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775黑铁宫酒宴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就这样,一高一矮两个家伙是相谈甚欢,宛若相识多年的老友一般,稍后等他们从高高的石壁缓台上下到地面,那些挥舞铸造锤的矮人工匠可就停下了手边的动作,扬臂对着石头王怪叫、欢呼、问好起来,毫无疑问的显示出了族人对这位领袖的爱戴。

  继这个巨大的铸造工坊后,石头王又带着白赢参观了研发工坊,见识到了各种奇形怪状的半成品发明,其中一些的脑洞都令白赢是叹为观止。

  排在研发工坊后面就是矮人族的居住区域了,跟着就是食品仓库、贮酒场、训练营等等生活设施,最后当白赢他们长途跋涉的来到黑铁宫跟前时,众人这才确信、石头王他真的没有夸大事实,矗立在大家眼前的、真是一座通体由铁坯浇筑而成的建筑物。

  也不知道那些矮人应用了什么技术,反正在这深深的山腹当中、在又热又闷的空气中,数不胜数的铁锭完全没有生锈的迹象,他们在魔水晶灯的光亮下闪耀生辉,晃的人几乎都睁不开眼睛,这大概也算是防御手段的一种吧。

  “到了,这就是我们矮人的黑铁宫,只要这里还没有被敌人占领,那灰渣堡就不算陷落,为了保卫它矮人族愿意付出一切,包括我的生命在内。”郑重无比的说完,石头王这才收起了一路上的轻松态度。

  “石头王陛下,在哪耀眼的光芒后面,一定隐藏了不少的强大武器吧?不了解底细的敌人是不是没等张开眼睛就已经被消灭了?”白赢理所当然的问道。

  “嘿嘿嘿,这个可是矮人族的最大秘密,不过辣条大人你只要喝酒喝赢了,那我就可以偷偷的告诉你。”

  “还是算了,我可不想知道,陛下咱们还是快点进去休息休息吧!”

  这就是白赢聪明的地方,即使矮人族跟他没什么利益冲突,那知晓秘密太多的人也不会好过,特别还是属于别人的秘密,问多了就是自寻烦恼,只要他到灰渣堡的目标能够达成,哪管他那光芒后面隐藏着什么,返回地球世界才是他的终极目标。

  对于白赢的反应,石头王也是非常的满意,于是他一边嘟囔着什么、一边就往前跨步,带着白赢他们几个走过这最后3000米距离,跨入了黑铁宫的大门。

  “啪嗒、啪嗒啪嗒……”

  踏在微微发烫的金属地面上,白赢是越走越心惊,在奥戈丁大陆待得久了,导致他的眼界也提升了不少,这座黑铁宫的一切都是遵循防御原则而建,走廊上布满了一道又一道铁栅栏,可以帮助守军逐寸逐寸的抵抗。

  众人路过的每一面墙壁,一看就都建有夹层,因为在矮人族的视线高度上垒砌了大量的观察槽,并且每个观察槽旁边都有配套的空洞,方便他们的长柄武器可以往外面戳刺,攻击靠近墙壁的任何敌人。

  至于其他的机关布置,白赢就无法一一的识别了,等他穿过一条2-300米长,一端布置有床弩、大刃车的走廊后,终于进入了石头王的会客厅,坐到了温嘟嘟的金属椅子上面,得以休息休息疲惫的双腿。

  得知风骚歌圣来访的消息后,石头王亲自跑出去迎接,而矮人族的其他重要人物就纷纷聚集到了这,早早摆上食物和蜜蜂酒、麦酒后,开始你一言我一句的猜测白赢此行的目的,不过当白赢真正出现在他们眼前时,这些外形超过95%相似的、外人几乎无法辨认的矮人,他们却不约而同的闭上了嘴巴。

  “喂?你们这些家伙怎么回事?难道不等我带着客人回来,你们自己就已经先喝醉了吗?怎么连话、打招呼都忘记说了?”石头王忿忿不平的指责道,对着这些同族大声的叫嚷。

  “风骚歌圣大人你好,欢迎你来灰渣堡,矮人一族为你准备了香醇的美酒。”总算反应过来的矮人们,这才朝白赢打起了招呼。

  “诸位大人不用客气,我也为你们带来了落石村的白酒,听说它在魔鬼山还是比较受欢迎的。”说完白赢一摆手,铁塔一般的轰蹄就凑上前来,将肩膀上的行囊往桌面上一放,而里面立刻就传来了酒罐相互碰撞的清脆声响。

  不过出乎白赢他们的预料,在矮人们将酒罐瓜分光之后,还有两个矮人居然围着轰蹄就研究了起来,时不时的还会用手在超重铠上摸索和敲击,并且很快就露出了鄙视和疑惑的神情。

  自从白赢一伙抵达绿海森林以来,石头王麾下的这些矮人,他们也跟白赢等人打了不少的交道,可是他们却一直没能找到适合的机会好好研究研究,侍从团超重铠武者的这身怪异盔甲。

  眼下时机终于成熟了,白赢轰蹄他们既然到了矮人的地盘上,那以铸造为毕生追求的矮人工匠,他们自然不会再错失机会,这不连香醇的美酒都忘到了脑后,一心围着屹立不动的轰蹄打转。

  “牛头人,这身盔甲是谁打造的?快把他的名字告诉我,还有他现在人在什么地方?”

  “你跟他废什么话,直接买下来慢慢研究吧,这套重铠的铸造水平太一般了,不过有些部位还是蛮有创意的,人族铁匠的脑子不错,只是技巧训练的还不够。”两个矮人族着名工匠在哪自说自话,听得白赢是哭笑不得,真不知道应该高兴还是应该生气。

  接下来,没等白赢有所回应那,一根筋的轰蹄就瓮声瓮气的叫了起来:“我拒绝,这是领主大人赐给我的,我用着很顺手,所以是不会转卖给你们的,你们出多少金币我都不会卖的。”

  “固执的家伙,这样吧,我答应再重新给你打造一套,一套比这个还要好的怎么样?这样总可以了吧?”矮人工匠又再次加码了。

  “我还是拒绝,侍从团的超重铠武者都是一样的盔甲,我不想跟大家有所不同。”

  “你这个死脑筋的兽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