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989仗义执言的石头王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审慎的视线继续往旁边转,当白赢看到新的精灵王,来自虚空一族的蓝石大人时,蓝石大人立刻就朝着白赢点了点头,然后等白赢的视线再次移动,一眼看到失去一条手臂的石头王时,白赢打死也没有想到,石头王他居然将仅剩的左臂一举,对着夸克大帝就嚷嚷了起来:

  “卢恩的王呀,我认为你说的没错,但咱们好像弄混了事情的先后顺序,我认为咱们应该先确定最高指挥官是谁,然后其他的事情再他来决定好了,所有人都需要无条件的服从,这样子事情不就简略多了!”

  “……说的不错!越是想要面面兼顾,越是难以平衡所有势力间的关系,但如果改成总指挥官来发令,根据作战需要进行调配和调整,那情况就完全不同了,这次大战不是国与国或族与族之间的利益之战,而是咱们所有种族的生存之战。”

  夸克大帝一愣,简单思考了一下,然后就苦笑着表示了赞同,剩下其他的国君也大多是表示赞成的点头,之前已经浪费不少时间了,如果接下来还是抱着一家一国的利益、得失不肯让步,那这场会议就永远都不会有结果。

  “那么……那么是由谁来担任这个总指挥官?谁有这个能力担起这份重任,并且对整个奥戈丁大陆的未来负责?”关键问题马上就转移了,当乌鸦大帝他以平静的口气,说出这个问题时,现场立刻就沉寂了起来,每个参会者都在思考适合的候选人,又或者是对自己比较有利的人选。

  “我提议由乌木元帅来担当这份重任!铁壁城陷落之后,元帅各方面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十秒钟之后,乌鸦他首先给出了这么一个大热的人选来,并且还是一名洛汗人,给众人感觉的是非常的大公无私。

  “那我提议由风骚歌圣大人来担任,理由嘛也很简单,在对深渊魔族的大战当中,辣条大人多次获胜,除了他之外,还有谁能击败敌人的大领主,陆陆续续杀死十名以上的神级强者?数不胜数的魔族士兵?”石头王果然够朋友,瞬间就把白赢给推了出来。

  “风骚歌圣大人?的确……,没人可以抹杀他的功绩,但、但咱们要选的是3000多万大军的统率,辣条大人没有指挥这么多部队,在一个宏大战场上攻防较量的经验吧?”果然,乌鸦他的伏笔开始起作用了,首先出声发对石头王的就是洛汗帐国的雷帝。

  “我要先声明,我绝对没有对风骚歌圣大人不敬的意思,但是辣条大人之前指挥的战斗,最多不过百万级别,这下子规模、强度突然增加数十倍,会不会负担太重了,再说辣条大人对这个战场也不够熟悉,我看还是资深的乌木元帅更为合适。”

  没什么悬念,一直跟拉卡斯王国走的很近的闪灵帝国贝尔斯王,他也选择了反对,不过是言语间比较婉转,听得尚未表态的国君们、强人们是微微一皱眉头。

  “参战士兵多少那是属于战役规模的问题,单纯以这方面来比较,辣条大人不如乌木元帅,但我认为辣条大人也具备乌木元帅无法比拟的优势。”新晋的岩杉女王开口了,态度不偏不倚,叫任何人都挑不出毛病来。

  “首先是麾下的强者实力,两名法神、黑龙、元素法师团和歌者团,这些在战斗中都可以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再者说辣条大人每战都是率领侍从团冲杀在前,无疑是能够极大的鼓舞士兵士气,帮他们战胜对残暴敌人的畏惧。”

  总算有人肯站在自己这边了,石头王当然是十分高兴,于是就干脆站起来一边踱步、一边补充道:“别忘了最重要的一点,风骚歌圣他可以凝聚人心,他是一名人族,但却和精灵、我们矮人,和兽族关系融洽,如果要选出一个三族联军的共同代表,那一定非辣条大人莫属!”

  石头王说的是慷慨激昂,但众人听了却是表情各异,特别是五大王国那边的几位,一想到是自己或亲手或默许将白赢赶去了绿海森林,然后才造就了风骚歌圣今天的强悍,心中也说不出是个什么滋味。

  这时候,兽族长老会的代表之一,来自主战种族的狮头人,他也开口附和道:“对奥戈丁大陆威胁最大的,首先是深渊魔族的三个大领主,然后才能轮到那500万深渊魔族士兵,想要对付那三个大领主,非辣条大人不可……”

  “话是不错,但小团体战斗和大兵团战役是截然不同的两回事,万一、万一三族联军在卡斯特洛斯城下被敌人击溃,那后果是什么你们不清楚嘛?”贝尔斯王因为马格领的事情,跟白赢基本上没有缓和关系的可能了,所以是特别不希望他来做这个统帅:

  “就算辣条大人能够对付敌人的大领主,可咱们不能在战场上歼灭那500万的深渊魔族,万一叫他们散开,在奥戈丁大陆各处流窜、肆虐破坏起来,那结果也是很难承受的,也许要花十年、二十年时间才能慢慢肃清他们。”

  “哼!就算让你全歼了那500万敌人又如何,大领主不死的话,他们还可以继续召唤魔兵过来,一样不还是没完没了?”石头王又把自己粗鲁的一面给摆了出来,毫不掩饰的翻起了大白眼。

  “你……”

  “真不知道你们的脑袋是怎么长得?如果没有风骚歌圣大人抵挡深渊魔族的大领主,那这仗都不用打了,一个接一个火系禁咒砸下来,有多少部队都没用,咱们摆出来多少就死绝多少,你们人族是够多,数十亿的基数摆在那里、士兵可以源源不断的往上派,我们矮人可没有这个条件。”

  “……石头王陛下,说话没必要这么难听吧?”

  “贝尔斯王陛下,难不难听我不清楚,但请问我那个字说的不是事实?你想听好听的就会你的切瑟姆去吧,也许在深渊魔族攻过去之前,你还能听上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