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1037蓝石之死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每天张开眼就能看到密密麻麻、蔓延到天边的军营战旗,白赢的心态也逐渐放松了下来,他开始把注意力从战争中挪开,一边谨慎的盯着乌鸦,一边开始重新操练黛古拉,想尽一切办法的提高她的魔法能力,希望可以早一点打开回家的大门。

  然而噩耗是突然间袭来,再一次扰乱了奥戈丁大陆的宁静!

  一天早上,白赢在轰蹄等近卫的簇拥下,正在监督铁壁城的重建工程,眼看着无数工匠、士兵清理铁壁城的残骸时,一名双足飞龙骑手忽然从天而降,手上还握着传令官的旗帜,距离大老远就朝着白赢嚷嚷了起来:“守护骑士大人,急报急报!”

  “出了什么事?”霍利他眼神儿一斜,皱着眉头问道,最近一段日子过的太安逸了,冷不丁传来急报,众人都有点不适应。

  “精灵王遇到了深渊魔族的突然袭击,蓝石陛下他、他战死了!”传令官急吼吼的报告起来,开口就是晴天霹雳一般的天大坏消息。

  “什么?这怎么可能?新任精灵王居然死了?”白赢目瞪口呆的反问,这实在实在太过突然了,要知道精灵王庭的实力并不弱,精灵王身边的护卫力量不用问都能想象的出来,可这样居然还出了这么大的纰漏?

  “是真的,根据绿海森林方面的报告,蓝石陛下是在巡视受袭的精灵村落时,跟小股深渊魔族不幸撞到了一起,结果猝不及防的被大火球给击中了,听说整个脑袋都不见了。”

  “大火球?就这么简单?难道精灵王庭的护卫全都是死人吗?”

  “因为蓝石陛下是轻装出行,身边只带了一个小队数量的护卫,所以才……”

  “那也不对劲呀!精灵王庭那些大德鲁伊,随便拿出来一个都是万分难缠的角色,究竟多少魔族士兵才能在他们的保护下,把精灵王给杀了?”

  “歌圣大人,具体情况我也不太清楚,不过听说精灵王遇到了不死大恶魔。”

  “不死大……,这样事情可就更加奇怪了,咱们在驰马平原战役中都没有遇到几个不死大恶魔,深渊魔族的顶级兵种,他们是怎么跑到绿海森林深处去的?”

  “抱歉大人,这个问题我真的回答不了。”

  “行了,我知道了,我马上就回去。”

  迅速的一点头,双足飞龙传令官就离开了重建现场,不知道下一站又要把这个还消息去通知谁,而白赢一伙人则是跳上坐骑,在短短十分钟之内就赶回了不远处的军营,在这里三族联军的重要人物已经聚集了起来。

  “风骚歌圣”

  “守护骑士大人。”

  “救世主大人……”

  各式各样的问候声马上响了起来,可白赢却板着一张脸,简单朝众人摆摆手就坐到了专属于自己的居中椅子上,然后就迫不及待的追问了起来:“我听说蓝石陛下出事了,这是真的吗?不会是哪里搞错了吧?”

  “是真的,这是刚刚接到的魔水晶联络。”说着说着,乌木元帅就把一块魔水晶递到了白赢的眼前。

  “那……现在绿海森林是谁在做主?袭击蓝石陛下的那些深渊魔族,精灵方面有抓到他们嘛?”当着蓝水族长的面,白赢不太方便查看那块联络魔水晶的内容,那暂时就只能先口头询问询问了。

  “袭击发生在四天前,所以精灵王庭目前还处在一片混乱当中,不过有关绿海森林的事物,好像暂时是由奥兰多将军在负责。”

  “奥兰多?他不是在战场上失踪了吗?他是什么时候返回精灵王庭的?”再次听到这个名字,白赢果然是大为惊奇,于是就把头一转、朝着一直沉默不语的蓝水族长追问起来,不明白这么重要的事情,为什么没有人来告诉自己。

  “……奥兰多、奥兰多是一个月之前回来的,他的头部受了重伤,为了返回绿海森林是吃了不少苦,因为一直都在恢复当中,所以精灵王庭才没有拿这件事来打扰歌圣大人。”虽说失去了弟弟,但蓝水族长表现的依然很冷静,并没有歇斯底里的迹象。

  “蓝水族长,请原谅我的直接,虚空精灵为什么愿意把权力交还给森林精灵,你们是达成某种秘密协议了吗?”尽管是鲁莽了一点点,但白赢是真的想不通,他总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蓝石死亡一事背后肯定隐藏着什么。

  “风骚歌圣大人,你是在暗示什么吗?精灵王是绿海森林的主人,代表全部七族的利益,我们不像人族,在权力更迭中充满了勾心斗角。”蓝水族长面无表情的回答,不清楚是精灵真的如此单纯,还是有话不想告诉白赢知道。

  “……算了,当我没说好了,有关袭击蓝石陛下的深渊魔族,绿海森林追查的怎么样了?总不会一点线索都没有吧?森林不是精灵们最好最忠诚的朋友吗?”

  “据我所知,袭击蓝石陛下队伍的是一支深渊魔族的溃兵,数量大约是两个小队,包括了不死大恶魔、魔法堕落者和多名三头猎犬,这些家伙在战斗中被精灵王庭的护卫消灭了大半,剩下的也逃进了绿海森林深处,精灵王庭正在努力追踪他们。”

  “这么说起来,更多的情况只能等精灵王庭的调查结果了?暂时来说,咱们什么都做不了?”

  “很遗憾,暂时来说情况就是这样。”蓝石族长说完,大军帐里面可就沉默了下来,眼看着第二次灭世战争已经临近尾声,谁知精灵王却发生了这样的意外,真心叫在场的众人都有些接受不了,深深为蓝石他不值。

  “诸位,蓝石陛下返回了创世神的怀抱,这真是一件叫人遗憾的事情,不过在伤感之余,我还希望大家能够警惕起来,谨防事情在产生其他的变化,千万不要再重复绿海森林的悲剧了。”身为三族联军的最高指挥官,白赢感觉还是应该提醒大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