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761令百花精灵沮丧的差距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我不能允许你们在我最爱的家园中讲述这些,为了百花精灵的荣誉,我要求马上跟你进行决斗。”这个小家伙已经做出了战死的觉悟,所以讲起话来也是充满了悲壮的感觉。

  但是接下来,不等轰蹄理所当然的同意决斗,白赢就及时跳了出来,他可不能让事情再继续恶化了,所以就大包大揽的说道:“决斗就算了,我是来瀑布谷做客的,不是来战斗的,轰蹄你……你就简单耍两招好了,证明你不是在口出狂言就够了。”

  “说的没错,落石村和瀑布谷不需要进行战斗,你们这些家伙都给我冷静一点,不要被人说弱小就立即发飙。”一旁花蕊族长也马上附和起来。

  而得到命令的轰蹄更是二话不说,大步甩开就来到了训练场中央,动手从后背摘下了自己那把尺寸惊人的双刃战斧。

  单单这把斧子,没十几、二十个百花精灵都休想搬动,结果当雪白的斧刃反射着寒光,一股凌厉的煞气扑面而来,周围那些紧随等着看热闹的小东西,他们在咋舌之余就本能的往后退去,迅速给轰蹄预留出了更大一块施展的空间。

  在轰蹄的脑袋中可没那么多顾忌,白赢让他表演,那他就想到了对付百花精灵士兵最为便捷有效的战术;

  “当啷”一声,战斧握柄位置的铁链子就被扯了出来,接着轰蹄那魁梧的身躯稍稍一蹲,手臂、身体就都开始大幅度的摇摆起来,蛮力扯动铁链和双刃战斧好像风车一般的快速旋转了起来。

  “呼、呼、呼呼呼……”稍后等大斧子旋转速度越来越快,光是凌厉的旋风就迫使百花精灵们继续往后退去,这会儿谁敢往上凑,瞬间就会被撕裂,百花精灵士兵们不要说进攻了,他们就连靠近轰蹄都做不到。

  十五秒后,轰蹄简直就化身成了一架蹲在地上的直升机,周围5-60米之内,五颜六色的脆弱花瓣都被搅飞起来,在核心处的十米直径内,飞旋的斧刃绝对能轻易斩断大树,最后当轰蹄他玩够了这个游戏,猛然间就大喝一声,将飞旋的战斧狠狠砸向旁边,“轰”的一声将一块数百斤的巨大劈开了两半……

  天大的差距摆在眼前,这下从花蕊族长往下,百花一族都失去了辩解的言辞和兴趣,轰蹄他虽说不是斗气强者,但光凭这一手就超过弱小的百花精灵无数倍了,想要凭数量累瘫他,少说也得几个兵团。

  “都……都散了吧,今天的训练到此为止。”被一种无力感深深压迫的花蕊族长,再也忍受不了这种煎熬了,终于命令百花族士兵们散去,可谁知这时却又不经意的暴露出瀑布谷另一个巨大的缺憾来。

  在场数千名百花族战士,他们在听到族长大人的命令后,居然有三分之一的数量,停止扇动翅膀就落到了地面上,然后采取更为省力的步行方式,等白赢仔细瞧了瞧那些懒散的精灵,这才察觉到他们的体型略显臃肿,简单来说就都是一个个的小胖子。

  “族长大人,瀑布谷的物产……是不是非常丰富呀?”白赢这话已经问的是非常含蓄了,再露骨一些白赢真怕正处于心理低潮的百花一族会群体性发飙。

  “这个、这个还可以吧!”睿智的花蕊族长瞬间就明白了,于是一边尴尬的回答、一边“唰”的飞过去,对着一个正坐在花丛中吸食花蜜的同伴轻踢了一脚,示意他马上从眼前消失,省的继续给瀑布谷丢人。

  “族长大人,我说句难听的,如果百花精灵一族不作出改变,那么几百、上千年之后,也许就只能作为别族的宠物存在了。”左思右想后,白赢他是少见的摆出一张严肃脸,权当是为刚才美味的小银鱼,不怕得罪人的正式给了百花精灵全族一个严厉的警告。

  “……风骚歌圣大人,我正是害怕这一点,所以才无论如何也要请你过来一趟,请你一定要帮帮我们。”

  “请我帮忙?族长大人你太看得起我了,我又能为百花一族做些什么?即便我用吟唱帮你们变高变壮,那也仅仅是暂时的,歌者在战场上受到的限制太大了,说到底外人是很难帮你们百花一族生出一颗坚定的心来。”

  “呵呵呵,风骚歌圣大人,我和创物王是很熟悉的朋友,我们俩都认为你最大的力量来自于广博的学识,如果说新式吟唱可以帮助兵团战无不胜,在短时间内摧毁一个王国,那大人你那些知识,必定可以千百年的流传下去、创造无尽的辉煌。”

  “族长大人,这些话以后还是别说了,我都要脸红了,咱们……咱们还是找个地方坐下慢慢谈吧!”话已至此,隐约已经有些敲打白赢的意思了,结果白赢也就不方便再拒绝了,多亏百花一族还有花蕊这位明智的族长存在,瀑布谷看样子至少还可以维持个几百年。

  转过头,白赢他们就来到了一个宽敞的山洞当中,旁边紧挨着属于百花一族的生命巨树,谁叫瀑布谷没有一间树屋可以容纳白赢他们,结果就只好临时用这个相对干爽通风的山洞来凑凑数了。

  刚一坐下来,花蕊族长她就学着艾佳的样子,自来熟的往白赢肩膀上一坐,扶着白赢的耳朵问道:“风骚歌圣大人,如果请你来做百花一族的族长,就眼前这种情况,你会怎么做?具体从哪里着手?”

  上来就问,问的还这么犀利,简直是当白赢脑中有全盘计划一般,还真是认为白赢无所不能!

  但这从侧面也反应出来,百花一族的情况有多糟,凭他们自己的力量难以做出改变,唯有向白赢这个强大的外援来求助,谁叫百花一族可是忠诚跟随在森林一族身后的附属小弟,作为白赢和精灵王暗中交易的一部分,白赢这次过来就是专门为提升瀑布谷实力的,所以一切都是顺理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