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783替代方案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然而愿望是美好的,真正实施起来却困难重重!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面,石头王和那一票矮人铸造大师,他们可就废寝忘食的钻研了起来,先后实验了接近两百种办法,可惜却和落石村的尝试结果差不多;拼接是勉强能够拼接上,但连接部位却根本吃不住劲,朝坚硬的石头上一抡,马上就会重新变成独立的两部分。

  越是艰难,反倒越是激发了石头王的好胜心,因为一窝蜂在手而心情大好的他,干脆就拿出了不少的珍藏,许多连一般矮人都接触不到的珍贵材料,但是等它们统统扔进火炉、用在实验中却同样毫无帮助。

  就仿佛冰与火一般,秘银和斯迈亚钢天生就犯冲,直接接触把相互影响效果,秘银的魔法增幅效果和斯迈亚钢的锐利效果都会大打折扣,但如果使用第三种介质,无论包裹或是镶嵌,拼接部位的强度总是不尽人意,总之搞得石头王也是非常挠头。

  很快的,当灰渣堡的空艇编队完成交付,满载落石村各种货物开始返回时,理论上白赢等人也就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

  “辣条大人,看样子我只能令你失望了,大概我的铸造技术还不足以应付这样的考验,恐怕你希望看到的镰刀,3-50年内是诞生不了了。”站在岩浆窄渠旁边,满身汗水的石头王,垂头丧气的说道。

  白赢这次跑来,并不是为了催促石头王,他只是准备了一些马格领的特色菜,打算感谢一下这段日子来在灰渣堡受到的招待,不过刚一见面,误会白赢来意的石头王就抢先承认了自己的失败。

  “陛下不用介意,那、那就请陛下帮我铸造一把全新的长柄重镰吧,分量要求150斤左右,长度比我稍高一点,刃口锋利一些就好,其他没别的要求了。”无论结果如何,矮人族肯帮忙,白赢都要领人家这份人情的。

  石头王真的是尽力了,但做不到就是做不到,况且不单单是他,灰渣堡那么多铸造大师,那么多颗脑袋集中到一起都是一筹莫展,这就已经很说明问题了。

  如果这件事就此结束,那白赢大概只会带着遗憾和替代品离开灰渣堡,但黛古拉的习惯性讽刺却不经意的改变了一切!

  “我之前说浪费,现在更妙了,创世神就连浪费的机会都不给你,辣条大人你是不是很高兴呀!”黛古拉刚在白赢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自己还在那得意的偷笑,谁知向来选择无视她的白赢,居然猛地转过头、恶狠狠的瞪了过来。

  经历过多次惨烈的大战后,白赢身上也隐约形成了一股铁血气势,当他烦躁的怒瞪黛古拉时,黛古拉一瞬间也感到了深深的恐惧,清晰察觉到了白赢心底的杀意,因此脸上的笑容是瞬间就凝固了起来。

  下一秒,等黛古拉她一咬牙,鼓起勇气打算给白赢狠狠的瞪回去时,白赢却已经收起了眼中的锋芒,恢复成了往昔轻松无谓的模样,对着旁边的石头王说道:“陛下,能不能帮我把这两样给加热一下?”

  “辣条大人,你想要干嘛?”石头王疑惑道。

  “我打算借用一下陛下的工具和地方。”

  一边回答、白赢一边已经动手把身上的长袍给脱了下来,露出了贴身的马甲,接着又将插满魔法卷轴和塞满魔水晶炸弹的马甲脱下来,交到了帝依老头的手上,露出了一身的腱子肉,长年累月的枪术练习下来,他的身材不知不觉中已经可以媲美专业运动员了。

  “辣条大人,你不会是打算自己亲手铸造吧?这个……”石头王这话已经说的很含蓄了,但旁边的黛古拉却不知死活的再次冷哼了起来:“开什么玩笑!矮人大师都束手无策的事情,他怎么可能办到!”

  一听到这话,嘴角一抽的维多利亚马上就凑了过去,一脸紧张的想要阻止黛古拉再继续触怒白赢,照这样的势头发展下去,早晚白赢的风度和耐心都会消耗干净,甚至是亲自动手掐死这个性格别扭的家伙。

  紧跟在维多利亚的身后,朱诺她也不着痕迹的挡在了白赢和黛古拉中间,身为精灵、同时还是白赢的近卫之一,身份尴尬的朱诺大概是最不希望闹起来的人。

  然而当别人都一脸紧张,生怕白赢和黛古拉当场爆发冲突时,理智的杉却看到了一闪而过的机会,于是她就替代白赢,对着黛古拉声音平静的反问道:“黛古拉小姐,如果领主大人真的做到了,你要怎么赔偿你对领主大人的侮辱。”

  “他是不可能做到的!”

  “我是说如果,难道高傲的精灵也不能坦然面对自己的判断失误吗?”

  “好!我答应你,如果这次我判断错了,那我就……我就正式加入这个家伙的侍从团,辣条你不是一直想要我的力量吗?我现在就给你这个机会。”

  “很好,我记住了,我跟黛古拉小姐不同,我对领主大人有绝对的信心。”

  “先等等,那如果我的判断没有错那?那我的话就不算是侮辱了吧?”黛古拉狡诈的问道,接下来不等杉做出回答,已经站在岩浆渠旁的白赢是头也不回的说道:“马格领做事一向公平,如果我失败了,那我就再跟你进行一次决斗,并且我不会再穿重铠、使用吟唱了。”

  “大人!”

  “不行啊领主大人!”

  “请收回这个决定。”

  轰蹄和杉、帝依老头他们一听可就急了,一个个的全都出言反对,可白赢却固执的叫道:“行了,我已经决定了,接下来请各位保持安静,耐心点看我的表演吧!”

  话说到这个份上,谁也不能再继续阻拦了,要不然就是不给白赢面子,结果现场就马上沉静下来,就只有石头王用手势指挥那些工匠,一样接一样的把各种原料、工具都搁到白赢触手可及的位置,默默帮白赢做好了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