一个清晨,白赢刚睁开眼睛就听到了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自从抵达雾之湖以来他都已经快习惯这种类似梅雨时节的潮湿天气了,好在精灵建造的这些树屋都远离地面,所以能保证干爽和通风,不至于受到阴雨霉变的困扰。

  下一秒,白赢还侧着身体在床上发呆,绞尽脑汁的搜索还有什么歌曲没吟唱实验过时,树屋外面却忽然响起了询问声:“ns歌圣大人,你起来了吗?我的护卫找到了一些新鲜的蘑菇,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尝尝?”

  一听这清脆悦耳的声音就知道是维多利亚来了,如今在绿台山还能对白赢这么和颜悦色的,大概也就只剩下她了。

  本身就对白赢抱有抗拒的虚空精灵,他们在预感白赢不能帮他们重新飞翔后,那态度可就疏远、冰冷了下来,要不是白赢之前的一系列经典操作,显示出了强悍的实力,恐怕他都有可能被赶出绿台山。

  只是当白赢听清维多利亚的来意时,嘴角却忍不住抽搐了一下,这大概能有20多天了吧,白赢居然连一根肉丝也没有见到,而这已经远远超过他的忍耐极限了,再继续这么吃素白赢都感觉自己要变成羊或兔子了。

  世代生活在绿海森林的精灵,他们排斥肉食的情况,其实远没有人族、兽族想象的那般夸张,在精灵各族的食谱当中,肉食大约能占据十分一的比例,小动物、蛋类和鱼类都是很常见的食材,只不过绿台山这边要算例外中的例外了。

  尽管已经失去了飞行能力,但虚空精灵一族却还固执的遵守古训,极其严格的控制饮食、控制体重,期待某天能够顺畅的重返天空,而这就导致餐桌上丝毫不见肉食的踪影,结果把白赢的眼睛都给吃绿了。

  “王女殿下,请稍等一下,我马上就起来了。”无奈的答应了一句,接着白赢就爬了起来,简单擦了把脸就打开了房门、看到了站在门廊处的维多利亚。

  在清晨的细雨中,维多利亚的容颜仿佛也得到了新一轮的滋润,那远比天空还要蔚蓝、纯净的大眼睛一瞥,真正让白赢领悟到了什么才叫回眸一笑百媚生,甚至迫使白赢只能下意识的移开了视线。

  “辣条大人,这是早上刚采回来的五色浆果,就只有在绿台山附近才吃得到,还有这些美味的蘑菇,咱们一起来尝尝看吧。”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这张脸,无意中发出了多大的吸引力,维多利亚她只顾着把手上的小巧花篮递到白赢的眼前。

  “多谢王女殿下的好意,但我刚刚才睡醒,现在实在没什么胃口,一会儿再说吧。”白赢看了看那些色彩斑斓的小浆果,尽管有维多利亚的亲自推荐,但白赢还是有点保留,生怕吃一颗就会把自己给毒倒,这位天之骄女的生活技能可不算娴熟。

  “呵呵呵,那就待会再吃好了,辣条大人你今天准备做什么?继续尝试不同的吟唱实验吗?”简单一看白赢的表情,聪慧的维多利亚就大概猜到了白赢的真实想法,混在一起的时间越长,维多利亚也就越能理解白赢的一些说辞和想法。

  “下雨天让人有点提不起精神来,所以我上午打算去树林里面转一转,正经事就留到下午再做吧。”

  “这样啊,那我可以跟着辣条大人一起去吗?”

  “王女殿下不介意的话,那就一起来吧,在不活动活动,我都感觉自己快要生锈了。”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