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1004隐患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要知道奥戈丁大陆三族联军,五大王国这边一共就组建了三个临时空艇编队,在不到两个小时时间内,三分之一的巨型战争空艇就几乎消耗殆尽,而这个消息终于促使乌木元帅他下了决心,大步来到了米涅尔的身边。

  “巨型战争空艇的损失太惨重了,还是请风骚歌圣大人,叫几位法神出手吧!”乌木元帅这话说的十分沉重,要他跟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女人商量,并且还是在军事指挥领域,这几乎都相当于是一种公开的侮辱了。

  但是没办法,谁叫这个名叫米涅尔的女人,她此时此刻是全权代表风骚歌圣,所以乌木元帅他也必须要忍耐,白赢肯让给他一部分指挥权已经很不错了,要不然这会儿全权指挥这场旷世大战的,说不定就是这个来历不明的女人了。

  “不行!”可惜米涅尔的声音却冷冰冰的回答。

  “万一空中部队被打败,那联军就只能进入浮岛防御了,地面部队会失去空中掩护的。”

  “风骚歌圣有自己的打算,所以……不行。”

  “……”

  眼看着联军名将乌木元帅在一个鬼鬼祟祟的女人面前吃瘪,周围其他的幕僚可都看不下去了,就在他们黑着脸凑过来,估计很快就会向米涅尔发难时,旁边的万提斯就连忙站出来打起了圆场:“元帅,请原谅米涅尔将军,她并不是不尊敬你,只是天生个性比较冷。”

  “……我不要紧,关键是这场战斗,那些还在奋战的士兵……”乌木元帅表现的十分担忧。

  “战斗或指挥的事情我是不懂了,但我记得领主大人反复说过,胜负的关键就是,绝不能在深渊魔族大领主现身前,先让咱们的法神暴露位置,否则马上就会陷入敌人的围攻,元帅大人你认为那?”

  “……说的不错,那咱们就看看士兵们究竟能坚持到什么地步吧!”无奈的乌木元帅咬咬牙,也硬下心肠、决定拿普通士兵的牺牲换取更好的战机时,深渊魔族的高层,这边也是在蠢蠢欲动!

  “真是不明白,几位大领主究竟在等什么!我最讨厌这种拖拖拉拉的战斗了。”在驰马平原的正中心位置,深渊魔族大军的临时指挥部,一座由巨型岩兽身躯构成的狰狞城堡中,一个邪神将领发着牢骚,满脸的不耐烦。

  目前投入战斗的深渊魔族士兵,连100万都不到,其余300多万大军全都在岩兽城堡附近排列成一个又一个硕大的方阵,时不时的发出一阵阵暴躁嘶吼,同样显得是十分不耐烦,叫他们厮杀好说、但列队等待可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深渊魔族的方阵可不像奥戈丁大陆那么讲究了,人数并不是固定的,有的少些3-5000,有的多些那可就有4-50000了,他们只是根据种族的不同进行大致划分,然后遵循近战在前、远程在后的原则,所以看上去有点杂乱无章。

  “我说你小点声,万一被领主大人们听到,那可就不得了了。”旁边另外一个尖角恶魔将军谨慎的劝说道。

  “听到又怎么样?咱们深渊一族什么时候开始这么打仗了?要我说咱们数百万大军一起冲锋,领主、大领主再上去用禁咒一顿轰击,那战斗不就早就结束了。”

  “话是不错,但这次进攻奥戈丁大陆,咱们不是遇到了一个很神秘很强大的敌人吗?连几位大领主都败在他手里好几次了,所以采取谨慎的态度有什么问题。”

  “你说那个什么……什么叫风骚的家伙?哼!如果让我遇到他,那我马上就把他抽开成20块,然后再尝一尝他心脏和脑子的味道。”

  “呵呵呵,你还是乖乖在后面排队吧!等着杀死那家伙的领主和将军多了,5000平方公里的领地,这个悬赏可是叫很多家伙眼红的,再说三位大领主还在最前面等着那,怎么看也没可能轮到咱们俩个。”

  “哼!所以我才特别的生气。”

  “好了好了,你要是实在闲的无聊,那就去下面吃点东西吧,我看待会突破奥戈丁土着的盾墙,真正的厮杀就会开始了,到那时咱们两个就肯定有机会上战场,说不定你就有机会实现愿望了。”

  “说得对,我记得上次抓来的俘虏中还有几个女人,正好供我乐一乐,你自己在这盯着好了,我看那些土着也坚持不了多久了,我会尽快回来的,嘿嘿嘿……”

  “快滚吧,你去晚一步的话,别说什么俘虏女人了,你就只能分到那些因为瘟疫而死的恶魔之子烂肉了。”

  从这两个深渊魔族将领的简短对话中,不难听出一些重要的信息;首先对于三位大领主决定的战术,深渊一族的中层军官也是怨言多多。

  其次由帝依老头扩散的瘟疫,对深渊魔族大军的影响远比白赢他们想象的还要严重,最起码在恶魔之子中间,不仅仅是虚弱的问题了,而是已经出现了死亡的极端例子。

  最后还有就是,深渊魔族的食物补给已经出现了问题,如果说将领级别的存在都有可能饿肚子,那下面的普通士兵自然更不用多说了。

  其实不仅是中层魔族,就连那些拥有神级实力的附庸领主,他们对这会儿的战场形势也是充满了无奈,只不过他们实力更强,那么在大领主面前的话语权也就稍微好上那么一点点。

  “克洛克达尔大人,让我去释放禁咒,为士兵们开辟突破的道路吧!”一个麾下的附庸领主主动请战道,他已经做了半天观众了,况且他运气糟糕透了,最先发起攻击的就是他的部队,结果这两个小时下来也损失了不少。

  “你去?你想要充当这场战斗的诱饵吗?你不介意的话,那我可以答应你。”站在城堡最高处的一个小小平台上,克洛克达尔大领主的神情十分惬意,他不但和罗宾大领主、巴洛克大领主一起坐在舒适的椅子上,手中还握着晶莹的酒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