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1029深渊魔族溃败了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歌武新纪元正文卷来不及抵挡了,结果帝依老头马上就施展出瞬移,可谁知巴洛克大领主发射的光束险些追上了瞬移的速度,刹那间就穿过了帝依老头他留在原地的身形残影,然后还把后面的联军飞行士兵串成了一串。

  01秒后,重新出现在30米距离外,帝依老头忽然就感觉到了一阵叫人眼前发黑的剧痛,当他低头望向剧痛的部位时,这才惊恐至极的发现,自己的左臂居然从手肘位置被那道光束给射断了,雪白的骨头就露在外面、鲜血更是不停的往外飞溅。

  “哇!”惨呼一声的帝依老头,重伤之下是再也无法保持魔法飞行术了,结果就一头往地面上栽去,看其身形姿态仿佛是失去了意志。

  这个时候,如果巴洛克大领主再给帝依老头他补上一击,那帝依老头是绝对挨不住的,可巴洛克大领主却没时间花在这上面,等他逼退附近最强大的对手后,仰头就狂吼一声,对驰马平原上的深渊魔族大军进行了最后一次支援。

  不过是一眨眼的功夫,巴洛克大领主燃烧深渊火种才借来的力量就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接下来他只能施展连续瞬移,在其他人反应过来之前、重新围攻过来前就狼狈的逃离了战场。

  …………………………………………………………

  在逃走之前,巴洛克大领主对深渊魔族全军下达了撤退的命令,于是在驰马平原上的这场大战就在持续八个多小时后,由阵地战变成了三族联军对深渊魔族溃军的追击战,在大约130万深渊魔族溃军的身后,超过200万的联军骑兵部队、飞行部队开始了漫长而坚决的追击。

  这场追击持续了整整两天一夜,在数百公里的路途上,随处可见双方士兵的尸体,哪怕是在全线崩溃的情况下,深渊魔族的战斗力依然留存有七成左右,时不时的就会返身回来给追击部队以沉重的杀伤。

  况且还有另外一个更为重要的原因,最终叫联军的追击部队不得不停下脚步,因为深渊魔族可以长时间不进食的行军与战斗,但联军的骑兵部队和飞行部队却没这个本事,他们要保持战斗力就必须有食物、饮水或其他的物资,还必须停下脚步来睡觉休息。

  眼看着好不容易打败的敌人溜走,三族联军上下就别提多么焦急了,幸好米涅尔很快又提出了一个新的建议;

  立即以三族联军统帅部的名义要求绿海森林和丝带平原再派遣部队,然后在鲜血草原一线堵截深渊魔族的残兵,争取在他们逃回拉穆尔深渊前,一鼓作气的吃掉这些敌人,尽可能多的削弱敌人的有生力量。

  除此之外,在深渊魔族溃兵路线上的贵族领主,他们还没有逃走或被吃掉的话,那就要竭尽所能的给敌人制造麻烦,例如劈坏道路、给水源下毒,甚至是放火烧山等等,总之就是要让敌人慢下来。

  不过有点遗憾!

  这些布置最终能否起效,还需要等待数月时间才能知道,那么就先让时间回到巴洛克大领主遁走的那一刻,驰马平原上的混乱战场当中,在这里许多人的命运也就此发生了天大的转变……

  “噗、噗、噗……”对着地上一个挣扎爬行的恶魔之子,几个联军长枪兵是玩命的戳刺,一枪下去一个眼儿,直到对方彻底不再动弹、鲜血把附近的草地都浸透为止。

  “快看,他们逃走了!”猛地一抬头,一名长枪兵军官看到远处深渊魔族的动向后,忍不住就兴奋的大叫了起来,语气中甚至有点喜极而泣的感觉。

  其他人一看,果然不错!上一秒还蜂拥而来、不死不休战斗的深渊魔族士兵,无论恶魔之子还是别的什么,此刻全都拿后背对着他们,速度飞快的朝兽族大军那边跑去,不过眨眼功夫就拉开了一大段距离。

  这么好的机会当然不能轻易放过!

  身在混战区域的联军军官他们马上就命令士兵追上去,想要趁机再多消灭一些敌人,只可惜长枪兵他们才刚奔跑起来,一片的大火球就密集的扔了过来,炸得联军士兵是焦头烂额……

  当无数联军兵团在追与不追间举棋不定时,完成最艰难战斗任务的侍从团众人,他们就全部聚集到了白赢的身边,看着黄金面具合唱团的四个组长,一起对着白赢施展恢复光环吟唱,努力修补他看起来软趴趴的身体。

  “领主大人,你……你感觉怎么样?”片刻之后,几乎用掉手中全部疗伤术卷轴的朱诺她就迫不及待的追问道。

  “我的背已经没那么痛了。”依旧躺在地上的白赢撇撇嘴回答,刚才侍从团武者试图将他从地上抬起来,但刚一用力白赢就是一阵鬼哭狼嚎,到最后大家也只能让白赢先这么躺着了,反正恢复光环的生效速度非常之快。

  “那真是太好了!”朱诺刚松了一口气,旁边的帝依老头就凑上来报告道“领主大人,最新消息,深渊魔族的残部已经开始后撤了,联军方面正在陆续发动追击,这一仗咱们又打赢了,真的是太好了!”

  “咱们付出了这么大的代价,如果没打赢那不是亏大了。”可惜白赢脸上却没见什么笑容,也不知道是因为伤势还是因为侍从团方面的损失。

  “领主大人,这些损失不算什么,尽管有些遗憾,但经过这一战,马格领将会变成不亚于创世神神殿般的存在,更多的武者、更多的歌者、更多的元素法师都会蜂拥而来,以为大人效力为荣。”

  说话间,德拉也从人群中站了出来,然后以一种十分兴奋、向往的口吻说道,渲染的其他侍从团成员也是一个个的面露喜色,作为团体中的一员,马格领兴盛起来他们自然也会水涨船高。

  “德拉你回来了,最后那两个附庸领主,你把他们都干掉了吗?”白赢视线一斜,盯着身侧的德拉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