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935强刚铁壁城(二)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瑞克将军,你真的认为局面会坏到那个程度吗?”最后还是乌木元帅开口问道,其他人分量不够,或者根本就不想从瑞克将军口中问出这个答案来,之前瑞克将军的判断从未出过错,所有人都在担心噩梦成真。

  “希望……希望咱们能够熬过这个晚上,但万一出现意外,后续指挥乌木元帅就要拜托你了,请尽可能把士兵们带到卡斯特洛斯去,城后的防线没什么用,卡斯特洛斯将是五大王国最后的防线。”瑞克将军连这话都说出来了,可见是相当的悲观了。

  “明白了,我会尽最大努力的。”乌木元帅正说着,突然间一股强大的魔法气息就充斥了整个铁壁城。

  感觉不妙的瑞克将军等人急忙顺着窗口往外一看,惊讶的发现天空居然变成了一种特殊的橘红色,原来是三族联军的数万元素法师,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居然撑起了一个金色的屏障术,而透过这层金色护罩去看被火之旋涡映红的天空就变成了这副样子、这种罕见的颜色。

  “呼呼呼……,卡拉卡拉卡……”

  此时此刻,火之旋涡形成的火卷风在上面猛吸、炙烤,焚尽柱则是在地下不停的破坏,在这两个火系禁咒的猛烈夹击下,铁壁城的金色屏障术强度被飞快的消耗着,不过才一分多钟时间,数万元素法师就已经开始冒汗了,感觉体内的魔力迅速被抽走。

  幸好在歌者恢复光环的帮助下,元素法师们还能坚持下去,可偏偏就在这最要命的时候,迟到的第三个火系禁咒却砸下来了!

  “呼……”因为过于剧烈的摩擦,不但形成了一道长长的尾焰,甚至还令路途区域的空气都颤抖了起来,仿佛坠落的小行星一般,一颗直径超过3公里的巨型陨石从天而降,瞄准铁壁城的金色屏障术就飞快的轰来。

  刚才是因为距离太远,瑞克将军、铁壁城的瞭望人员才没有注意到这颗灭城陨石的存在,但现在这颗陨石已经变得有拳头那么大个了,也许在1-2分钟之后就会猛砸到所有人的头上。

  “快……快去通知元素法师,叫他们再加强屏障术!”

  “全员准备应对冲击。”

  “先去安排平民避难,还有还有把布袍僧侣都集中起来。”

  “创世神,难道你已经抛弃我们了吗?”

  ……

  瑞克将军身边的高级将领和幕僚,他们是乱糟糟的叫嚷着,杂乱无章的从不同角度和立场出发,极短时间内就发出了数十条命令,但就在众人彷徨恐慌,急需主心骨来稳定军心时,瑞克将军却反常的沉默起来。

  跟那些细枝末节相比,屏障术能不能扛住巨型陨石的重击,这个才是最最关键的问题,可是对此却有心无力的瑞克将军,她就干脆低下头、十指交叉握紧,在眼下这个要命的时刻默默的祈祷起来。

  很快的,从背后看着瑞克将军这个反应,将领和幕僚们也是表情各异,他们中间有的面露不屑、有的有样学样,还有的试图去拉扯瑞克将军,想把她从虚妄的信仰中唤醒,改为实施更为实际的命令,带领全城人挺过这个噩梦。

  只可惜在下一秒,伴随着一声击穿耳膜的尖锐破碎声,巨型陨石硬生生砸碎了金色屏障,令铁壁城各处的元素法师,数万名元素法师是不约而同的狂喷出一口鲜血,三三两两的蹲下、栽倒,精神与魔力都受到了极大的消耗和震荡。

  刹那间,巨型陨石就砸中了铁壁城的一个街区,直接就汽化了居住在这个街区中的一切生命,然后巨型陨石的真正破坏力才显现出来,顺着哪个被生砸出来的大坑,绝对毁灭性的爆炸就开始朝周围肆虐。

  “轰……”陨石爆炸所产生的火焰、冲击波、烟尘都呈环形扩散,摧木拉朽的扫平了落点周围的数十个街区,然后才是陨石本身被炸成的数百万快碎片、激烈燃烧的碎片飞溅到了铁壁城的每一个角落。

  火系禁咒陨落红海,除了最初的一砸一爆外,随之而来的大范围燃烧就让铁壁城陷入了一片末日降临的景象,从瑞克将军她们身处的箭楼望出去,给人的错觉就是每一栋建筑物都在剧烈燃烧,龟裂街道上到处都是被困在火焰中的人影。

  非常的遗憾,铁壁城的噩梦并没有就此终结!

  在铁壁城的金色屏障术破碎之后,火之旋涡和焚尽柱的后续效果也开始显现出来;他们一个把碎石、烟尘和人、杂物统统都卷上了天,然后凌空烧成灰烬,最后再把剩余的灰烬都吞噬的一干二净。

  另一个则是从地下往上发难,迅速耗光魔法符文的力量后,形成一根根火焰巨柱就如同喷泉一般的冒出地面,将地面上的附着物,城墙、建筑物、三族联军士兵全都烧成灰,对铁壁城造成更大、更为彻底的破坏。

  “轰隆隆……,哗啦啦……”

  无论多么宏伟多么坚固的建筑物,被地下涌出的火柱碰到,立刻就会发生坍塌,墙壁屋顶会将人迅速的掩埋起来,民居是如此、军营是如此、宫殿也没有任何的区别,在大片大片的火海当中,数分钟前还是整整齐齐的铁壁城街道,迅速就变成了惨不忍睹的废墟炼狱。

  在这整个过程中,究竟死去多少人已经无法计算了,更加凄惨的就是不少士兵身上还套着无敌光环效果,这么一来他们就只能困在瓦砾或火焰中,绝望的等待光环效果消失,然后在煎熬中变成无法辨认的尸骸……

  瑞克将军的预感果然没有错,被五大王国视为中流砥柱的铁壁城防线已经被打破,由于三个火系禁咒的叠加作用,就连天空中的降雨云都被远远的驱散了,接下来聚集在这里的数百万三族联军士兵必将遭遇深渊魔族的无情屠杀,就在大多数人都乐观的认为,局势已经往好的方向发展时,噩耗却突然间降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