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774军备预售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因为矮人族人手有限的缘故,除了刚一进城那个大广场,后面所有通道、房间、广场都是一样的,全部没有经过加工扩建,所以看上去有些原始和寒酸,而且越是深入地下、那犹如浪潮一般的锤击声就越是巨大。

  一步又是一步,一条隧道紧接着下一条隧道……

  等到白赢他们已经不知深入山腹多远,除了雷声一般单调的锤击声外,连空气温度也变得炙热了起来,石头王终于把他带到了灰渣堡的核心区域,一个可供数万矮人同时进行铸造的宏大工坊门口。

  在这里,魔水晶灯的数量远比其他地方更多,结果在耀眼的灯光下就清晰映射出了矮人们一张张挂满汗水和兴奋表情的脸,在他们不知疲倦的铸造锤下,一块块铁坯正在不停的变化形状,最后成为兵器、盔甲或其他什么东西。

  也不知是因为缺乏燃料还是单纯的追求更高的炉温,在这里矮人们居然把岩浆给引了出来,并且分成了上百条固定的窄渠在流淌,那些矮人工匠则是站在窄渠的两边,时不时的将铁坯放到岩浆里加热,白赢一眼望下去就如同流水线生产一般,密密麻麻的全都是矮人。

  在工坊靠左侧的位置,数十个巨大熔炉正被无数铁链吊着、浸泡在岩浆中加热,在稍高一些的位置上矮人已经铺好了铁轨,正在一车一车的往熔炉中倾斜铁矿石,总之是一副热火朝天的模样。

  “风骚歌圣大人,这就是我们矮人的骄傲,整个奥戈丁大陆最大、水准最高的生铁工坊,每天在这里就能打造出一个兵团所需的全部武器盔甲。”石头王用满是自豪的声音向白赢介绍道。

  “看起来不错,不过我比较好奇,就凭矮人、地精或绿海森林,能够消耗掉这么多的铁制品吗?”白赢疑惑的问道,接下来他还跟在石头王的身后,从高高的石壁上沿粗糙的台阶往下走,越来越接近满是炙热岩浆的那些窄渠。

  “当然不能,所以我们会把无数的铁锭储存起来,或者干脆当做砖石来使用,再过一会儿辣条大人你就会看到了,我的那座黑铁宫、全部用铁块制成,全大陆最难攻破的地方。”石头王略略得意的回答。

  “储存是不错了,但能够销售出去不是更好吗?人族或兽族那边,他们的铁器应该缺口很大吧?”

  “这点道理我还是明白的,但人族不与我们进行贸易,他们只想要聘请我们的工匠、学习我们的技巧,至于兽族那边、丝带平原长老会比我们还要穷,更何况精灵王庭下达过明确命令,只能向兽族出售生活用品和农用的铁器,那点小东西我们边打瞌睡边就做好了。”

  “……又是老掉牙的限制和封锁,石头王陛下我能给你一点小建议嘛?”

  “哦?辣条大人请说,在我的灰渣堡,你不需要有任何的顾虑,反正多喝几杯我说不定就会统统忘记了。”

  “我个人感觉矮人一族可以开始武器、盔甲的预先铸造了,人族和兽族那边的存货应该很快就会消耗光,到那时才开始生产就嫌太晚了一些。”

  “辣条大人你确定吗?你是不是有什么秘密消息来源,知道大规模战争就快爆发了?”

  “陛下,我哪有什么秘密消息来源呀,只是我自己已经给深渊魔族袭击多次了,所以我才能确定,二次灭世战争、真的距离咱们没有多远了,搞不好下一秒就会在某个出乎预料的地方爆发。”

  “我、我愿意相信辣条大人的判断,但精灵王庭严令禁止我们跟其他种族贸易呀!现在就开始铸造武器,我很难向精灵王庭交代的。”

  “耍点小花招就行了,铸造时将尺寸放大一点,那不就人族、兽族都能装备了。”

  “哼!外行就是外行,人族、兽族还有精灵和矮人,彼此的身体差异非常大,所以每一种铠甲都必须专门铸造,修改尺寸只会造成大批的废品,这样的事情我们矮人工匠是绝不会做的。”

  “……既然这样,那就只能选择备用方案了,我想石头王陛下的信誉一定很好吧?还有石头王陛下的生命一定也很长是不是?”

  “当然,矮人一族都是信守承诺的男子汉,至于我的寿命至少还有30年,多喝一些酒也许能延长到40年或50年,但我不明白,辣条大人你问这些做什么?这两个问题的答案跟武器交易有关吗?”

  “关系很大很大,石头王陛下你可以跟五大王国、跟丝带平原做预订销售,举个例子来说就是双方签订契约,他们支付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的货款为订金,你这边开始生产,完成订单后却不进行交货,约定必须在末世大战开打后再交货,这样子陛下明白了吧?”

  “这、这样也行?人族和兽族花钱却拿不到货品,他们能同意吗?”

  “有什么不行的?陛下的信用良好,陛下的生命也很健康,那对方还有什么可担心的?万一第二次灭世战争很快爆发,到时武器装备价格一定飞涨、需求量暴增,可现在他们只要花一点点小钱就能预防问题、补足库存,还有比这更好的办法吗?”

  “……”

  “而站在陛下的立场上,这样子也不算违背了精灵王庭的禁令,等到二次灭世战争爆发,那一切情况就都不同了,相信精灵王也不会再固守对人族和兽族那边的武器禁运禁售念头了,况且金币落入口袋,石头王陛下还能用这些前预先发展灰渣堡,嘿嘿嘿……。”

  “别人都说辣条大人除了是大陆歌圣之外,还是商业天才,今天看来是丝毫都不夸张,这样精巧、狡猾的办法不用5秒钟就能想出来,我真的是太佩服了,今天必须好好喝一下作为庆祝才行。”

  “陛下真会开玩笑,我的酒量怎么能跟矮人族的男子汉相比,不过我带来了好酒,陛下可以好好的尽尽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