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747禁咒理论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如你所愿,领主大人!”帝依老头说完就一挥死战之杖,马上一小队骷髅兵就从地下钻了出来,毫不客气的扬起锈迹斑斑的铁剑,对着木屋四壁一顿劈砍,不到2分钟时间就把好好一栋木屋的四壁都给拆了下来,果然露出了里面浅黄色的坚实土墙。

  再接下来,不知疲倦的骷髅兵又开始对着土墙猛戳猛挖,可是这下子的效率就变慢了下来,骷髅兵挥剑的速度并不比土墙自我修复的速度快上多少,看的白赢是一阵阵的恼火。

  终于,不愿意再等待下去的白赢彻彻底底的发飙了,所以他也不指示帝依老头动手了,自己干脆从长袍下面摸出数个魔法卷轴,一股脑的砸向了眼前的土墙,结果魔法神箭、水弹术和风刃术就接连飞去,轰的土墙是不停的震颤。

  即便不考虑自愈的因素,由元素法圣释放出来的土墙,也没那么容易崩塌,正当白赢准备进行第二nn击时,德拉却自行解除了土墙术效果,将自己的身形给暴露了出来,但是屋内的情形却看得白赢一惊,内心满满的怒火再也发泄不出来了。

  此时此刻的德拉,哪还有以往那贱贱的、坏坏的、生龙活虎的模样,绝食绝水数日后,他不但脸颊消瘦,甚至连双眼都深深凹陷了下去,胡子拉碴的憔悴到了极点,要不是他身为元素法圣,能够从空气中获得魔法粒子的一部分补充,搞不好这会儿连站都站不起来了。

  “领主大人”德拉艰难的开口了,声音听上去非常的疲惫。

  “德拉你答应过我什么?就算闭关也绝不会伤害自己,可你绝食绝水是什么意思?”白赢凑过去问道。

  “我不是有意让大家担心的,只是我无意中发现,极度虚弱状态可以让我的意识摆脱的束缚,令我的精神感应变得更为敏锐,这对我探索魔法更深层次的运行规律很有帮助,我有强烈的预感,我马上就要实现突破了。”一说起这个,德拉马上就兴奋了起来。

  “你什么时候能突破我不知道,但我怕你没等突破就先咽气了,有什么话待会再说,先把这些东西吃了。”说着白赢就把一份鸡肉硬塞给了德拉。

  “领主大人,你不能破坏我的努力呀!”德拉固执的说道。

  “喂!你这家伙总不会是想让我动手喂你吧?我警告你我真的干的出来的,你千万不要挑战我的底线,因为我压根就没有。”白赢再次狠狠的威胁道。

  “领主大人”

  “别废话,先吃了再说别的。”

  被逼的实在没办法了,德拉这才哭丧着一张脸,慢吞吞的抓起一块带有鸡皮的鸡肉,放到口中缓缓的咀嚼,前段时间的绝食努力算是被白赢给彻底打破了,幸好德拉也明白,这是白赢对自己关心的方式。

  10分钟后,德拉勉强将那份鸡肉吃了一小半,然后又喝了几口粥,跟着就把其他食物都坚决的放到了旁边,随后三个人才走到破烂木屋里面,坐到了桌边的椅子上。

  从落石村兴建那天起,德拉就没有离开过这间木屋,后来为了杜绝外界的干扰,他更是在里面制造了一层土墙,连声音都给隔绝了大半,结果就弄得这里面是不见天日,连毯子都产生了一股淡淡的霉味,真亏了德拉他能忍受下来。

  不过换个角度想一想,从这些小细节上也能看的出来,德拉对晋级法神的愿望有多么强烈,几乎都忽视掉了周围的一切事物。

  “德拉,如果有什么我能帮忙的,一定要告诉我。”白赢突然感觉,自己好像对德拉忽视了许多,至少在他晋级法神这个关键上没有提供多少的帮助。

  搬来绿海森林的日子,白赢一直在忙着跟精灵七族周旋,帮他们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对德拉的问题却没帮上什么忙,这样跟德拉对自己的信任、支持和贡献相比,好像真的是不成比例。

  “领主大人,我面临的难题,恐怕你也帮不上什么忙。”德拉想了想,还是忍不住详细的解释起来:“我现在已经过了魔力的积累阶段,更多的是要加深对魔法规则的领悟,直到我开创出专属于我自己的禁咒为止。”

  “禁咒、禁咒这个词儿我听你说过好多次了,在奥戈丁大陆,代表法神身份的禁咒,究竟是什么样子?”

  “禁咒是威力最强的魔法,施展出来的样式也是千奇百怪,例如在200年前的n时代,大战深渊魔族的中坚力量,石精法神的独创禁咒群星陨落,就是将土系魔法粒子凝结到极致,然后用夸张的重力作用砸瘪一切。”

  “用石头砸”

  “还有还有,我最为崇拜的铁羊法神,他是生活在2000年前的一位大贤者,而他的禁咒无风城则是将高浓度的气系魔法粒子集中到一起,驱赶走效果区域内的空气,将敌人活生生的憋死,如果有谁敢在无风城内施法,魔法粒子碰撞下还会发生。”

  “这样也行?”

  “完全可以,总之法神的禁咒就是想象力与杀伤力的最完美结合。”

  “那那德拉你为什么不参考石精法神或铁羊法神的经验,也把你的气系魔法粒子压缩来形成破坏力,又或者简单点,用b来解决问题?”

  “我的领主大人呀,事情怎么可能那么简单的解决,气系魔法粒子与土系魔法粒子的特性截然不同,况且除了凝结之外,禁咒当中的魔法粒子还可以用扩散、跳跃、吞噬、阻断等等数十种不同的技巧来形成杀伤,想要找出最巧妙、最恰当、最适合我的方式非常困难。”

  听德拉说了这么多,白赢也是一阵阵的头痛,他虽说在奥戈丁大陆混的还不错,但是涉及到这个世界本源的深奥问题,他还是完全插不上嘴,不要说什么帮助德拉了,就连提出点有价值的意见都做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