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859铁壁之名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

  时间眨眼间又过去一个月,当魔鬼山抢工制作的一片外挂装甲,然后又经过落石村铭刻师的二次加工,一大批昂贵的防具送到前线时,白赢马上就命令给傀儡巨人装到了身上,让这个多腿的大家伙变得更为英武、强大。

  再接下来,白赢及手下的精锐战力,他们就跟随精灵王大军一起,在两头巨兽的陪伴下、抬着昏睡的德拉缓缓往前推进,从第三防线转移到了第一防线,这边已经能够在灰蒙蒙的大地上,看到鲜血草原上铁壁城隐隐约约的身影了。

  其实精灵王和白赢都感到很惊奇,没想到罗宾大领主的部队会后撤的这么彻底、这么决绝,沿途连一兵一卒都没有留下,他们不但完全离开了绿海森林的范围,还顺便将另外两支深渊魔族大军的后背坦然送给了白赢他们。

  …………………………………………………………

  精灵大军的出现,就犹如在满满的烧瓶中又加入了全新的试剂,结果就引发了连串的剧烈反应!

  首先是还在跟深渊魔族死磕的三族联军主力,以瑞克将军和蓝水族长、巨齿长老为首的这些人,他们无疑是高兴极了,持续数月的激战下来,敌人虽然没能攻破铁壁城的城墙,但五大王国方面的部队损失却几乎到了无以为续的地步。

  在激烈的战斗中,人族普通兵团已经白菜到了根本不会详细记数的地步,往往数十个拉上城头、城外,到最后仅仅能拼凑成一两个残部返回来,在城内外专门焚烧战死者尸体的地方,大火就一刻都没有停熄过。

  为了不让深渊魔族复活他们的士兵,同样也是为了防止瘟疫的蔓延、不让战死的三族联军士兵变成敌人的口粮,瑞克将军她们唯一的办法就是统统烧光,结果却让铁壁城那沾满双方士兵鲜血的城墙,被肆意飘散的骨灰变成了黑灰色。

  但铁壁城终于坚持到了希望降临,如果有精灵族的主力在后面给深渊魔族一击,说不定里应外合就能彻底扭转铁壁城的战略颓事,如果运气足够好,说不定还能歼灭这支跟铁壁城一直死磕的深渊魔族部队。

  而鏖战中的另一方,对于精灵族主力部队的逼近,克洛克达尔大领主就感觉非常的挠头了;

  自己的主力部队在铁壁城前寸步难进,迂回到铁壁城后方的两个附庸领主,他们虽然对卢恩王国破坏不小,陆陆续续摧毁了不少的村落、毁掉了补给,但瑞克将军却表现的非常出色,对身后的惨状视而不见,一心一意的就死守铁壁城,并且对自己的后勤补给线重兵保护。

  面对合金龟壳一般的铁壁城,克洛克达尔大领主想了许多办法,他曾经带着附庸领主用火系禁咒不间断的轰击,但却被数万元素法师一起支撑的屏障术给抵挡了下来,虽说中间消耗了无数的魔水晶、累的元素法师一批一批的倒下,但铁壁城终究还是在歌者的协助下撑了下来。

  克洛克达尔大领主还曾经亲自率队攻城,尽管在城头上屠杀联军士兵无数,可是面对蚁群一般的对手,他的体力终究有耗尽的那一刻儿,况且在各种吟唱光环的加持下,随便抓来一个联军小兵也会好像斗气武王一般的奋战不休。

  为了实现攻破城墙的目的,克洛克达尔拿出最狠的一招,那就是从拉穆尔深渊世界一次性召唤来15只巨型岩兽,企图用他们当做耧车和攻城车使用,一举撼动铁壁城最为顽强的外层城墙,可惜最终却输在了连绵整个月的豪雨当中。

  持续大战当中,三族联军也渐渐摸索出了不少的诀窍,就以对付巨型岩兽来说,最为有效的就是流沙陷阱,上百名土系元素法师一起动手的话,立刻就能困住一头巨型岩兽的行动,况且天降豪雨还可以增强流沙陷阱的效果,所以才艰难保住了城墙。

  在铁壁城的攻防战当中,三族联军里面表现最为抢眼的,除了瑞克将军那密不透风的防御外,就要算是红霞歌圣的吟唱了。

  正是在相对稚嫩的红霞歌圣领导下,铁壁城所属的数千名大小歌者,他们改变了以往松散、低效的吟唱方式,改为以小组活动,将有限的人手运用到了极致,非要举一个例子来说的话,只要克洛克达尔大领主这边有任何进攻的迹象,那吟唱形成的大暴雨就会无情的浇在铁壁城和黑洞大门之间的空地上,干扰深渊魔族的一切攻击行动。

  在战争的残酷锤炼下,红霞的实力和意志都得到了巨大的进步,迅速就成长为了一名受士兵和将领信任、尊敬的大陆歌圣。

  可惜当白赢在绿海森林战斗的消息、画面传来,铁壁城两位女士创造的耀眼战绩就瞬间变得黯淡了下来,瑞克将军她们虽说陆续消灭了数十万的深渊魔族部队,但他们却未能干掉任何一个神级敌人,而白赢出手就是一个大领主、多名神级法师,这差距实在是让人无从追赶。

  话再说回来,当白赢那醒目的傀儡巨人,闪耀着铁青色光芒的身躯站在精灵们刚种出来的树苗当中,好似天神一般瞩目,并且和飞影和精灵族的主力一起出现在克洛克达尔大领主身侧时,克洛克达尔大领主除了痛骂罗宾没用外,不得不迅速调遣了一支约十万数量的混合部队,开始专门警戒绿海森林方向。

  负责指挥这支部队的是克洛克达尔大领主极为信任的一个部下,一位曾经参与过上次灭世大战的神级法师,有他死盯着精灵族主力,这样克洛克达尔大领主才多少放下了一点担心,稳定住了侧后方的安全。

  不过随着罗宾大领主和他部队的不告而别,克洛克达尔大领主的处境可就变得微妙而尴尬起来,他要嘛尽快踏平铁壁城、将部队开进人族五大王国的区域,要嘛就只能处于被三族联军半包围的局面,一不小心就会被狠狠捅上一刀。歌武新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