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748劳伦斯的突破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郁闷许久的德拉,突然间逮到一个可供倾诉的人,那话匣子也是滔滔不绝,自己继续在那讲述道,一股脑的将内心的苦恼给倾泻了出来:

  “换一个角度来说,禁咒也是元素法神之间彼此较量的最终手段,而元素法神和一般目标是截然不同的存在,简单的强调威力是十分愚蠢的行为,必须要将杀伤、禁锢、限制、破魔、范围等多种目的完美的形成一个平衡,这才是成功的自创禁咒。”

  “呵呵呵”白赢嘴角抽搐的跟着傻笑起来,叫德拉苦恼成这样的,果然不是什么肤浅简单的难题。

  “我专精气系魔法,而气系魔法粒子的特点是轻盈、难以捉摸,内部却又彼此排斥,想要驯服它们来施展禁咒,我真是想到脑袋都要b了,当初我为什么没有选择暴虐的火系或柔顺的水系,我真是个白痴!”越说越激动的德拉,突然就双手呈鸡爪状的乱吼乱叫起来。

  等白赢努力的思考了一下,然后才试探的说道:“琢磨不定也没什么不好呀,攻击越是诡异不可测,不就越容易杀伤敌人吗?”

  “话是没错,但威力不足的话,触碰到敌人也没有意义,只能杀死普通人的禁咒根本就是个笑话,而强行将气系魔法粒子聚合到一起,不但大大增加了施法难度,还很容易被对手干扰破坏掉,我就是被困在了这个死胡同里面。”

  “既然不能强行把气系魔法粒子聚合到一起,那就把他们分组呀,然后在各组之间形成联动,简单来说就是引信的作用,敌人触碰到一个就会引来更多,一直一直的增多,直到突破对方的承受极限,这样子无论敌人是强是弱,那就都可以用数量多寡的小组来实现毁杀目的。”

  白赢理所当然的一段话,谁知却听得德拉是茅塞顿开,一脸目瞪口呆的盯着白赢,仿佛是听到了这世间的什么至高原理。

  其实不仅仅是德拉,就连旁边的帝依老头也是瞬间僵直在了哪里,同样是元素法师身份,他早晚也需要面对晋级法神这个难题,所以早些听到白赢的开创性理论,一样是对帝依老头产生了深远影响。

  只不过呆滞了5分钟,德拉却慢慢露出了失意的表情,他看着白赢反问道:“领主大人,你的理论没错,可我实在想象不出来,如此复杂的攻击、究竟要以何种形式来展现出来,我的想象力已经满足不了需要了。”

  “这个嘛”白赢听了也是一呆,当他微微仰着头,努力想象自己刚才所说的一切,有什么比较类似的东西或情景时,猛不丁就想起了小时候堆雪人的一幕。

  在奥戈丁大陆,整体气候偏湿润和温暖,低温、下雪和严寒都是极特殊的状况,许多人终其一生都不会见到下雪的场景,即便是德拉他们这样的元素法师,虽说可用用水系魔法来制冰造雪,但也无法体会天空飘落无数雪花的那种微妙感受。

  可是来自异世界的白赢不同,在他小时候、在他堆雪人、在他打雪仗的时候,非常熟悉那种雪花飘落下来,在人身上越聚越多的景象,结果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面,白赢就花费大量唇舌,将那种平静安详的意境详细的描绘给德拉去理解

  幸好白赢说到口干舌燥时,德拉他终于怪叫一声,然后在白赢和帝依老头反应过来前,突然就施展出寒风之嚎和土墙术,巧妙的把两人吹出房间之后,再次将自己给封闭了起来,搞得周围瞎子团守卫都是面面相觑。

  “我的屁股呀!”狠狠摔了一跤的白赢爬起来,看着眼前的土墙是若有所思,他知道德拉一定是受到了什么启发,所以才会着急去抓住、领悟那一瞬间的感觉,到最后他能获得多少收获,这个就不是白赢能够控制的了。

  “领主大人,德拉法圣他”身后的帝依老头还有点迟疑,不确定要不要再次将德拉给挖出来。

  “算了,就让他在里面蹲三天吧,三天之后没动静,那咱们再来把他挖出来。”白赢说着就转身离开了土屋,落石村还有其他事情需要他去处理,再说刚吃过鸡肉大餐的德拉,区区三天应该还挨得住。

  带着茫然的心情,白赢他又去铁匠工坊瞧了一眼,他的灵魂战矛和那块斯迈亚钢铁角残片还没能结合到一块,而这也是急不得的事情,于是白赢顺口鼓励一番后,扭头又跑去了飞影居住的土丘金币坑。

  自打从泥泽城回来之后,飞影的小日子是愈发的逍遥了,吃睡之余就去找劳伦斯打架,打累了就去找黄金面具合唱团给自己进行吟唱恢复,结果在这种高强度的锻炼下,黑龙的战力得到了长足进展。

  当白赢再次看到这个大家伙时,飞影就得意洋洋的亲口告诉白赢,他的领域范围已经扩大了一倍,从龙头范围扩大到了脖子中段,并且在飞影的反复蹂躏下,劳伦斯也被硬生生的激发出了领域之力,这可是一个足够吓死人的秘密。

  结果白赢当时就惊到了,真没想到还有这样的惊喜在等着自己。

  如果把顶级魔兽也按照奥戈丁大陆人族的方式进行实力划分,那么有没有产生领域之力就是一道重要的分水岭,没有产生的应该划为王级,而产生领域的则是圣级,听黑龙的介绍,当魔兽的领域可以笼罩自己的全部身躯时,那就相当于神级。

  就拿美杜莎女王为例,她的战斗力虽说强悍,不过却只是凭力量和天赋技能在战斗,只能算是个王级巅峰或准圣级强者,当摩丽尔她遇到全身都包裹在领域之内的强大魔兽时,压根就没有反抗的余地。

  借此机会,飞影还想好好的卖弄一下,给白赢科普科普巅峰魔兽的知识,但白赢却一溜烟的跑了起来,直接奔去了劳伦斯的大水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