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769局部兵力优势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这么一来,当那些森林精灵习惯性的持盾冲锋时,无孔不入的飞针就会落到他们的手臂、大腿上,将他们的部分皮肤变得跟刺猬一般,唯有无奈的放下盾牌,坐在地上表示自己已经阵亡。

  在奥兰多的想象中,自己麾下的森林精灵对上百花族的小人,那应该是摧木拉朽、轻易就突破对方的防线才对,可是当双方猛烈的对射、攻防、绞杀时,白赢的不同战术思想可就慢慢的显现出了獠牙。

  密林可不是平原草地那般一马平川,它是充满障碍和遮挡的,同样是10米左右的区域,森林精灵最多投入10名士兵,并且还会挤得彼此影响战斗动作,可百花精灵这边却可以塞进60多名士兵,这样子也就在局部形成了兵力优势。

  于是当那些森林族剑手冲近时,等待他们的往往是十几、二十倍数量的敌人与飞针

  一名森林精灵的低阶军官,他在部下的掩护下,艰难靠近了一棵位置稍显突出的大树,百花精灵在附近的防线,统统是以这棵大树当做支撑点的,之前森林精灵已经发起多番冲锋了,但每次都会被坚决的打回来。

  “剑手跟我来、弓箭手掩护!”最后朝部下喊了一句,这个悍勇的军官才把盾牌护在胸前、微微蹲下身体后,猛吸一口气就转向了大树的背后,起步前他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他这次就是打算用自己的身体为部下开路,好实现突破这段防线的目的。

  然而事实远比想象更加精彩!

  当森林精灵军官他闪到大树背面,手上的单手剑闪电般的挥出,然后双眼才打算寻找目标时,在他眼前的树干上却密密麻麻的附着上百名百花精灵,一根紧挨着一根吹箭筒差不多把这半边大树变成了仙人掌,简直看得那军官头皮一炸。

  下一秒,不等军官他警告身后的部下退回去,45枚飞针就命中了他的眼眶,更多的则是刺到了他的手臂和大腿,代表他瞬间死亡、直接退出了这场战斗。

  “冲啊,不要畏惧!紧跟史密斯大人的脚步,胜利是属于我们的。”

  森林精灵的冲锋还在继续,紧跟在军官身后的剑手们,他们低吼着绕到了树后,可惜迎接他们的却是源源不断、近在咫尺的飞针,结果他们就一个接一个的僵在了原地,在百花精灵身前23米远的地方退出了战斗。

  而这就是精灵引以为傲的自律,哪怕是没有人监督,那他们也不会有丝毫的耍赖行为,一旦身体被多枚飞针击中,立即就被视为伤亡,毕竟在白赢的训练下,那些吹箭发射出来的飞针都将被视为是染毒的。

  毫无疑问,百花精灵在付出十多个减员后,仍旧顽强的打退了森林精灵的这次冲锋,当位置稍稍靠后的森林族弓箭手,他们打算把战线再往前挪一挪时,作为精灵兵团的中坚力量,多名德鲁伊也被派遣加入了战斗,这也是奥兰多厌倦起来的表现,他打算用德鲁伊做箭头一举突破白赢这些得意弟子的抵抗。

  “嗷”

  棕黑色、巨大的、呈方块形状的夸张巨熊,他们随便一掌就可以将成年男人合抱的大树树干给拍歪,令树根翻出泥土的同时、破裂的树干发出令人倒牙的“啪啦啪啦”声响。

  地上哪怕是磨盘大小的石块,只要挨上巨熊们一脚,瞬间就会像炮弹一样飞出去,在灌木丛中犁出长长的痕迹来,最后撞到远处的大树上还会震下来大片大片的落叶。

  面对这样的敌人,百花精灵的飞针就显得很无力了,要知道这些巨熊的武器之一就是他们那厚实的皮毛与层层叠叠的脂肪肌肉,在以往的战场上,哪怕是肚子上插着床弩发射出来的重矛,这些德鲁伊巨熊还能坚持战斗到血彻底流干为止。

  当然了,出于公平起见,较量中判定百花精灵的飞针,还是能对德鲁伊巨熊起效的,只是想要射他们上千针这也需要一段不短的时间,结果遭遇群熊冲击的百花精灵,他们的防线在顷刻之间就化作了一片废墟。

  失去了树木、灌木和石块、树冠,暴露出来的百花精灵就只能不断的后退,在此过程中还被森林精灵的弓箭手给趁机射落了不少。

  但是在此之前,艾佳她们已经争取了大把时间,以不同的战斗方式令树林左右两翼的森林精灵部队产生了位置上的落差,首先被游击战吸引走之后,阵地战这边的侧翼就不知不觉的暴露了出来,跟着一支肩负特殊使命的百花精灵就悄悄的潜到了敌人主力部队的背后。

  在大战开始前,奥兰多就格外注意百花精灵最新装备的毒粉,不过上天对森林精灵不错,他们入场的位置恰巧在上风处,这样也就杜绝了百花精灵大范围施展毒雾的可能,要不然风就会把毒雾重新吹回百花精灵头上去。

  不过当百花精灵小队潜到奥兰多兵团的身后,那也就没什么东西再能阻止他们了,在短暂的数分钟之内,一股约上千米宽、225米高的毒雾就迅速列成了一堵墙,随着林间的微风,缓慢而坚定的朝森林精灵背后淹没而来。

  “传我的命令,全体士兵原地防御,有机会上树的就躲开,只要能挺过这阵毒雾,那咱们就赢了,绝不能在这个时候放弃。”

  棋差一招的奥兰多急忙进行补救,他一边对着传令兵大吼、一边动手从箭筒中摸出三支长箭来,动作流畅潇洒的拉开弓弦,一秒钟之内就连放三箭,将三个打算摸过来偷袭的百花精灵射落

  此时此刻,在进行阵地战那些森林精灵暴露出来的侧翼,波西亚她率领的百花精灵已经迂回了过去,无数穿着迷彩军服的小小身影挨在一起,双眼紧盯着不远处的森林精灵,看着他们熟练的围成了圆阵,剑手在外、弓手在内,寻找一切可能的爬到树上去躲避毒雾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