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936败亡之时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眼见事情已成定局,三位大领主这才停止对禁咒的魔力灌注,这时如果仔细看他们的表情,那你才能够发现,原来他们赢得也并不算轻松!

  铁壁城数千名王级、数万名师级,还包括全部的五名圣级元素法师,他们共同撑起的金色屏障术,其坚固程度是可想而知的,克洛克达尔他们为了实现一举击溃,体内的魔力也是消耗了一多半,所以现在正忙着恢复,并没有再进行下一步的攻击动作。

  “嘿嘿嘿,城市燃烧起来的美景,我真是怎么也看不够。”看着碍眼的铁壁城沦陷在火海当中,克洛克达尔大领主的心情就别提有多么舒畅了,连日来在城墙上损失了无数的士兵,这次三大领主联手,总算实现了破局。

  “只是感觉有点遗憾,看样子风骚那个家伙是真的没藏在城中,要不然到了这一步,他一定会跳出来阻止咱们的。”但旁边的罗宾大领主却阴沉的说道,他可是一直憋着恨那,结果却是大失所望。

  “这有什么关系,只要咱们一直打下去,将奥戈丁大陆的所有城市都烧成火海,我就不信他一直不出现。”巴洛克大领主恶发狠的说道,这个办法虽然冷血残酷,但是在大方向上还真是没错,其结果也是可以预期。

  “这些事情回头再说吧,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把这座城市踩在脚下了。”克洛克达尔大领主正说着,散乱的双足飞龙骑手,他们已经从正前方猛扑了过来,在铁壁城被火系禁咒破坏的体无完肤时,瑞克将军也只能选择壮士断腕,用士兵的牺牲来拖延敌人的脚步了。

  不久之前,一道粗大的火柱从距离箭楼不过50米的地方冒起,刹那间就击垮了一段城墙,并且让瑞克将军等人的脚下猛烈摇晃起来,地面一块块的崩裂,一条条蛇形裂缝迅速就爬上了墙壁,吓得护卫们是半蹲下身体,用盾牌护住了自己和大人们的脑袋。

  “创世神在上,这里就要塌了,快跑快跑!”

  “小心落石!”

  “瑞克将军,怎么办呀?要不咱们就……就快撤吧,现在走的话也许还来得及。”

  三族联军的将官幕僚、铁壁城的官员和贵族,他们都七嘴八舌的乱吵吵起来,本以为铁壁城可以抵挡深渊魔族的各种猛攻,但是谁也没想到,信仰和信心就这么简单的崩塌了,所以到现在众人的脑袋还是混浆浆的一片。

  “走?”

  隔着头盔面甲,谁都看不到瑞尔将军此刻的表情,但是透过她的双眼,三族联军的将官们看到的全是愤怒,并不是恐惧或无奈,哪怕是铁壁城失去了城墙、破碎了屏障术、全城都陷入了大火,可眼前这位三族联军的最高指挥官,居然还没有丧失勇气。

  “当然要走了,现在不但失去了城墙,城内也变成了一片火海,兵团的统领也全都被打乱了,这样子咱们就连打巷战的机会都没有了,继续留在这只会徒劳的增加伤亡。”

  某个来自绿海森林的精灵将官是抢先回答道,情急之下也顾不上去顾及瑞克将军的面子和感受了。

  “可咱们又能走到哪里去?”瑞克将军不接话茬,但她身边的一名人族将领反问道。

  “走……,我坚决反对!咱们至少也应该先把部队转移到英灵镇,安抚好士兵,重新编成他们,然后再利用城后的防线继续战斗。”可是这次不等精灵将官回答,站在一旁的兽族将官就大叫着表示反对。

  “你认为敌人会给咱们这个机会吗?”

  “就眼下的情况来说,只能说尽可能的往下撤了,宝贵的法系职业和飞行单位应该优先离开,还有瑞克将军你身为统帅也应该快走,到后方还需要你来稳定军心、重整防线。”

  “够了够了,瑞克将军刚才已经说过了,英灵镇大营是防不住敌人的,真要走的话,咱们也只能往卡斯特洛斯城集结。”

  “愚蠢,没有后勤支援,没有粮食和帐篷,数百万士兵怎么可能一路退到卡斯特洛斯城?”

  ……

  这都什么时候了,众人都面红耳赤的吵成了一团,可瑞克将军居然还是站在那一言不发,结果一些性子急躁的将军都恨不得直接去拉她了,难道外面“噼里啪啦”的房屋崩塌声、无数人的垂死哀嚎她难道都听不到吗?非要墨迹到这座箭塔倾倒,众人一起归天才满意吗?

  “……你们也都是这么想的?”瑞克将军她终于开口了,视线从表情慌乱的将领们脸上扫过,看的他们不由的沉默起来,要知道这里可是三族成员都有,即便刀已经斩向脖子了,那他们也不愿意被另外两方所轻视,依然要维持住自己的尊严。

  “传我的命令,城内还能联系上的兵团,还受指挥的部队,立刻向二道防线撤退,卢恩王国的部队就和我一起留下来吧,留下争取些时间,好让城内的平民有机会离开,命令歌者给双足飞龙骑手兵团施加光环,命令他们不惜代价的缠住敌人的神级法师,再有新的禁咒轰下来,那就谁都不用走了。”瑞克将军十分坚决的说道,表现出了与城共陨的决心。

  “将军不行呀,没有你谁来统帅部队呀?”

  “瑞克将军,还是我代替你留下来吧,我才是铁壁城的城防官。”

  “我我我,我来……”

  一听瑞克将军这话,五大王国的将领、特别是卢恩王国一系的将领就纷纷把胸脯给挺了起来,在这种明知必死的时候,一个个大男人如果被一个女人给比下去,要靠女人来舍身保护才能够活下去,那还怎么谈军人的尊严、贵族的体面?

  “够了!你们以为离开就轻松了?死很简单,努力活下去、努力保存部队、努力去击败深渊魔族才是真正困难的事情。”瑞克将军大喝道:“没能看好铁壁城,我已经辜负了瑞克之名,你们还想让我丢脸到什么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