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878被战火侵袭的西岚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差不多在相同的时间段内,类似的袭击足足发生了5起,除了双足飞龙骑手的军营外,一个武器盔甲贮备仓库,一个歌者轮休营地,一个前线指挥中心和一个小型军港都被烧成了灰烬,人员损失接近5000、物资损失暂时无法估算,但这一系列针对性袭击却令西岚帝国的奎恩河防线乱成了一团。

  数个小时之后,奎恩河防线遇袭的消息不等传回白石城,真正致命的攻击就降临了,在西岚帝国士兵人心惶惶时,成群结队的不死大恶魔就出现在了奎恩河对岸,拉卡斯王国的土地上。

  一看到这些高大、魁梧、狰狞的敌人,西岚帝国的士兵是瞬间就乱作了一团,他们有心想要逃走,想要距离这些恐怖的怪物尽可能的远一些,但各级军官却及时站了出来,他们撕扯、他们推搡、他们用脚猛踹、他们不停的喝骂,总算是把士兵们勉强留在了阵地上。

  不过下一秒,河对岸的不死大恶魔就开始施展瞬间移动,首先跳到河面的西岚帝国军舰上,然后再以军舰为跳板,3-4次后跨越近千米宽的河面,直接就来到了西岚帝国士兵的面前,并且狠狠的抡起了手中的大火镰……

  近千公里长的奎恩河防线激烈抵抗了约三个小时,当不死大恶魔们斩杀了不计其数的人族士兵后,轻易就在防线上撕开数十处大口子,并且还接应越来越多的恶魔之子和尖角恶魔投入战斗,结果西岚帝国的门户就这样被打开了。

  此次奇袭奎恩河的深渊魔族军队,总数量超过了十万,甚至比盘踞在拉卡斯王国境内的还要多,他们当中还有宝贵的不死大恶魔部队,自然就是佐尔坦从拉穆尔深渊召唤来的精锐大军了。

  “咕叽、咕叽……”

  踩在浸透血液的泥土上,脚下发出了一声声奇怪的声响,照样还是以人族外貌出现的佐尔坦是脸带笑容,周围跟在他身边的不死大恶魔军官也都是一副踌躇满志的样子,显然对刚才部队的表现非常满意。

  “命令三头猎犬往敌人左翼后侧包抄,将他们都驱赶到一块,然后让魔法堕落者去进行最后一击,西岚帝国的士兵很多,所以不用跟他们客气,尽可能减少他们的数量好了。”佐尔坦轻飘飘的说道,跟乌鸦混在一起的时间长了,导致他对五大王国的情况是了若指掌。

  “领主大人,斥候刚刚报告,说是在右翼方向发现了一支新的敌方援军,数量约20个兵团左右,距离咱们大约15公里远。”一个不死大恶魔将领突然报告道,应该是得打了属下的命石联络。

  “20个兵团?这应该是100公里范围内,西岚帝国最后一支预备部队了,法兰克丝你去走一趟,用禁咒摧毁他们最后的希望吧!”佐尔坦一边说话,一边还捡起了一面斜插在战壕中的西岚军旗。

  “领主大人,我马上就去。”说话间,一个不拿大火镰、反倒握着一根长木杖的不死大恶魔身形一闪就不见了。

  “领主大人,渡河战斗进行的很顺利,但是咱们这么做,会不会激怒克洛克达尔大领主?”可另一个不死大恶魔却担忧的问道。

  “怕什么!克洛克达尔大领主还在铁壁城那边苦战那,他的大军能不能抵达这里,还是个问题那。”

  “可是、可是根据大领主会议的约定……”

  “那些事不用咱们来操心,薇薇安大领主会处理好的,再说了,谁又会知道咱们的存在那?咱们现在可是火印城希瑞尔大人的部下,只是拉穆尔深渊中一个不入流小领主的杂牌军罢了,哈哈哈哈……”

  “……”

  其他深渊魔族的高级军官、将领,他们可没有佐尔坦这般轻松、肆意,不过他们的地位都没有佐尔坦高,必须要对佐尔坦绝对的服从,所以这场战争究竟要如何进行下去,还的看佐尔坦的意思。

  差不多一周时间后,当奎恩河防线被深渊魔族突破,西岚帝国损失上百万军队的事情终于传到白石城时,当即就掀起了一阵难以抑制的恐慌,许多贵族、国民都表现的惶惶不可终日,各种声音都强烈要求丽萨女王拿出具体对策来。

  短短一天内,丽萨女王就和官员、贵族和将领们商议出了多条对策,杉她的身份比较尴尬,所以在帝国内并没有担任任何的官职,不过她作为幕僚中最重要的一个,可是给丽萨女王提供了不少的中肯意见。

  只可惜商量来商量去,西岚帝国目前能够选择的路好像只有三条;要不就是举国之力跟深渊魔族死拼,以西岚帝国数千万的兵力,绝不可能对付不了区区的十万深渊魔族,将领们大都支持这个策略。

  要不然就是采取和拉卡斯王国一样的拖延战术,期待铁壁城主战场的战事尽快结束,然后借用三族联军的强大军力解决根本问题,西岚帝国的官员和贵族,他们大多是打这个主意,因为这样才能保障他们的切身利益不受损失。

  剩下还有一个办法就是跟乌鸦大帝的来信内容差不多,主张由西岚帝国牵头,集合周边各国的力量,在最短时间内就拉出一支足够强大的军队来对付敌人,并且还能减小西岚帝国的单方面损失。

  但是非常的遗憾,因为西岚帝国刚刚才拒绝过乌鸦,所以最简单直接的方法反而无法实施,结果是直接就被众人给否定掉了,弄得杉这个主张者是非常的无奈……

  白石城这边尚未作出最后决定,但是从帝国的东北部边界,求救文书却犹如雪片一般的飞来,佐尔坦率领的深渊魔族大军,他们在不到半个月时间内就占据了近万公里的土地,并且还包围了西岚帝国的第三大城市,给予西岚帝国极其沉重的压力。

  通过闪电鸟带回来的魔水晶影像,白石城的权贵们就看到了无数被焚毁的村落,每条通往帝国腹地的道路上都挤满了逃难的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