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904西岚前线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在这间装饰精美、感觉好像巨大客厅一般的高塔房间里面,除了刚返回的薇薇安之外,还有三名附庸领主在,其中一个就是艾西斯,并且在属下中能够头一个讲话的还是这个艾西斯:“大领主,会议还算顺利吗?”

  “嗯,跟预料的差不多,但罗宾那家伙的复原时间比我想象中还快了一天,这说明他的实力又增强了。”薇薇安满脸无聊的抱着手肘,然后一边用一根手指点着自己的下巴、一边回答了艾西斯的问题。

  “罗宾大领主已经败给辣条一次了,而他们下次的交锋我也丝毫不看好。”但艾西斯却表现的对此不屑一顾。

  “说的对,而且不仅仅是罗宾,巴洛克也被辣条斩断了一条手臂,大军只能狼狈的撤回设在奥戈丁大陆的大本营,所以我现在非常希望能亲自见见这个辣条,能够以圣级实力击败两名深渊大领主,他有资格成为我的部下。”说着说着,薇薇安就露出了一副向往的样子。

  “大领主,请千万放弃这个危险的想法,现在计划正在朝咱们希望的方向发展,等他们彼此消耗的差不多了,拉穆尔深渊和奥戈丁大陆都将变成你的战利品,至于那个辣条,不死的话早晚会有机会碰面的。”

  “说起这件事,克洛克达尔他已经开始起疑心了,刚才在会上还质问过我,不过这也从另外一个方面证明,佐尔坦他干的不错,呵呵呵……”

  “佐尔坦已经控制了拉卡斯王国,过段时间西岚帝国也将落入他的手中,这样五大王国就等于有一半是控制在大领主手上了。”

  “我对此很有信心,要不然我也不会把佐尔坦派去奥戈丁大陆了,他可是个很聪明的家伙,只要不被克洛克达尔当场逮到,那我就没什么好担心的。”

  “大领主,佐尔坦的事情暂时不需要操心,我只是担忧辣条,担心他牵扯不住几位大龄。”

  “说的不错,朝这个趋势发展下去,我还真是好奇,那个辣条同时面对三个拉穆尔深渊的大领主时,究竟会是个什么结果?战场上能创造出什么样的火花?”

  “毫无疑问,三个巅峰神级凑到一起,这股力量已经超过200年前大入侵的峰值了,所以辣条会死的非常凄惨,大概身体各个部分都会变成大领主们的纪念品吧!”

  “那我不是更应该早点去见见他了?”

  “大领主……”

  “嘻嘻嘻,好了、不开玩笑了,艾西斯你就从来没有想过,那个辣条有一丝丝可能会战胜克洛克达尔他们的联手攻击吗?”

  “这、这怎么可能?”

  “哼!大略估算一下,在辣条他的主导下,在一次次战役中被干掉的深渊魔族士兵,总数已经超过百万了吧?况且他还险些杀光了罗宾手下全部的附庸领主,仔细想想看艾西斯你会不会太过小看他了?”

  “……辣条他的确很强,但我绝不认为他有机会战胜三位大领主,唯一能实现这个壮举的,就只有薇薇安大领主你了。”

  “嘻嘻嘻,艾西斯你这话真是让我听了高兴,但辣条究竟能走到哪一步,就让咱们好好的看下去吧!”薇薇安大领主说完,双眼一闭、整个身体就好像是由烟雾构成的一般,在室内几乎不流动的空气当中,就那么徐徐的飘散了,透出一股叫人深入骨髓的诡异。

  ……………………………………………………

  贝尔城,在西岚帝国并不起眼的一座中型城市,居民数量约35万人,附近还有十多位大小贵族的封地,不过当深渊魔族大军在不远处停止前进之后,贝尔城就迅速变成了西岚帝国最为重要的前线堡垒,整个防线的核心战略要冲。

  当杉和西岚大军不停朝贝尔城集结过来时,城内居民逃得是十室九空,而附近的贵族却没有例外的选择了留下,他们把私兵和家人、领民都组织了起来,配合贝尔城本身的十多个兵团在城下修筑战壕和工事,用以抵挡深渊魔族的兵锋。

  同一时间,在他们的对面,在佐尔坦大军的控制区域,源源不断的西岚人还在逃过来,而那些恶魔之子却只是面带冷笑的目送他们离开,然后就严密把守住了一系列的村镇,在贝尔城和1000公里外的西岚第三大城、蓝特大城之间制造出了一片巨大的缓冲带。

  刚一开始,贝尔城的西岚士兵、将领都认为深渊魔族会迅速的打过来,摧毁他们的防线、占据贝尔城,可是事实却恰恰相反,贝尔城一线的防御阵地已经建设完毕,但深渊魔族却仍旧没有跨进一步,仍旧在缓冲带的村落中活动。

  于是激烈的攻防战就变成了煎熬的阵地战,让西岚帝国方面可以继续往贝尔城增兵……

  整天看着恶魔之子在不远处游荡,时不时的双方巡逻队还会彼此袭击,但小撮人族显然不是深渊魔族的对手,平均十次冲突下来,西岚士兵能打赢一次就很幸运了,搞到后来斥候和巡逻兵就变得不愿意出城活动了。

  这当然也不能责怪他们,士兵们虽说早就为牺牲做好了准备,但是一想到自己会在孤立无援的情形下,变成深渊魔族的食物,还没等咽气就被对方活生生的吞下肚子,这种恐惧感实在是太过强烈了。

  可惜西岚人只是防御就已经竭尽全力了,贝尔城一线的有限部队根本就没有能力主动出击,而这样就逼得贝尔城的将领们只能选择放弃远距离侦查,收缩兵力将精力都放在城市防御上,希望在深渊魔族的下次攻击当中,可以凭借城墙来抵挡他们。

  好在除了斥候外,透过那些难民的嘴巴,西岚人还是能多少了解一些敌人的情况,但是当他们听说深渊魔族的残暴有所收敛,沦陷区的居民并没有全部被敌人当食物给吃掉,魔族士兵居然还会维持占领下城市的基本秩序时,西岚的将领和官员就立刻察觉到了阴谋的味道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