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941特使会议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创世神在上,这番话简直就是醍醐灌顶呀!

  铁壁城的突然沦陷,这个打击实在太过沉重了,可以说到这一刻为止,蓝水、巨齿他们都处于震惊和恍惚的状态,无法像平时那样冷静理智的思考,从而忽略了风骚歌圣这个妖孽的存在。

  仔细想想看,目前深渊魔族损失的部队,好像一多半都是风骚歌圣的功劳,奥戈丁大陆阵斩的深渊魔族神级强者,更是一个都离不开白赢的活跃表现,所以乔治胖子说的很有道理,想要吸引敌人的仇恨,风骚歌圣绝对是不二选择!

  接下来,当在场众人都开始思量,请风骚歌圣吸引深渊魔族的注意力,这个办法究竟有多大可行性时,乌木元帅就淡淡的开口了:“乔治将军,从这一刻开始,你就正式加入我的幕僚团,专门负责情报的整理和分析。”

  “多谢乌木元帅!”大喜的乔治胖子立刻就鞠了一躬,能加入三族联军总指挥的幕僚团,这个可是他职业生涯中的巨大成就了。

  “无论如何,接下来的战斗我们都需要风骚歌圣,所以我早已经放出了闪电鸟,但还没有得到绿海森林回应,希望当五大王国的国君们作出选择、三族联军达成共识时,风骚歌圣也可以和咱们汇合。”乌木元帅说完,蓝水族长、巨齿长老,所有人都不由自主的点起头来。

  ……………………………………………………

  为应对铁壁城陷落的灾难性后果,五大王国的国君们,准确来说是代表他们的特使,迅速就坐到了一起,事实上如果不是因为路途太遥远,国君们很可能会亲自出息这场足以左右奥戈丁大陆命运的重要会议。

  结果在长达12个小时的会议当中,应拉卡斯王国代表的强烈要求,五大王国终于达成了一致意见;在接下来的战斗中继续采取守势,必要时要求风骚歌圣充当诱饵,将深渊魔族的大军吸引到卡斯特洛斯城下加以歼灭,基本上就是乌木元帅的那套意见。

  为了实现这个计划,五大王国代表还形成了一系列的补充协定,例如将人族内所有的王级、王级以上强者往卢恩王国集中,例如再次对卢恩王国前线进行增兵,好补充铁壁城的损失,例如向预定战场调集物资、协调合作等等等等。

  但是在这场冗长的会议过程中,这些经验老道、对言辞举止十分敏感的贵族特使,他们渐渐就看出了许多表象之下的东西。

  在很多时候,洛汗帐国和拉卡斯王国的意见都基本一致,两位特使的配合游说也十分到位,他们差不多就是放弃了掩饰,借此机会向所有人传达了一个信息,至少在这件事情上,他们两国早已经达成了共识。

  这当然也没什么值得惊讶,但真正叫人料想不到的是,一向主张独立自主、哪怕是意见相同也绝不会轻易附和别人的西岚帝国,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竟然也默默的站在了拉卡斯王国身边,这就让闪灵、卢恩两国感觉到了一阵孤独,一阵似有似无的寒意。

  接下来,当会议形成的文件被签署,远离前线的各国积极行动起来时,西岚帝国面对的巨大困境,为解决困境而产生的巨大矛盾也是再也隐藏不下去了。

  一段日子之前,当丽萨女王组织的反击行动失败,杉她们被迫后撤,即将被追上来的深渊魔族部队淹没时,拉卡斯王国的军队出现了,他们成功赶走了贝尔城附近的敌人,可以说是帮了西岚帝国一个天大的忙。

  在拉卡斯王国军队的帮助下,西岚人勉强稳住了阵脚,只不过下一步发生的事情却叫杉这些有识之士感觉更加担忧。

  利用这个天大的人情,乌鸦他再次向丽萨提出了成婚的要求,此时此刻拉卡斯王国的百万大军就驻扎在西岚的土地上,虽说刀口是指向了盘踞在兰特大城一带的深渊魔族,但这也可以理解为一种变相的威胁。

  结果不堪重压的丽萨女王,她在一些大贵族的游说下,最终选择了妥协,不顾杉的强烈反对,将西岚女王的王冠强扣在了她头上,自己则抱着牺牲的觉悟,带着盛大的使团前往了拉卡斯王国。

  如果说换一个时间,五大王国中的两位国君联姻,那绝对是一件能够影响奥戈丁大陆势力分布的重大事件,可今天在铁壁城陷落的超级沉重噩耗打击下,这件事在最大程度上被忽视了,就只在五大王国的大贵族中间产生了一番热议。

  毫无疑问,奥戈丁大陆所有智慧生灵的注意力焦点,还是集中在铁壁城一线,集中在接下来的战局当中,而决定三族联军计划成败的关键,风骚歌圣大人此刻却还在兽族的鲜血草原营区中一步未动。

  铁壁城陷落的消息,白赢在第一时间就知道了,兽族飞行士兵带回的魔水晶影像,拍摄时距离战场非常的远,但依旧能看到铁壁城那高大的城墙后面,冲天而起的、几乎映红半个天空的熊熊火光。

  看到奥戈丁大陆第一要塞变成这个样子,原本形势不错的战局急转直下,深渊魔族的反击如此犀利,兽族长老会的成员们、以莫里将军为代表的众将官,全都是面色惨白,白赢那已经打包好了的行囊也暂时派不上用场了。

  接下来几天,兽族大军是疯了一般的备战,士兵们甲不离身、刀不离手,不分日夜的蹲在战壕里面,斥候更是撒出去近两百公里远,生怕深渊魔族下一个攻击目标会找上自己,要不是因为营区中有白赢和两位法神坐镇,搞不好兽族都要用撤退的懦弱方式来暂避深渊魔族的强盛兵锋了。

  很快,乌木元帅的联络就送到了白赢的手上,但是当兽族方面得知,乌木元帅想要请白赢去卢恩王国卡斯特洛斯汇合,然后再吸引深渊魔族来进攻,从而实现歼灭敌人的目的时,居然表现出了若有若无的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