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754千丝斗气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阿克曼大人,你是找我有什么事情吗?”白赢试探的问道,尽管自己帮了对方大忙,但阿克曼却从未对自己表示过亲近,而她这会儿居然会来找自己,那就代表肯定是有事想说了。

  “风骚歌圣大人,能不能和你单独聊聊?”谁知阿克曼居然回答了这么一句,听得白赢是大感意外。

  “没……没关系,那咱们找个地方聊聊吧!”惊讶过后,白赢就扫了帝依老头一眼,告诉他们不用太过紧张,至少在精灵王的树堡里面,阿克曼对自己动手的可能性非常低。

  “歌圣大人这边请。”阿克曼马上就拐去了旁边,带着白赢左拐右拐的来到了一个不起眼的小房间,看陈设应该是卫兵休息室一类的地方。

  “阿克曼大人,你究竟想说什么?是有关黛古拉的事情吗?”白赢迫不及待的问道,以往跟这位强悍的大德鲁伊相处,实在称不上是什么愉快的经历,眼下又单独呆在这么个小屋里面,白赢还真有点小紧张、小疑惑。

  “有人想要跟你聊聊,不过请先等我一分钟时间。”可阿克曼神神秘秘的说完,马上就从袖口摸出了一粒小小的种子,轻轻放在了休息室房门旁的地面上。

  从下一秒开始,在白赢的好奇注视下,在阿克曼魔力的催动下,那颗种子就迅速的发芽长大,变成了某种树藤,不过手指粗细的藤条和小小圆圆的树叶布满了墙壁、屋顶和地面,逼得白赢躲闪几下才避免踩到他们。

  “这是寂静藤?”白赢猜了一下,听说这是一种专门为防止偷听而创造的植物,作用类似于某种结界,效果非常的棒,但只有大德鲁伊的实力才能够施展。

  “不错,接下来这个房间中发生的一切,希望风骚歌圣大人也能保密。”仍旧面无表情的阿克曼回答,一举一动简直是把白赢的好奇心给撩拨到了极限。

  “阿克曼圣女你究竟想要说什么?”

  “不是我想跟你说话,而是他!”

  “谁?”

  白赢那边还没有反应过来,阿克曼就已经从长袍中摸出了一件东西,一个不过巴掌大小的精致木像,随后还不等白赢看清那木像雕刻的容貌,一道白光就从木像中飞出来,在白赢眼前构成了一个漂浮的人形。

  “贾……贾科莫大人?”白赢曾经见过类似的情况,见过那张脸,所以当即就惊呼起来,这下终于明白寂静藤有什么用了,阿克曼想的果然够周道。

  “风骚歌圣大人,咱们又见面了。”谁知叫人真正惊愕的还在后面,那个淡淡的、半透明的人影居然开口说话了,仿佛他已经具备了思维,是贾科莫迪约的灵魂重新被唤醒了一般。

  “你……你这是阴魂状态吗?”白赢的脑细胞不够用了,凭他那点有限的魔法常识真的解释不了,绿海森林的大德鲁伊怎么就拥有黑暗系元素法师的力量了?这确定不是什么拙劣的恶作剧吗?

  “呵呵呵,也难怪风骚歌圣大人会感到奇怪,我现在都不确定自己是什么状态,但我好像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回来了。”贾科莫说完还转过身,伸出一只手在阿克曼的脸颊上轻轻的抚摸起来。

  “无论什么状态,只要你回到我身边就好。”而阿克曼也十分享受爱人的抚摸,她微微歪着脑袋,脸上露出了温柔的柔情似水的表情。

  这个时候去打扰他们好像不太好,于是白赢就只能耐着性子、忍着尴尬在旁边看着他俩温存,幸好贾科莫他很快就转回身来,虚幻的身影往前一飘、几乎就跟白赢来了一个脸对脸。

  有些不适应的白赢往后缩了缩,同时一只手还在长袍袖子里面握紧了一个魔法卷轴,天知道眼前这个非人非鬼的家伙找自己有什么事。

  “我想要当面向风骚歌圣大人道谢,谢谢你伸出援手,帮助了我的阿克曼。”微微一笑的贾科莫说道。

  “已经有很多人向我道谢了,贾科莫大人有话还是直说好了。”

  “呵呵呵,我喜欢和聪明人交谈。”

  “……贾科莫大人太夸奖了。”

  “那我就有话直说了,我这个状态也不知道能维持多久,也许几天、也许几分钟,创世神既然给了我第二次讲话的机会,那我就不想留下任何的遗憾,歌圣大人你能够理解吗?”

  “明白,但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原本没什么关系,但谁让我欠大人你一个人情,再说一时半会间,我也找不到更为适合的人选了。”

  “……”

  “迪约家族历史悠久,200年前曾经诞生过不少的武者和将领,当然也包括我在内,而我们使用的都是家族一脉相传的斗气,千丝斗气,不知道歌圣大人有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

  “我只知道贾科莫大人在绿海森林赢过数场决斗,但还真不知道,你竟是一位强大的斗气武者。”

  “相信歌圣大人应该也猜到了,我打算把千丝斗气传授给你,权当做是对你的感谢,阿克曼她也很赞成我这个决定,风骚歌圣大人你不会拒绝吧?”

  “真的吗?那我真是太荣幸了,不过我听说斗气学习是需要血缘的,贾科莫大人你打算怎么传授给我?”

  “一般情况是这样没错,但迪约家族的千丝斗气有些不同,想要学习他需要的是天分而不是血统,现在只要歌圣大人你答应我一个条件,那我就把技巧传授给你,至于你最终能不能学会,这个我就无法保证了。”

  “什么条件?”

  “帮我把千丝斗气的秘密带回给迪约家族。当年我负气离开时,身份是那一代唯一的修炼者,后来因为种种耽搁,我已经没能再回到五大王国,所以我有理由相信,迪约家族一定失去了千丝斗气的传承。”

  “如果只是这样,那我可以答应贾科莫大人,无论我能否学会千丝斗气,我都可以帮你实现心愿,将这个秘密带去闪灵帝国,交到迪约家族的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