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773固若金汤的灰渣堡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轻松的交谈还在继续,那个高阶将官一眨眼就首先冲进了石门,当紧随其后的白赢也跟进去时,周围光线骤然由明变暗,他这才惊讶的发现、原来山腹里面的空间远超石门百倍的规模!

  进门之后,一个堪比冷影城地洞的超巨型广场上,一尊紧挨着一尊的摆放了两排石像,白赢猜测这些应该都是矮人一族的国王或强者、大工匠,反正应该是矮人一族的英雄人物,要不然也不会有资格站在这里千百年的接受进城者的敬仰。

  随着大家越冲越深,视线也就很自然的往两侧望去,结果在无数的魔水晶灯照明下,两侧石壁上除了一层一层的台阶和石台外,全都是数不胜数的石门,这些石门间距有大有小,但高度却只有1.5米左右。

  这尺寸除了矮人族、地精族的成员外,别人想要进入几乎都得弯下腰才行,巧妙的将劣势化为了优势,不经意当中就为防守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至于眼前的平坦道路肯定是矮人族故意开凿、打磨的,专门为迎接精灵同盟或其他朋友之用,所以修的是相当精美宽敞,等白赢脚下的石板地面足足蔓延了数千米后,另一道巨大的石壁就出现在了他们眼前。

  而这边的石壁和正门那边不同,上面不是开凿的巨大石像,而是绘制了灭世大战内容的一系列壁画;在恢弘的气势下、悲壮的氛围中中,奥戈丁大陆所有的种族,矮人、精灵、人族等等都在英勇的朝火焰当中的深渊魔族发起冲锋。

  尽管脚下已经堆砌了不计其数的同伴尸骸,城市在燃烧、无数亡灵在虚无中哀嚎,但为首的一名矮人战士还是狂暴的跃起,将手上的长柄战斧狠狠的劈向了一个恶魔之子的脑袋,全然不惧朝自己挥舞过来的大火镰……

  谁说矮人一族没有艺术天分的?白赢看来这副壁画就很不错,虽说好像有点过分强调矮人的英勇了,不过这里可是人家的主城,所以稍稍夸大一点事实也是可以理解的。

  然而等白赢他们再靠近一些,突然发现这些壁画里面原来另有玄机呀!

  在壁画偏黑暗的无数细小部位,数量众多的发射孔就被偷偷开凿了出来,原来这面充满艺术气息的石壁,它仍旧是灰渣堡防御体系的一部分,完全可以将其视为城门之后的第二道防线。

  稍稍放缓坐骑的速度,等白赢他们一行人穿过内嵌有多道巨大铁栅栏的拱形隧道后,眼前的景象依然清晰明亮,但建筑风格却来了个180度的转变,刚刚的整洁、精巧、宏大全都消失了,好像矮人一族的创造力和行动力也统统消失了一般,一眼望去就只剩下凹凸不平的石壁与坑坑洼洼的地面了。

  此外白赢还有一个全新的发现,自从他穿过壁画石壁后,隐隐约约的就开始听到铸造的敲击声了,并且这声音还不是个例,而是好像无数锤子汇聚而成,从白赢他们的脚下富有节奏的响起。

  “辣条大人,诸位的坐骑就请寄放在这里吧,我们会好好照顾它们的,接下来的路程已经不适合它们走了。”高阶将领说完,自己就首先勒住了胯下的披甲野猪。

  不过在白赢把真皮沙发交给迎上来的矮人士兵前,一连串大到夸张、大到震耳欲聋程度的笑声就响了起来,吓一跳的白赢刚往旁边扭头看去,一道风驰电掣的身影就出现并猛扑了上来,毫不客气的将白赢给扑倒在地。

  “哈哈哈……,辣条大人你终于来了,我已经听说了你在瀑布谷的壮举,干得真是太漂亮了,太漂亮了!”又是一阵爽朗的大笑之后,石头王这才从白赢身上跳下去,并且一把就将白赢从地上给扯了起来。

  被刚才那一下险些撞岔气的白赢,缓了好一会儿才哭笑不得的回答:“石头王陛下,我可不是你麾下的强大战士,你要是再来这么一下,以后我大概就没机会跟你喝酒了。”

  “啊哈哈哈……,没事没事,男人就要壮实一点才像话,如果辣条大人愿意,在我的灰渣堡打上三年铁,到时我担保你成为奥戈丁大陆一流的锤战士,跟绿海森林的巨熊德鲁伊摔跤都不会输。”

  “关于这个还是算了吧,不要说三年,我就连三天都受不了,况且我都拿不动你们矮人的铸造锤吧!”

  “不要担心这个,我会先给你找个儿童版的铸造锤用着的,哇哈哈哈……”

  石头王是越说越兴奋,但白赢却听的是满头黑线,灰渣堡的矮人都是这么聊天的嘛?他们就不怕这么聊天没朋友?

  然而白赢刚被热情似火的石头王拉着往前走,这个还不到白赢胸口高的矮人王却忽然拉低白赢的身体,然后凑到白赢的耳边说道:“况且辣条大人你可要比自己想象中强壮的多,灵魂战矛可不是谁都能拿的起来的。”

  该死!原来这个矮壮的家伙也不像表面上看着那么单纯,除了情报收集之外,恐怕刚才那一撞也是别有用心,天生就是强大战士的石头王,他应该是在用矮人特有的经验检查白赢的身体强度,进而推测出他的战斗力水平。

  一般而言,矮人族是不会用这种方法来检验法系职业的,羸弱的元素法师和歌者给他们这样一撞,搞不好就直接挂了,但白赢可就算是例外中的例外了,谁叫他自己在战场上、有事没事的就好像武者一样的往前冲。

  “呃……还是算了吧,我还是乖乖当我的歌者吧,舞刀弄枪的事情我的侍从团会解决的。”不过白赢不担心聪明人,他只怕对方是无脑的蠢人,因为和蠢人打起交道来,那才是真叫人哭笑不得那。

  “真遗憾,我还是很期待跟辣条大人你一起打铁的,不过不要紧、咱们先来喝酒,也许多喝上一些你就会改变主意的,哈哈哈……”石头王一边自说自话,一边就把白赢往地下深处拉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