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756地精创物王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不过话再说回来,白赢还是非常谨慎的,他可不想随便改变这个世界的科技发展进程,要不然一不留神泄露1-2样关键性发明,哪怕只是几句不经意的话,一旦落入有心人耳中,那奥戈丁大陆的整个历史都将为之改变。

  “呵呵呵,看上去风骚歌圣大人的心情很不错呀,空间系的元素法师对你真的很重要。”创物王笑着说道,果然没错,这个不轻易吭声的家伙才是真正的聪明人,一下子就抓住了问题的关键。

  树堡宴会上创物王他一直在冷眼旁观白赢与精灵们的交涉,作为绿海森林的住客,不随便发表意见才是最稳妥的做法,但是话再说回来,那他这会儿主动找上白赢又是为了什么?不出意外应该是某些不方便让精灵们听到的内容吧。

  “嘿嘿嘿,创物王陛下,你这么有时间、专门跑来跟我聊天嘛?”跟聪明人白赢不想绕弯子,于是就明明白白的问了出来。

  “我是来表示感谢的,风骚歌圣大人送给我的放大镜,对我帮助很大,地精一族的工匠已经开始大量仿制了。”

  “真的?对陛下有用就好。”

  “除此之外,我还想请辣条大人帮一个小忙。”

  “哦?什么忙?”

  “听说辣条大人拥有一辆全金属制成的奇特车子,它不同于奥戈丁大陆的任何同类型制品,不知道能不能借给地精一族看看?”

  “这个嘛……”白赢并不感到惊讶,自己那辆轿车、早在铁壁城时就有不少人知道,创物王能打听出来不奇怪,凭地精一族超级旺盛的好奇心,无法抑制的研究欲,找上门想要看看也是情理之中。

  但关键问题是白赢并不想轻易同意,虽说让地精看地精也绝对仿造不了,但一辆汽车的结构那么复杂,搞不定最核心的发动机或车载电脑,但也难保地精一族不会借鉴点什么原理,万一要制造出雨刷或汽车加热坐垫,那白赢也会良心不安。

  “风骚歌圣大人,有什么问题吗?如果是出于费用方面的考虑,那歌圣大人请尽管提,地精一族的产品在大陆各处都是很受欢迎的。”创物王把白赢的犹豫当成了商人的伎俩了,不过也难怪他会产生这样的误解,谁叫落石村的生意那么火爆。

  实在拒绝不了,那就只能趁这个机会,多要求一点交换条件那?对了,兴许在那件事情上,创物王可以帮上忙。

  “创物王陛下,我很荣幸可以邀请你到落石村做客,顺便再看一看我的车子,不过我也希望陛下能够帮我一个小忙。”想到这些白赢他就很自然的谈起了条件来,心理上没有丝毫的负担。

  “哦?什么事辣条大人尽管说。”创物王也是想也不想的回答。

  “我的落石村想要跟魔鬼山进行贸易,采购一些矿产、钢铁和浮空石,所以希望陛下能够做一个中间人,帮我跟石头王陛下多说一点好话,当然了,还有地精一族出品的一些东西,我也希望能够买到手。”

  “这只是一件小事,我会帮忙说一下的,但我认为石头那个顽固的家伙,只要歌圣大人你预备足够量的白酒,那其他的就都不成问题了。”

  “呵呵呵,希望如此。”别看这两人说的轻描淡写,可事情那会如此简单,别的先不说、浮空石可是奥戈丁大陆最重要的军用物资,况且矮人一族是寄居在绿海森林的,必定会受精灵王庭的影响,这场交易可以说是困难重重。

  不过创物王既然答应了,那就必定会做些事情,当地精一族也站到矮人一族身边时,那说话的声音就肯定大多了,这样白赢再努力努力,兴许就能拿到落石村目前最为缺乏的浮空石了。

  达成协议后,白赢的心情就更加愉快、更加放松了,他晃晃的往前走去,而创物王也干脆从那辆造型奇怪的三轮机车上跳下来,跟在白赢身旁并排往前走,毫不避忌四面八方的视线。

  在这一刻,白赢的近卫和创物王的属下,他们都自动自觉的减缓了脚步,好给两位大人一点私密的交谈空间,反正在精灵王庭的连片树屋区域,任何敌人都休想混进来,即便是抱有敌对态度的精灵,他们也无法轻易的采取行动。

  “风骚歌圣大人,你看我的那辆战车怎么样?现在虽说还没有想到适合的武器装上去,但我很有信心,它未来将会是战争的新趋势。”在随便寻找话题的过程中,创物王很自然的就提到了自己的新发明上面。

  “未来应该没错吧,但最近1-200年之内恐怕是不大可能了。”白赢并没有多想,随口就回答道。

  “哦?这是为什么?”

  “因为道路呀!轮式车辆是需要成网络的道路来支持的,然后才能实现快速机动的目的,不过在今天的绿海森林,就只存在一条条的蜿蜒小路,其他地方大多是林间草地,那创物王陛下你的车子根本就发挥不出速度来,自然就失去了轮式车辆存在的意义。”

  “……风骚歌圣大人看的还真透彻呀!我好像又发明不切实际的东西了,想说服精灵们伐树开路,那1-200年时间可远远不够,我看5000-10000年也没什么希望。”

  “呵呵呵,创物王陛下也不用太灰心,咱们来简单想象一下,在平原或丘陵地带,成千上万的车子一起冲锋,他们远比步兵强大、坚固、迅速,并且还不会像马儿或其他牲畜般需要进食,会感到到疲劳或恐惧,他们是工具、听话的工具,绝对不会反抗主人操控的工具,所以不管要花多少时间,未来注定还是属于他们的。”

  “哈哈哈,多谢风骚歌圣大人,想必在你原本的世界,应该就是这个样子吧!”创物王笑了,笑着笑着就讲出了一句令白赢瞬间止步的话来。

  “创物王陛下你……”险些直接跳起来的白赢,一边努力保持镇定、一边轻声细语的反问,脑子更是好像超级电脑一般的分析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