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944一切为了回家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好、很好!回头德拉你把那些魔法器具都拿给蕾妮小姐使用吧,这样子咱们就又多了一名准神级高手了,能应付不少的问题。”

  “是,领主大人!”帮助蕾妮,那德拉自然是没有异议,所以十分痛快的答应了下来,然后白赢又陆陆续续的进行安排,几乎给侍从团所有骨干都布置了具体的任务,让大家由此都忙碌了起来。

  一眨眼,铁壁城陷落已经一个多月了,但风骚歌圣却一直没有出现,渐渐的三位大领主也就失去了耐心,当克洛克达尔他们开始很认真的考虑,究竟是要再次发动攻势、做最后一把努力,又或者干脆解散联盟,大家重新回去攻打各自的地盘时,兽族方面却开始行动了起来。

  经过一系列的说服、争取和计划准备后,白赢总算和兽族长老会达成了共识,他们答应借给白赢100万大军,并且在现有防线的基础上,积极寻找机会与盘踞在黑洞大门一带的敌人进行战斗。

  这些当然不是长老会的本意,如果说铁壁城一线数百万三族联军的精锐都被打垮了,那区区一百万刚摆脱饥饿的兽族士兵又能做什么?

  所以这一百万士兵其实就是一个筹码,就算是兽族长老会送给白赢的一个抵押,这一方面是兽族还给白赢一个天大的人情,另一方面也是兽族给白赢套上的一个紧箍咒,整整一百万士兵的生命,如果折损在白赢手上,那白赢也就没有立场再提什么离开了,只能乖乖的给丝带平原打工了。

  兽族的兵源有多么充沛,这个已经无需再多说了,那区区一百万就能换来风骚歌圣和两位法神、整个侍从团,这已经算是天大的便宜了。

  接下来,为了获得强有力的支援,白赢一面给乌木元帅发去了一块魔水晶,另一面又亲自去了一趟绿海森林,跟精灵王达成了一个秘密协定;在白赢骚扰深渊魔族城池的时候,精灵方面也需要作为友军而存在。

  战场上的态势是瞬息万变的,未来当白赢他真的制造出有利时机,简单来说就是有可能重创深渊魔族的局面时,精灵方面至少要预留出100万规模的机动部队,以便随时对白赢的战斗进行支援,弥补他手中不足的兵力。

  白赢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三族联军在铁壁城陷落之后的种种表现,实在是不能让白赢满意,乌木元帅他们都主张集中力量打防御消耗战,可这要拖上多长时间?三年五载有可能,十年八年也不奇怪。

  可白赢哪有这个时间和耐心陪他们耗下去呀!

  所以迫于无奈,白赢就只能自己来担这个重任了,之前连续和深渊魔族大领主交手,白赢基本上都能占到便宜,这才给了他主动出击的信心,毕竟早日终结这场战争才能早日静下心来,督促黛古拉修炼、研究出回家的方法。

  但白赢暂时还不想发起太大规模的战斗,他自认为对深渊魔族军队的了解还不够,于是他就谋划了一系列的袭击方案,努力在骚扰敌人的同时,尽一切可能收集深渊魔族部队的信息,了解敌人才有可能真正的击败他们。

  而作为反击行动的第一步,白赢让黄金面具合唱团接替了铁壁城歌者的职责,没日没夜的开始用吟唱来实施降雨,无差别的对黑洞大门一带猛灌,结果不到一周时间,硬生生顶着深渊魔族神级强者的破坏,将鲜血草原的核心区域给泡成了烂泥潭。

  如果搁在以前,深渊魔族也许会硬着头皮随便雨浇,但今天的情况不同了,聚在黑洞大门一带的深渊魔族部队越来越多,那座呈金字塔形状的城市早已经容纳不下了,结果克洛克达尔就无奈的在城市周围布置了大量的屯兵点,最后更是连铁壁城的废墟都被迫利用了起来。

  只不过这么一来,白赢的攻击选择可就多了起来,哪怕是不能对付城池与废墟中的特大股敌人,但偷袭偷袭小小的屯兵点还是不成问题的,况且这样子难度不大、安全性又能有保障,白赢是迅速就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战果……

  某天深夜,一队巡逻归来的三头猎犬,他们踩着满地的稀泥,返回用乱石草草围成的屯兵点,努力找到块干爽点的地方就趴了下来。

  结果周围就立刻笼罩在了寂静的黑暗当中,因为深渊魔族生物天生体热的缘故,这些三头猎犬根本就不需要点燃什么篝火,结束疲惫任务的三头猎犬,它们就只顾着吞吃食物、满足他们那饥肠辘辘的肚子。

  可是就在同一个瞬间,在距离这个屯兵点约2-3公里远的黑暗当中,一些圆滚滚的黑影却悄悄从地上爬了起来,一双双小眼睛望着屯兵点方向是闪耀着精光。

  这些黑影体型不小,从头到尾少说也有三米多长,但他们在地面的稀泥中却动作灵敏,脚下随便一蹬就能窜出去2-3米远,并且还不会发出一丝一毫的声响,真的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

  很快的,这些摇摇摆摆的黑影就凑到了屯兵点不远处,接着当黑影们全部蹲下来,这样骑在黑影背上的家伙们就开始行动了起来。

  最外圈是射手在负责警戒,紧挨着射手则是大批的精锐战士,手上拎着专门涂黑的武器,确保在月光下不会有任何的反光,而位于核心位置的歌者和元素法师却在准备,毫无疑问还是由他们来进行第一轮的强势打击。

  然而十几秒之后,不等歌者的吟唱生效,最外围一个哨兵忽然就发现了点什么,结果二话不说,负责警戒的哨兵当机立断,手上的弓箭一转、手指一松,一箭就“嗖”的一下没入了黑暗。

  “啊!”随即一声短促的惨叫声骤然响起,在百米开外,一个深渊魔族专门用于侦查的小魔眼就被哨兵给一箭射落了下来,但惨叫声打破了周围的寂静,屯兵点里面的魔族士兵,那些三头猎犬已经警觉的跳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