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932佐尔坦的动机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机会难得,白赢当然想从佐尔坦口中探听更多的秘密,所以他就不动声色的往下追问,看佐尔坦究竟能向自己坦诚到那个地步:“那……有没有办法可以阻止命石联络?你懂我的意思吧?”

  “当然明白,我今晚过来,就是为了要把这个干扰命石联络的办法告诉你,给风骚歌圣大人你接下来的辉煌战绩再增添一点点的光彩。”佐尔坦这时选择卖起了关子来了,顺便也点明了自己的目的与动机。

  “哼!先把方法告诉我,其他的事情咱们可以待会再说。”

  “呵呵呵,如你所愿……,歌圣大人你可以把命石与原本主人间的联系,视为某种复杂的精神链接,它不受距离或地势、天气的影响,并且非常难以被阻断。”

  “那这种精神链接是直线的、曲线的,还是……”

  “是网状的,所以歌圣大人想要截断它,唯一可行的办法就是利用拉穆尔深渊世界不存在的东西,水或者冰上来做文章。”

  “说具体点。”

  “想要破坏一张网,自然就要截断构成这张网的一个个节点,歌圣大人你想要切断深渊魔族大领主与手下间的联系,那就要在他们中间建造冰柱或水柱,巨大的、数量众多的冰柱,这样才能发挥好像栅栏一样的作用。”

  “冰柱或者水柱?具体要多高多大的?你说的数量众多,究竟是多到什么程度?”

  “想要起作用,冰柱至少要500米高,直径一米粗细,这样里面蕴含的水系魔法粒子才能有效的实施干扰,至于数量嘛、这个就很难说了,歌圣大人你可以这么理解,想要阻隔一片区域的命石联系,那就要用冰柱将那片区域包围起来,密度不小于500公里一根,这样歌圣大人就应该就有基本的概念了吧!”

  500米高、直径一米粗,然后还的间隔500公里一根,这样子才能够起效,这的是多大的工程呀!

  白赢一听就有点泄气,假设要阻断一片面积在200平方公里左右的战场,那就需要近十根冰柱围成一个大圈,可问题是这么巨大的东西竖在哪,想要不被深渊魔族发现基本是不可能的,这样要防止深渊魔族部队对冰柱的破坏,那就必须把冰柱往后挪,但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需要封锁的区域面积呈倍的增加,需要的冰柱数量也会几倍、十倍的往上翻……

  等等等等,听上去这么荒漠的办法,不会是佐尔坦这家伙在耍自己吧?

  脑海中突然闪过这种可能性,白赢就缓缓把脚步一挪,露出整张脸的面对佐尔坦,带着严重怀疑的口吻说道:“这么离奇的办法,真的会有效吗?或者说你今天跑来讲述的整件事,究竟是不是真的?”

  “风骚歌圣大人,我也无法证明给你看,不过我就是来传话的,信与不信这个就需要歌圣大人你自己来权衡。”佐尔坦说完,双手随便一滩的同时,嘴角处还浮现出了一个微笑。

  “佐尔坦你今天为什么会出现?为什么又要告诉我这些?难道深渊魔族领主之间,也存在某种竞争?你是在拉同族的后腿?”白赢只能朝这个方向来理解了,要不然佐尔坦的一系列行为根本就解释不了,自己人给自己人拆台,那必然是为了更大的利益。

  “哈哈哈哈,风骚歌圣大人能拥有今天的势力,骄人的战绩,果然不仅仅是依靠走运,你猜的不错,深渊魔族大领主之间的竞争无比残酷,动不动就会损害百万级别的士兵,我今天来给你提供信息,也是希望借你的手削弱我们古老敌人的实力。”

  “那佐尔坦你究竟代表谁?”

  “风骚歌圣大人恐怕还不知道吧,你曾经打败过的三位深渊魔族大领主,他们已经秘密联合了起来,换句话说下次战斗,歌圣大人你将遭遇到前所未有的考验,面对更多的士兵、更多的神级强者,他们此刻就在铁壁城前等着大人你那。”

  面对白赢的犀利问题,佐尔坦选择了岔开话题,讲出了一件更急迫、更吸引白赢注意力的事情来。

  而这招果然有效,白赢一听也就顾不上再追问佐尔坦的来历了,如果鲜血草原的情况真的那么糟糕,那三族联军也包括白赢自己在内,之前的那些胜利、努力、牺牲就都将付之东流了,搞不好连马格领侍从团都会就此灭亡。

  “那个罗宾和巴洛克联合了?”

  “还有一位克洛克达尔大领主,也就是一直进攻铁壁城的深渊魔族统帅,他们三位一起施展禁咒的话,说不定都能将这块大陆毁的分崩离析、永远的沉入海底,这个消息足够价值了把?”

  “哼……,再回到刚才的那个问题,佐尔坦你又是属于哪一方的?”

  “嘿嘿嘿,我和我的朋友们,我们只是希望在拉穆尔深渊进行一些改变,如果风骚你能干掉克洛克达尔、罗宾或巴洛克大领主,那我们的计划就有了成功的可能,所以是我应该好好鼓励你才对。”

  “……只是这样?”

  “这样就足够了,并不是深渊魔族都对土地拥有无限的欲望,我们只想活的更舒适一些,不打仗不死人也勉强可以称之为是一件好事。”

  “真是没有想到,这些话会从佐尔坦你的嘴巴中说出来。”

  “哈哈哈,这世上就没有什么事情是绝对不可能的,也许在并不久远的未来,咱们还有机会成为朋友,甚至是并肩作战那!”

  “那么未来的朋友,能不能先告诉我,你和乌鸦之间究竟是怎么回事?是他控制你、还是你在控制他?又或者你们是某种合作关系,专门在五大王国腹地搞鬼?现在的拉卡斯王国是不是已经变成深渊魔族的一个据点了,所以你们才有余力往西岚帝国方向渗透?”

  “很遗憾,我今天过来的目的已经实现了,至于这些问题的答案还是留着风骚歌圣大人你自己去慢慢想吧!我无能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