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875真正身份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听完这些话,白赢反倒有些好奇了,他将灵魂战镰往肩头一扛,另一只手还朝半空中的威尔挥了挥,示意他不要轻举妄动之后,这才往前凑了几步,大咧咧的站到了那个白发老人的眼前,上上下下的打量起来。

  “是不是误会,这个待会再说,我先来问你,昨晚上的蛾人战士他是不是落到你们手里了?”于公于私,白赢还是要问上一句的。

  “歌圣大人呀,我以我的名誉发誓,我们绝对没有看到什么蛾人战士。”但白发老头却摆着一张诚恳脸,誓言旦旦的在哪否认。

  没看见?没看见才有鬼那!

  幸好白赢也不是那么好糊弄的,他听后马上就笑了,一边笑还一边摇头,跟着就对半空中待命的威尔吼道:“这里太黑了,呆的我很不舒服,威尔你先给我弄一个大洞、制造通道放些阳光进来吧!”

  “是大人!”

  “千万不要!”可没想到白发老人的反应是如此剧烈,满脸都是惊慌失措的表情,其他穿着斗篷的男子们更是不约而同的往后闪去,仿佛听到了什么极为恐怖的事情一般、迫不及待的想要躲避开。

  而那个白发老人大吼一声后就干干脆脆的承认了下来,毫不犹豫的改口道:“是,昨天晚上的确有一个蛾人战士被我们请进了幽宅,不过现在……”,说着说着白发老头还往城堡的废墟上扫了一眼。

  事到如今,白赢连求证都无法去求证了,总不能叫威尔他们把城堡废墟再给挖开,就算是挖开也不一定能找到蛾人战士的尸骨来戳穿白发老头的谎言,这么看起来的话,这个老家伙还真是急智过人的骗子!

  越想越郁闷的白赢非常不爽,于是他斜眼盯着白发老头,一心去想怎么才能帮悲催的蛾人战士讨回点公道时,白发老头却已经主动凑了上来,对着白赢带着献媚感的说道:“歌圣大人,如果我们赔偿给你一位新的向导,能不能化解一点你的愤怒那?”

  “你手下有熟悉整个丝带平原的好向导吗?”白赢十分怀疑的反问道,身为一伙隐居者,怎么可能对广阔的丝带平原如此熟悉。

  “呵呵呵,fēngsāo歌圣大人请放心,这一点上我是不会令你失望的,富尔格伯爵,就由你陪歌圣大人去他们想去的地方吧。”白发老头话音未落,一个站在后排的干瘦男子就马上凑了过来,面无表情的对着白赢躬身行礼,动作准确而优雅,利益方面是绝对的无可挑剔。

  “……这件事可不是那么好糊弄过去的,在我同意你的补偿措施前,不如你先告诉我你的名字,还有你们究竟是什么人?为什么可以化身为蝙蝠?又是为什么要藏在这个恐怖谷当中?”

  白赢扫了那个什么富尔格伯爵一眼,接着却继续对着白发老头发问,不明不白的人手,白赢是绝不会信任和使用的。

  “fēngsāo歌圣大人,我们只是一小撮隐居者,多年前为逃避迫害才隐居在这里,化身蝙蝠……那只是一种特殊的伪装dàfǎ,说穿了就没什么特别的啦。”白发老头面无不色的开始瞎扯了。

  “伪装dàfǎ?我可不这么看,我认为你们是远古兽族的一支,天生就拥有化人能力的吸血鬼,藏在这里只是为了躲避兽族长老会。”

  “……fēngsāo歌圣大人,什么吸血鬼一族呀?你古老的传说看的太多了,我们都只是普通人罢了。”

  “嘿嘿嘿,你不肯承认也没关系,传说中吸血鬼一族不需要女性来繁殖,他们通过转化就能增添后裔和同伴,另外他们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非冲怕阳光,并且在阳光下无法维持人形,只能以蝙蝠的姿态活动。”

  “歌圣大人……”

  “说了那么多,咱们试一试不就全清楚了,威尔!”白赢懒得跟这种老狐狸废话,还是直接用事实来教育他比较快,于是说着就猛然间大叫了起来。

  “好的大人。”威尔非常愿意配合,他手臂朝上方一扬,一直处于悬痛态的那个大火球,立刻就朝山洞顶部飞去,接下来就听“嘭”的一声炸响,众人就直接感觉眼前一花,bàozhà的火焰和刺眼的阳光就一起照射了下来,当然还有无数的碎石块。

  “啊啊啊啊……”

  当恐怖谷中间区域的一座山峰,好似突然喷发的火山一般大爆发,刹那间将千万吨石块一起喷射到远方时,在白赢他们身处的山腹中,居然奇迹般的没有落下多少石头,足见这发末日审判的威力有多么强劲,完全将威力发泄到了山峰外面。

  但是在这种没有多少实际危险的情况下,猛地被阳光照射到的白发老头等人,他们却纷纷发出了凄厉的惨叫声,然后好像没头苍蝇一般的乱逃乱躲,实在躲闪不及的干脆就用斗篷把头脸一蒙,迅速变成了尺寸巨大的蝙蝠,“扑棱扑棱”的飞到阴影去藏身。

  事实已经很清楚了,就跟白赢之前说的一样,这些家伙对阳光的惧怕还大大超过了落石与火焰,所以他们的鬼话自然就被揭穿了,这些所谓的隐匿着就是传说中的吸血鬼一族。

  既然阳光已经普照,那白赢就把手中的魔水晶灯给收了起来,任由威尔他们将砸向自己脑袋的碎石一一挡开,视线只是紧盯着眼前慌张逃窜的白发老头,一直看着他藏到一块凸起的岩石阴影中,这才平淡的说道:“我刚才的问题你还没有回答那,你叫什么名字?”

  “……”到底是领袖级的人物,在经过巨大的慌乱和屈辱后,白发老头还能保持基本的镇定,他先沉默了一下,然后才以一种衰败和失落的口气说道:“我……我叫做斯内克,fēngsāo歌圣大人。”

  “那么斯内克大人,吸血鬼一族已经暴露在了阳光之下,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只见白赢眼珠一转,新的鬼主意马上就冒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