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782难题就应该请教专家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接下来的一天,当白赢他无精打采的在灰渣堡内闲逛,偶然间看到被矮人们随手乱扔的无数铁锭时,脸上逐渐就露出了坏坏的笑容,两只眼睛迅速眯成了一条缝,不知道具体在打什么鬼主意。

  “辣、条、大、人!你又想要干什么?”毕竟是接触的时间长了,自打出现后就一直跟在白赢身后的黛古拉问道,她一看白赢那个笑容就本能的警觉了起来,呆在白赢身边虽说惊吓不少,但奇遇和见闻却更多、生活比以往枯燥的日子好玩太多了。

  “我想要做一个傀儡巨人。”保险起见,白赢是马上收起了坏笑。

  “切,我还以为你想要干什么那,但为什么要自己做?干脆就跟创物王要一个,又或者花钱买一个不就行了。”

  “你懂什么,自己做才有乐趣呀!再说了,我打算做一个稍微大一点的,嘿嘿嘿……”

  白赢正在和黛古拉打哑谜,谁知石头王带着几名护卫却突然就冒了出来,还隔着大老远就愉悦的吵吵了起来:“辣条大人,你想要做个多大的,我一定满足你的愿望,灰渣堡别的没有,铁锭你是要多少有多少,精力旺盛、没事可干的铁匠更要比铁锭还多,啊哈哈哈……”

  “陛下怎么有时间过来了,矮人族没有什么要事需要你处理吗?”白赢对着石头王微微一低头,然后就笑呵呵的打起了招呼来,身后除了无动于衷的轰蹄外,杉和维多利亚她们也纷纷向石头王点头问好。

  “守在大门口的军官向我报告,说有落石村的人抵达,我已经叫手下把对方给带进来了,我是专门来告诉辣条大人一声的。”

  “这么快就到了吗?那咱们就一起去看看吧,这件事说起来的话,还需要陛下的帮忙。”

  “哦?究竟什么事?”

  “嘿嘿嘿,有关铸造方面,我有一点小问题想向陛下请教。”

  “哈哈哈,辣条大人,这方面的事情你就尽管问吧,我可以向你保证,如果在灰渣堡你找不到答案,那在整个奥戈丁大陆也就没人可以搞定了……”

  居然被白赢问到了自己的特长,石头王瞬间就大笑起来,样子是嚣张的不得了,跟着就兴致勃勃的和白赢一起,跑去了灰渣堡上层的一间会客厅,而刚刚从落石村抵达的万提斯与两名侍从团成员正站在里面,身后还背着硕大的行囊。

  稍后,经过一番没营养的寒暄问好,白赢就直接叫他们把行囊给打开,将里面的东西展示给石头王看。

  这几个月以来,落石村的铁匠工坊已经想尽了办法,但他们始终无法将灵魂战矛和斯迈亚钢铁角牢固的结合到一起,无奈之下白赢就只能把希望寄托到矮人一族的身上了。

  石头王手下那些传承悠久的铸造大师,他们对秘银和斯迈亚钢的理解肯定要比人族工匠更为深刻,也许在他们脑袋里面就藏着什么不为人知的压箱底秘技,可以帮助白赢他实现这个心愿。

  “这个……这个应该就是灵魂战矛吧?传说由创世神亲手铸造的秘银法杖,哼!人族那边还真是越来越能吹嘘了,这在我们灰渣堡的水平看来,也就算勉强及格吧!辣条大人你是打算让我帮你重新铸造一遍,然后再加上些可以提高吟唱效果的装饰吗?”

  石头王也不客气,单手一把拎起灵魂战矛,先随便轮动几下、感受到哪惊人的重量之后,再凑到眼前就迅速的点评了一番,完全没有给灵魂神殿和不知多少年前的人族铸造者丝毫面子。

  “呵呵呵,石头王陛下肯出手最好,不过我真正的目的是希望矮人一族的大师们,可以帮我把灵魂战矛和这块斯迈亚钢铁角拼接到一块,将它改造成一把镰刀,这样子我在吟唱之余就拥有一定程度上的近战能力了。”

  但白赢却一边狡猾的轻笑,一边自己捧起了那块斯迈亚钢铁角,向石头王和所有人宣告了自己的真实目的。

  “拼接到一起?改造成一把镰刀?辣条大人你的想法还真是……特别呀?”趁石头王沉思不语时,维多利亚则是哭笑不得的评价道,要知道在奥戈丁大陆的历史上,大镰刀只是农具,后来到了末世大战期间,不死大恶魔才用火镰狠狠的教训了各大种族,从而使大战镰变成了一种不收人待见的邪恶武器。

  “哼!这算什么想法,完全就是种浪费,这么大一块斯迈亚钢,足够铸造两把单手剑了,说不定还能剩下一柄小匕首,做什么镰刀呀?”不出意外,黛古拉还在忠诚的扮演着为反对而反对的角色。

  “辣条大人,你确定要这么做吗?如果该把斯迈亚钢加在刀刃之类的重要部位,这么一大块至少能强化5-60把武器,拿来武装近卫不是很好嘛?”石头王开口了,言下之意很明确,同样是不赞成白赢的主张。

  这也难怪,一个大陆歌圣你跟敌人玩什么近战呀?乖乖躲在侍从团后面唱歌不就好了,让歌者握着这么宝贵的斯迈亚钢,在石头王看来也是一种天大的浪费。

  “不,我的想法跟你们不大一样,接连几次和深渊魔族交手,我总结出来的经验只有一条,那就是战场上没有那个位置是安全的,即便有侍从团近卫的保护,说不准不死大恶魔就会瞬移过来,大火球和烈火精灵也可能会从天而降,我必须要有自保的能力。”

  “况且我和五大王国,特别是和拉卡斯王国乌鸦陛下的故事你们也都知道,我很担心某一天,会有攻击从后背袭来。”白赢自然是有充分的理由,于是就很坚持的说道,不被旁人所影响。

  “在奥戈丁大陆的历史上,这大概还是头一次有人要求把秘银和斯迈亚钢结合到一起,这很有挑战性,我决定帮你这个忙了。”石头王说完,矮壮的身体轻轻一窜,一把从白赢手中抢过那块斯迈亚钢铁角后,立刻就不管不顾的往铸造工坊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