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990精灵的苦难经历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

  一瞬间,当贝尔斯王的眼角抽搐起来,三族联军内部的矛盾和争夺趋于表面化时,一直静静聆听的新精灵王忽然举起了一只手,马上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作为三大种族之一的国君,蓝石的话肯定要比石头王有分量多了。

  “各位都知道,绿海森林不久前刚遭到了深渊魔族三位大领主的猛攻,要不是风骚歌圣大人攻陷了黑角城,将敌人的大军给吸引回来,那我可能就没有机会坐在这里了。”蓝石精灵王的开场白果然是与众不同。

  “精灵王陛下,你也赞成由辣条大人做这个最高统帅吗?”夸克大帝追问道,如果三大种族中兽族和精灵都站在白赢一边,那接下来结果也就不用再多问了,所以立场一致的乌鸦他们看着都有点紧张。

  “不不不,我只是作为一个见证者,想把我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我在这个问题上保持中立,因为我相信大家可以做出最明智的选择来。”新精灵王先一步表明立场,然后才在众人的注视下,缓缓的诉说起来:

  “那场战斗开始于一个晴朗的早晨,为了削弱敌人的实力,避免森林被轻易的点燃,先王集中水系仙子进行了大范围的降雨,然后我们刚撑起屏障术,无数的深渊魔族士兵和高大狰狞的岩兽就扑了上来。”

  “为了保卫家园,所有绿海森林的子民都尽力了,由精灵、矮人、地精构成了绵延100多公里宽的防线,射手们发射了根本无法计算数量的箭矢,至于剑手和傀儡巨人、战争巨树、神赐橡木战士更是不停不停的投入战场。”

  蓝石的声音不高,但描述的却很生动,众人眼前很快就出现了双方在森林中血腥惨烈大战的场景,只不过从这里开始,蓝石精灵王那原本平缓的声音却忽然开始颤抖了起来,情绪也不受控制的激动起来:

  “在勇士们不惜代价的拼杀下,我们用十倍的代价,勉强挡住了深渊魔族士兵的冲击,继续这么下去,绿海森林会伤亡惨重,可我们还能有击败敌人的希望,但是接下来,敌人神级法师和大领主释放的禁咒就开始落到我们头上了……”

  “眨眼之间,超乎想象的噩梦就在我们眼前成真了!哪怕是由大德鲁伊变成的石头巨人,他们也会在禁咒下被烧的粉碎,精灵艰难培育出来的神赐橡木战士,哪怕被投石机正面打中也毫不畏惧的他们全都在禁咒里面好似火把一般的焚烧。”

  “上一秒才从我身边闪过,冲向战场的精灵士兵,那些姑娘和小伙子,眨眼间就在禁咒下被烧的面目全非,我眼看着他们的脸在我眼前融化,盔甲和皮肉焦灼到一起,周身撒发出令人作呕的味道……”

  “试图打断敌人神级法师的禁咒,先王他先后组织了三次冲击,第一次牺牲了近十万虚空精灵,第二次牺牲了绿海森林大多数的大仙子和大德鲁伊,而最后一次,先王和王庭卫队也全部倒在了敌人面前,精灵防线随之就全面崩溃了,我们护着维多利亚王女,躲在劳伦斯的螺壳里面才侥幸逃出了战场……”

  蓝石精灵王的回忆终于结束了,可不管他真正的倾向是什么,听完他的描述、听完绿海森林的真实遭遇后,在场国君们最深切的感触就是,深渊魔族神级强者的禁咒攻击太可怕了,完全就不是普通战力可以抵抗的力量。

  刚才蓝石他提前就说过了,自己是保持中立的态度,但是在这个微妙的场合,听到敌人的神级强者如何如何的可怕、怎样怎样的恐怖,这本身就已经很具有倾向性了。

  在座又没有白痴,谁不是再次深切的领悟到,没有白赢一伙帮忙顶着敌人的禁咒,那三族联军上战场的结局就是大家抱在一起、一起死!别说什么战胜敌人了,就是想要撤离战斗都是无法轻易实现的奢望。

  沉默半晌的夸克大帝,等他重新把期盼的视线投向白赢,这才用一种小心翼翼的商量口吻问道:“辣条大人,你看……是不是能够担任这个统帅,为奥戈丁大陆各个种族的孩子们,争取一份生存的机会?”

  “夸克大帝,各位国君,我很愿意跟大家并肩作战,但是要我来当这个最高统帅的话,我需要你们绝对的服从,哪怕是你们短时间无法理解的命令,你们和你们麾下的将军、军官、士兵也要不打折扣的执行,这点你们可以做到吗?”

  “当然,统帅对联军部队的任何一员,那都是拥有生杀大权的,在战场上大人你就是绝对的权威,有关这一点,我们都将以自己的灵魂和国君的尊严来发誓。”夸克大帝说着说着,还飞快的环视了其他人一圈,并且在乌鸦的脸上故意多停留了一秒。

  “哦……,那我想做个小小的测试,现在就发布第一个命令没什么问题吧?”白赢笑了,他并不是什么官迷,况且这个位置简直就是坐在火山口上,谁上去谁烫屁股,不过拿来耍耍人还是相当不错的。

  于是白赢他在说这话的时候,故意就死盯着乌鸦看,很快就把其他人的视线统统都引导到了乌鸦的脸上。

  然而乌鸦的城府很深、定力也是相当不错,他被奥戈丁大陆所有国君级别的人物一起围观,居然还能做到面不改色,微微一笑之后说道:“风骚歌圣大人,你有什么吩咐的话请尽管说,哪怕是叫我头一次冲向敌人战阵也绝没有问题。”

  “哈哈哈……,乌鸦陛下别误会,我怎么会发出那种明显不合理的命令,我的真正命令是、任命乌木元帅为我的副手,战场权限与我相同,他的命令就可以视为我的命令。”白赢大笑着说道,他不是不想阴死乌鸦,只是这个机会还不够好,那就莫不如拿来显示自己的气度了,收买人心谁不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