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768森林对百花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我在分配部队,对阵3000名百花精灵士兵,这里2000名森林精灵全部参战的话,实在太……”当着花蕊族长她们的面,奥兰多没有把后半句话说出来,但那话里话外的意思谁都明白。

  千万年以来,百花精灵一直都是负责在绿海森林打酱油的,历史上数百场大战当中从未发挥过重要作用,精灵其他各族也全都认为,面对百花一族时,自己麾下的士兵绝对可以做到以一敌十。

  “奥兰多将军,我是不会随便浪费时间的,你要减少兵力投放我不能阻止,不过万一打起来阴沟中翻船、你再一次输给我的话,那你可就不能埋怨我了,我可是事先给过你忠告了。”可是等白赢云里雾里的说完,马上就面带微笑的返回了自己那边。

  经白赢这么一提醒,奥兰多果然是犹豫了起来,最后咬咬牙就收回了之前命令,将满员的森林族兵团全部投入战场,省的给自己留下什么遗憾。

  这次较量可不是上回百花精灵的内斗了,森林精灵士兵随便开弓放箭,哪怕把锋利的箭头摘掉,凭箭杆上携带的力量也能把无甲的百花精灵射穿,至于单手剑就更不用说了,随便一挥就是分尸的结果。

  要是出现伤亡可就违背演习的初衷了,所以白赢他在开战前做的最后一件事,那就是给双方士兵都套上了无敌光环。

  以精灵超高的道德素养,白赢是不担心对手耍赖的,就算奥兰多被逼急了,有心做点什么小动作,那他手下的精灵士兵也不会陪他一起作弊,不过为了能让战果一目了然,白赢还是要求双方士兵在武器上涂抹了红色粉末,好替代创伤出血的结果。

  “开始!”伴随着轰蹄瓮声瓮气的大吼,奥兰多手臂一挥,2000名森林精灵就“嗖嗖嗖”的窜进了树林,他们在林间的动作轻盈而迅速,剑手们3-5结伴的往前搜索,而弓手们却在同伴的帮助下,灵巧的爬上树枝、接着从这棵树跳到下一棵,尽可能的占据制高点,移动速度居然丝毫不比地面上面慢。

  最后负责压阵的奥兰多,他也缓缓的走进了树林,故地重游、上次战败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这一个半月以来,奥兰多已经不知推演过多少回了,考虑过无数种情况、可能,所以他现在很有自信,绝不会在轻易被白赢给阴到。

  “全体戴面具!”奥兰多下达了新的命令,说完自己就动手解下了腰间的水壶,将清水倒在树皮手帕后,干净利索的覆盖在了面甲上,专门用来抵挡百花战士可能进行的毒粉攻击,可惜的是奥兰多并不清楚,在此刻在树林的另一端,白赢居然只派出2000名百花战士进入了战场。

  大规模兵团战和小股遭遇战不一样,白赢上次布置的那些小伎俩,这下都用不上了,但是不要紧,白赢命令艾佳、波西亚为首的百花战士采取群狼战术,并且将自己的身材缺陷转化为优势来利用。

  大约五分钟后,呈波浪状搜索前进的森林精灵,他们突然间就和百花战士碰面了,不过和上次的损兵折将不同,这一次森林精灵的出击非常果断、迅猛,一眨眼功夫就有十多支箭矢射了过去,首度现身的三个百花精灵立刻就被射中了两个,干脆连举起吹箭筒的机会都没有。

  偷袭失手的百花族小人,中箭的自然收起翅膀、一脸无奈的落向了地面、代表他们退出了这场战斗,而漏网之鱼却玩命的往后逃去,飞快在树木间绕出了S形路线,奋力躲闪着后面源源不断飞来的箭矢。

  “小心陷阱,相互掩护追击。”一名森林精灵的低阶军官急忙吼道,接下来当森林精灵的那些弓手,率先从树冠树枝上跃进追击时,逃走的百花族战士却表演了一手绝活,他竟然在往后飞的同时、举起吹箭筒就是鼓起腮帮子一吹,“扑”的一下就射出了一枚飞针。

  再接下来,那个漏网之鱼居然把吹箭筒微微一抬高,当追赶的森林精灵都以为他要去攻击树杈上的弓手时,百花族小人却一针命中了一个早早安置好的树叶球,令里面某种艳红色的粉末飞洒出来,吓得追击者瞬间停步、退出了十多米远。

  5-6秒之后,当一度避开的森林族弓手鼓起勇气横穿红色粉末区域后,那个百花族小人早就没影了……

  就这样,百花族士兵就在树林左侧跟森林精灵打起了你进我退的游击战,仗着体型较小是多重渗透,往往从侧面或背后冒出来延缓对手的脚步,一旦陷入包围、劣势就用各色粉末去吓唬森林族士兵,而且这些粉末有毒无毒的交替使用,搞得森林族士兵是不厌其烦。

  然而在树林的右侧,相对而言树木、石块、灌木更为密集的区域,百花族小人们居然顽强的跟森林精灵打起了阵地战,他们在各种掩体后面伸出吹箭筒,“扑扑扑扑”的对着敌人猛烈开火,几乎是用飞针构成了一道绵密的墙。

  吹箭这种武器,射程或威力肯定不如弓箭,但胜在发射频率够快,攻击持续性好,所以面对森林族的密集箭矢时,顽强的百花族小人还是具有一定的反击能力,每当有森林族剑手冲到近处时,立即就会被扎的满身飞针,无奈的退出战斗。

  森林精灵一族穿戴的传统镂空盔甲,故意在甲片上装饰有各种涂画和花纹,每一件拿出来都是绝对的艺术品,是精灵士兵花费大把大把时间才能制作出来的,只可惜这种盔甲精美是精美了,但在厚度和防护性能上却根本无法与人族的重铠相比。

  况且精灵为了追求在树林中活动的灵活和轻便,镂空盔甲下只有薄薄一层袍子,有不少精灵的手脚关节部分都暴露出来大片的皮肤,一般情况下,这些部位被敌人武器击中的几率都很低,但白赢训练出来的百花族小人,他们却会把对手放到10米之内开火,极大增加了吹箭筒的精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