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879固执的辅佐官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面对这样的大崩坏局面,丽萨女王她已经没有什么选择的余地了,所以很快就召集了一支250万规模的大军,然后亲手将指挥权交到了领军元帅和杉的手上,同时将西岚帝国东北部的安危也交托到了他们的手上。

  因为事态紧急,接到任命的杉几个小时之后就要出发,可是她刚坐马车从王宫高墙内出来,才走到一条狭窄的街道上,两个躲藏在斗篷下的家伙就冒了出来,只见他们一个轻盈的跳上了御者座位,用一把手弩抵住了御者的腰间,另一个则直接钻进了马车车厢。

  如果不是走的太急,杉的马车应该跟随骑兵专门保护才对,而不是好像现在这里,一直等到对方窜进车厢,两个来自赵家的贴身护卫才急忙把杉护在身后,并且朝近在眼前的斗篷人扑去,可车厢中空间太狭小了,所以他们连单手剑都拔不出来,只能无奈的扬起了拳头。

  “大人小心!”

  “你是什么人?滚出去!”

  面对气势汹汹的贴身护卫,那个看起来体型并不算特别魁梧的斗篷人,他身体灵巧的扭动两下就避开了打来的拳头,紧接着就忽然往车厢中单膝一跪,语速很快、声音很低的说道:“辅佐官大人,我也是马格领的居民,有重要的事情必须跟你谈谈。”

  “住手!你刚才说什么?”被紧紧护在后面的杉急忙叫停。

  “辅佐官大人,我有话想跟你说,单独说。”听到对方这话,杉的表情立刻就是一变,内心满满的疑惑和犹豫。

  懂得叫自己辅佐官的,那必定是对杉、对马格领体系有所了解的人,况且看对方的身手,如果真怀有什么恶意,那还用说什么谎话呀,直接一枚魔水晶炸弹或一支弩箭就可以结束了自己的小命,这么看起来的话,事情是真的有古怪!

  “……露出你的脸给我看看。”但杉还保持着基本的警惕心,于是就在贴身护卫的保护下沉声命令道。

  一眨眼,等斗篷人毫不迟疑的揭开自己的帽兜,露出一个戴着金属老虎面具的脑袋时,杉终于确认了对方的身份,毕竟在马格领的时候,杉和半指也是在领主府碰过面的,眼下不过是异地重逢罢了。

  “你们两个先下去吧,还有告诉车夫找个不起眼的地方停一会儿,我们很快就会聊完的。”当机立断的杉吩咐道,不过却马上遭到了贴身护卫的质疑:“不行啊大人,这个来历不明的家伙他……”

  “好了,这些我都明白,你们先下去吧,我认识他、所以不会有问题的。”但是在杉的坚持之下,两个贴身护卫还是犹犹豫豫的离开了马车车厢,将这个小小的空间留给了杉和半指。

  半分钟之后,马车果然拐进了一条不起眼的窄巷,等到马车夫和另外那个斗篷人也都远离之后,半指这才迫不及待的说道:“辅佐官大人,这次深渊魔族突然杀来,西岚帝国上下大乱,你是不是也要上前线?”

  “你是“空气”组织的一员吧?我记得你的名字是叫……半指?”然而杉却没有直接回答半指的问题,反倒是进一步确认起来。

  “辅佐官大人,我就是半指,但现在情况比较特殊,请你无论如何都先回答我的问题。”说着说着,半指她就干脆把金属老虎面具都摘了下来,露出了自己标志性的条纹毛皮、当然还有标志性的残疾手掌。

  如此一来,肯定是再无疑问了,所以杉她这才面无表情的回答道:“你们的消息很灵通,女王陛下刚刚才下达命令,我两个小时之内就要出城了。”

  “辅佐官大人,领主大人不久前给我们下达了新的命令,要我们想尽一切办法来保护你的安全,所以请你重新考虑,究竟要不要去一线参与战斗?”

  “……你这话什么意思?”

  “如果可能的话,我们希望辅佐官大人,现在就离开西岚帝国,返回绿海森林去,只凭西岚帝国现在的兵团实力,想要跟深渊魔族较量实在太过危险了,别人的生死我们可以不管,但辅佐官你的安全我们必须各位谨慎。”

  “我不是怕死的胆小鬼……”

  “当然不是,只是根据我们掌握的情报,这次深渊魔族进攻西岚帝国的行动,里面是充满了疑点,处处都透着诡异,经我们商议后一致认为,这里面一定藏着什么更大的阴谋。”

  “详细说说看,那种阴谋?又是谁策划的阴谋?”

  “我们怀疑这次攻击是乌鸦在背后推动的,其真正目的是为了削弱西岚帝国的军力,打击白石城丽萨女王并不稳固的统治,便于他最终实现吞并西岚整个国家的目标。”

  “乌鸦……,你们有什么实质性的证据吗?”

  “很遗憾,没有!这一切都是我们根据种种迹象分析、推测出来的结论。”

  “……那我也只能遗憾的告诉你,我不能离开西岚,尤其是不能在这种时候。”

  “大人你确定?”

  “西岚是我的祖国,我不能在他最最危险的时候离开,丽萨女王更是我从小的玩伴,三大王族已经没有多少幸存者了,我们必须要团结才有可能渡过难关。”

  “既然这样,那就请允许我们作为大人你的护卫,一起进入战场,这个当然也是领主大人的命令,他要我们时时刻刻的保护你的安全。”

  “这么说的话,那你们就一起来吧!”

  “是,两个小时后,我们一个小队的成员会在城外等待大人的。”既然无法劝走杉,那半指就只好妥协了,只是当她重新戴上金属面具,预备离开马车车厢时,杉却突然又叫住了她:“等等,领主大人最近怎么样?绿海森林的局势怎么样了?”

  “我们了解的也不多,但是知道大人应三族联军的请求,刚刚动身前往丝带平原,去帮助兽族抵抗深渊魔族的大军了。”半指她只是一线的情报人员,落石村那边自然不会向她提供太多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