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959气火之斗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歌武新纪元正文卷等奔跑到这条阻截防线最狭窄的部位,初号机的动作就突然间一顿,跟着手上的巨大盾牌就好像小山一般的平拍了下去,在“轰隆”一声巨响过后,将盾牌下的上百深渊魔族士兵都砸成了肉酱。

  在初号机出手前,霍利他已经把这边选为了具体的突破位置,所以在联军士兵的两头夹击下,敌人的防线已经是被挤压的不停向后凹陷,深渊魔族士兵的队列只剩下仅用的78列。

  此刻再被初号机的大盾牌一砸,彻彻底底是坚持不住了,被困的联军前锋士兵猛杀一气后,再次满怀兴奋的看到了另一侧的同伴。

  就这样,当初号机帮助联军士兵重整队列,打破包围、再次发起对黑角城的攻势时,德拉跟附庸领主的较量也逐渐进入了白热化阶段。

  火系魔法狂暴,一直是以强大的破坏力着称,而气系魔法迅猛,不但是诸系魔法中速度最快的,还被德拉努力钻研出了锋利和低温的特殊效果,所以当这两个家伙正面碰撞,那战斗中士兵的头顶上,各种光影、爆炸和气流真叫一个纷繁交错。

  “火矛!”从附庸领主的嘴巴中,郑重的说出了这两个字,马上在他身边,数百枚红色火矛就凭空凝聚而成,并且朝对面的德拉猛刺过去,“呼呼呼”的声势相当的惊人,犹如多门激光武器的连续发射,转瞬而逝的光芒是短暂、艳丽而危险、致命。

  作为附庸领主的对手,德拉也是作风顽强而强悍,只见手臂霸气的一挥、伴随动作就放出了无数的风刃,很快就和猛刺过来的火矛在半途中碰撞爆炸,又是火光又是烟雾的炸成了一大片,猛地挡住了彼此的视线。

  神级元素法师间的战斗,想要真正的分出胜负来,通常只有两种办法;一个就是毫无花俏的用禁咒对决,在这当中单体攻击禁咒就自然比范围攻击禁咒威力更强,剩下另一个就是看谁在战斗中首先耗尽魔力,而先用光魔力的一方就自然会变成任人鱼肉的失败者。

  所以一般情况下,交手的双方都会先进行低阶魔法的试探性攻击,借此来判断对方的魔力强弱、施展技巧、反应速度,就好像德拉和附庸领主刚才那样,然后才能制定更为有效的攻击战术,看看是寻找机会拿禁咒轰还是想方设法的让对方比自己耗尽更多的魔力。

  可惜今天战场上的情况有些特殊,德拉他一直需要分出不少的精力和注意力,盯着更高处的白赢他们,此刻他只想尽快赶去白赢的身边,所以就缺乏耐心的选择了猛攻方式,对着眼前的敌人接连释放出了一串串的魔法。

  “召唤气元素、毁灭之光、反戈一击、大气神盾……”德拉的这一系列动作,首先是为自己制造了一群会飞的帮手,然后又降低了对手的防御力,最后还不忘给自己套上了防御性魔法,走的是标准的元素法师间的较量套路。

  但德拉的对手就没有这般讲究了,他见德拉召唤出了大群的气元素,那他也凝结出了一群体型纤细许多的火鸟,然后也不管自己身中的毁灭之光减防魔法,一心一意的开始了魔法轰击,凝聚出一片一片篮球大小的火球就扔向了德拉。

  光这样还嫌不够,附庸领主他大概是嫌火球的爆炸杀伤太过单调,于是又在后面补充了一批火矛,这样子在爆炸中夹杂着穿刺,相信足够德拉他忙上一会儿了。

  可谁知德拉的选择居然不是躲闪也不是对轰,他居然在自己身体外侧冻出了一层厚实的坚冰,然后就硬顶着附庸领主的火球和火矛冲了上去,好似武者一般的拉近双方间的距离,完全违反了元素法师战斗的基本原则。

  但这种违反常识的战术,也许能够愚弄奥戈丁大陆的元素法师,可对深渊魔族的附庸领主却意义不大,因为他们完全就是另外一种存在,他们的身躯绝不像元素法师那般羸弱,虽说主要攻击手段是火系魔法,但他们拳脚的威力也丝毫不容轻视,随便几下打碎一块坚冰或砸碎德拉的脑袋是绝不成问题。

  “愚蠢的家伙,你以为凑过来就能威胁我了吗?”一边冷冷的讽刺,附庸领主一边就高高的扬起双手,看着自己之前的火球和火矛交错下,仅仅是击碎了德拉身上坚冰的最外层时,然后他就集中力量凝聚出了一柄火焰长刀,刀刃部分足足有560米的长度。

  “呼”的一下子,还在翻滚燃烧的火焰长刀就猛地斩落下来,只凭这一击的声势,体积已经缩小不少的坚冰块就休想扛住,于是德拉就只能灵活的调整了战术,左手对着左侧释放寒风之嚎,巧妙借用狂风的反作用力来把自己推向旁边。

  一味防守只是在鼓励敌人继续攻击自己,所以在德拉朝侧面移动的同时,链锁闪电就从右手手心处释放出来,用电弧对着不远处的附庸领主抽去。

  “滋啦滋啦、嘶嘶嘶……”面对德拉的攻击,附庸领主的选择则是又一次放出了那又细又长的火蛇,令一红一白两道类似细长的身影在半空中彼此缠绕,化解掉链锁闪电的电弧之后,继续朝德拉的身体卷了过去。

  全新万苦才冲到这里的德拉,肯定不是为了魔法对轰这种没营养的目的过来的,所以当他面对那长绳般的火蛇时,一个瞬移就跳到了附庸领主的身后,跟着就是一片风刃扔向了对手的后背,准备给他来个果断的分尸。

  要知道瞬移可不是德拉的专属技能,感觉到背后有攻击袭来,附庸领主也用瞬间移动远远的躲到了旁边去,结果从这一秒开始,德拉和附庸领主的身影就开始在天空中各处闪现,一个躲一个追,平均一秒钟时间就会在23个位置间不规则跳动,动作快的就连施展魔法攻击的那点时间都挤不出来。歌武新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