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906追击变围城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嗖嗖嗖、唰唰唰……”地行龙距离村庄还有6-700米远,但西岚人的双足飞龙骑手已经先开始了,从他们手中箭矢是恶狠狠的飞向地面,射向村落中的深渊魔族士兵,很快等这个兵团所有骑手都射上两轮箭后,机动性极强的双足飞龙骑手才停止攻击,改为向村庄后方挺进。

  负责彻底解决战斗的地行龙,当他们冲到200米距离时,魔法堕落者的大火球可就毫无悬念的砸了上来,但是在“嘭嘭嘭”的声响过后,身受无敌光环保护的地震兵团,那些活动小山一般的巨兽就狠狠撞到了村庄外围的房屋上。

  随即在一片“轰隆轰隆、哗啦哗啦”的震撼声响中,地行龙就犹如推土机一般,轻易撞毁了那些房子、小楼,瞬间突破了村庄的天然屏障,同时从几个方向冲到了村庄中央的小广场附近,当然身在龙鞍中的枪手和弓手更是做好了与恶魔之子近身搏杀的准备。

  但出人意料的是,想象中的坚决抵抗却没有发生,等烟尘和混乱全都过去,已经在村庄中转了好几圈的地行龙,那些憋着一股气的西岚龙骑士终于发现,全部的深渊魔族都撤走了,村庄中仅有几具插满箭矢的恶魔之子尸体。

  “这是怎么回事?他们逃了?”随队进攻的维恩将军气坏了,在如此庞大、犀利的攻击行动中,居然搞丢了敌人,还有比这更夸张的笑话吗?什么时候开始,深渊魔族也学会战略转移了?

  然而回答这个问题的却不是维恩将军手下的军官,因为一名双足飞龙骑手急匆匆的俯冲下来,悬浮在维恩将军面前吼道:“敌人逃走了,他们正在朝东面撤退,我们会尽可能的减慢他们的速度。”

  话音未落,双足飞龙骑手就拉动缰绳,干净利落的从将军面前飞走了,实际上西岚人留下的双足飞龙骑手仅有一个小队,他们急需集中力量、尽可能在敌人逃进树林或山区前,多干掉几个。

  地震兵团虽说是地面上的绝对精锐,可以将挡在眼前的任何东西都踩瘪,但其推进速度实在是不能恭维,所以维恩将军只能招来传令官,让他去通知后续骑兵,让他们替代自己的地行龙去追击敌人……

  发生在地震兵团身上的情况,很快就在战场各处频繁的上演,短短两个小时之内,实施反击的西岚人就在康莱德元帅的指挥下,前进了50多公里,但深渊魔族士兵压根就没做像样的抵抗,仿佛早就有预案一般,非常干脆的吐出了占据的地盘,迅速往回缩。

  经过短暂的考虑,特别是经过空中侦查确认,深渊魔族在附近没有大规模集结的情况后,康莱德元帅就命令骑兵部队继续推进,然后用不计其数的步兵兵团跟进,将失去的土地都重新抢夺回来。

  仿佛就是一眨眼的功夫,备受五大王国关注、西岚人的大举反击已经进入了第二周,在过去八天时间里面,康莱德元帅的部队前进了800多公里,现在他们距离佐尔坦占据的蓝特大城仅有200公里远了,换句话说就是真正的战斗即将开始。

  康莱德元帅和杉同样明白这一点,所以西岚人大军越是接近蓝特大城,行动越是谨慎小心,走在最前面的骑兵部队和双足飞龙骑手,他们已经放出了不计其数的斥候和游哨,就怕遭到深渊魔族的埋伏和突袭。

  可是从各处据点后撤的深渊魔族士兵,他们却好像没有战斗的打算,在努力摆脱西岚人的追击后,无数小股部队是无一例外的跑回了兰特大城内,结果有不少西岚军官都认为,敌人这是打算据城坚守,依托城墙来消耗西岚帝国的优势兵力。

  不过康莱德元帅却并不这么想,深渊魔族不是兽族或精灵,他们的优势是进攻不是防守,况且被数百万大军围在一座孤立无援的城市里面,这怎么看都是一种自杀行为,这股深渊魔族的统帅不可能犯这样的低级错误。

  然而事实就摆在眼前,无论康莱德元帅有多么疑惑、西岚大军走的多么缓慢、侦查行动安排的多么周密,士兵们终究还是来到了距离兰特大城不过50公里的驿站镇,远远的都能看到不少高大建筑物的尖顶了。

  以康莱德元帅和杉的歌者团为核心,西岚人的指挥部也跟进到了驿站镇,而大军斥候更是推进到了距离城墙不过10公里远的地方,但西岚人却仍旧没有发现深渊魔族有实施反击的迹象。

  下一步,已经走到这里的西岚大军,自然是开始建造攻城器械了,既然深渊魔族真要做缩头乌龟,那康莱德元帅也不介意将他们的龟壳砸碎,然后再砍断他们的头颅。

  一天又是一天,当步兵和民夫从附近砍伐回来大批的原木,军营中到处都是“乒乒乓乓”的敲打建造声音时,之前一直忙着跟玫瑰小姐厮混的佐尔坦,他却忽然就出现在了兰特大城的城墙上,一只手搭凉棚的远眺。

  在这段时间里,从贝尔城方向增援过来的西岚兵团是不计其数,东一片西一片的军营、帐篷更是布满了大地,所以佐尔坦现在望过去,看到的就是一副叫人深感绝望的景象,此时此地聚集过来的敌人已经到了杀不胜杀的那种程度了。

  “哇!真的很多是不是?有没有300万那么多?你们现在是不是感觉很害怕?”但佐尔坦却丝毫没有紧张的感觉,他居然还跟旁边站岗的恶魔之子起来了玩笑。

  但恶魔之子是基本没有幽默感的,所以他们对佐尔坦的话毫无反应,只是面无表情的盯着远处的西岚军营,暗红色皮肤下的膨胀肌肉好似石头,随时都做好了投入厮杀的准备。

  等过了几秒、一个跟在佐尔坦身后的恶魔之子军官才犹豫着回答道:“领主大人,我们估计敌人的数量不会少于350万,这已经远远超出咱们能应付的极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