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880抵达碎骨群山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看对方还没有自己知道的详细,杉在失望之下也唯有摆了摆手,然后在半指她们离开后,坐着摇摇晃晃的马车返回了赵家的大宅。

  丽萨嫁入拉卡斯王国的事情,虽然因为深渊魔族的入侵而再度搁置,但乌鸦他一直没有停止过小动作,前期频繁跟西岚帝国王城,跟中部、西部地区的贵族们接触,然后又一边向丽萨示好,一边向西岚帝国巧妙的施压,最后则是深渊魔族大军无法解释的突然袭击。

  从这一环套一环的出招来看,乌鸦他对西岚帝国是势在必得,这也难怪,拉卡斯、闪灵和卢恩三个国家紧挨在一起,边界上根本就无险可守,拉卡斯王国数量极度夸张的大军出动就可以席卷一切。

  这样说起来的话,乌鸦他搞定了西岚帝国,那只剩下一个徒有庞大骑兵部队,经济和后勤上却不能支持大规模战争的洛汗帐国就太容易对付了。

  想到这些,杉就感觉自己肩头上的责任更重了,她告诉自己必须加倍的努力,万一不能尽快打退深渊魔族的进攻,那拉卡斯王国再趁机推波助澜一下,西岚帝国搞不好就会彻彻底底的变天,凭乌鸦的智计和手段,这个恐怖的未来绝不是危言耸听。

  结果带着远比其他人更沉重的忧虑,杉一行500多人,还包括半指她们20名好手是一起离开了白石城,风驰电掣的赶到距离白石城约300公里远的军事重镇,与西岚帝国最强大的地震兵团汇合后,浩浩荡荡的开始往帝国东北部战区赶去。

  西岚帝国幅员辽阔,但在这种时候反而变成了一种巨大的劣势,从白石城出发的精锐部队,杉她们需要整整四个月时间才能接近战场,只可惜事实太过残酷了,杉她们刚走到一半路程,一个天大的噩耗就先一步传来。

  拥有近400万居民的西岚帝国第三大城,他们在被深渊魔族围攻两周后,终于悲惨的沦陷了,在那天究竟死了多少人没人清楚,只是从发回的魔水晶影像中看到,整座城市都在猛烈的燃烧,城市上空回荡着悲鸣的哀嚎。

  不过在获得这个坚固的堡垒与吃不胜吃的俘虏后,佐尔坦手下的有限部队也终于停止了前进,十万深渊魔族大军分成了两个部分,小部分进驻城市、大部分却划分成无数个小队,开始对城市周边的区域进行扫荡。

  在这次进攻当中,佐尔坦并没有采取深渊魔族的传统方式,将遇见的人族统统屠杀、将路过的城镇彻底破坏,他听从了乌鸦的建议,专注消灭西岚帝国散布在各处的军队,扑灭贵族领主私兵的反抗,但是对普通居民却意外的采取放任自流的态度。

  之所以选择这么做,佐尔坦自然有他的考虑,不过从表面上看来,这对深渊魔族占领区的西岚人却是天大的好消息,他们发现深渊魔族没有不分青红皂白的大屠杀之后,立刻就分化为了矛盾至极的两派。

  其中一派是抓紧时间、拖家带口的往西岚帝国腹地逃去,另一派却抱着侥幸心理,准备留在家园中赌一把,既然深渊魔族不像200年前那么穷凶极恶,也许、也许大家能够屈辱的坚持到创世神显现神迹,有哪位救世主降临。

  接下来,当西岚帝国的难民疯狂涌入中部的各大城市,迅速造成帝国的剧烈动荡时,包括杉在内的大军至少还要一个半月才能赶到佐尔坦面前,但日夜兼程的白赢却抢先跑到了丝带平原的的碎骨群山区域。

  …………………………………………………………

  丝带平原的碎骨群山与刀锋山脉相连,绵延十多万公里的范围,堪称是奥戈丁大陆上最最复杂的地形地貌,在这里除了数之不尽的山峰、多如牛毛的山谷、郁郁葱葱的林地之外,还包括了上百条的枯水河流。

  平日里不要说打仗了,哪怕商队想要无损的穿过都很困难,一个不小心就会迷路困死,要不然兽族长老会也不会专门选择这里,借用这里的地形来抵消深渊魔族的军力优势,集中全部兵力做最后的大决战。

  可惜当白赢他骑着飞影,终于抵达碎石群山的边缘区域时,这里早已经发生了天大的变化;地面树林已经被深渊魔族焚烧了不少,从天空中望下去,由禁咒轰击而成的巨大深坑也是随处可见。

  在这个绵延数百公里的宏大战场上,深渊魔族和兽族大军正在疯狂的拼杀,从白赢的视角看下去,士兵渺小的就跟蚂蚁差不多,往往是两边刚一接触,代表深渊魔族的红色蚂蚁就会轻易击溃对面的各色混杂蚂蚁,并且在地面上制造出密密麻麻的尸体……

  “还真的被咱们给赶上了!可辣条你接着打算怎么办?直接就投入战斗吗?要不要先去找兽族的那些蠢货聊聊?”逼近战场后,悄悄又爬升不少高度的飞影问道,黑龙对于战斗可是从不会拒绝的,无论白赢他怎么选择、打或者不打,飞影都不会有异议。

  “不,咱们既然都赶上了,那肯定就不能缺席这场盛宴了,朝战斗最激烈的地方飞,一会儿我来进行吟唱,飞影你就尽情大闹一场好了,但是记得要避开敌人的神级强者,万一被人家给盯上,我也救不了你。”白赢在豪气十足之余,还没有忘记宝贵的谨慎。

  “哼!看你那个胆怯的样子,真丢脸,就连遇到神级敌人又怎么样?咱们不是都干掉好几个了吗?这次就看飞影大人去吞了他们,我最近正好厌倦那些马肉了。”但飞影却嚣张劲爆棚的回答。

  “呵呵呵,飞影你愿意的话就保持这份斗志好了,反正你真被人家追杀的话,我又不会飞,想救都救不了你……”恶狠狠的警告一句后,白赢就不再废话了,他将不停冒出冷汗的手掌在长袍上蹭了蹭,重新握紧灵魂战镰就做好了施展吟唱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