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1043巧立名目与无处可归(一)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越想越替自己感到委屈和不值,结果白赢他就大马金刀的往椅子上一座,以一副心灰气冷的口吻对着三族联军的代表宣布:“既然跟深渊魔族的战争已经结束,那这个总指挥官的位子,我就还给你们吧!”

  “风骚歌圣大人,你千万不要误会,五大王国绝没有怀疑你的意思。”乌木元帅下意识的劝阻起来,白赢现在撂挑子的话,万一深渊魔族卷土重来怎么办?但乌木元帅他很快就发现,绿海森林和丝带平原的代表居然在保持沉默。

  下一秒,当愤怒的乌木元帅打算仗义执言,帮白赢说几句公道话时,站在乌木元帅身后的一个家伙,代表洛汗帐国参会的那个贵族骑士,他居然伸手扯了扯乌木元帅的斗篷,示意元帅是时候保持安静了……

  “风骚歌圣大人,联军总指挥官的事情,咱们可以慢慢的商量,我这次过来、其实是有一件事要通知你。”奥兰多又开口了,而白赢则是瞬间就警觉了起来,这次再见到奥兰多,这家伙已经变得叫人猜都猜不透了。

  “什么事?说说看吧!”白赢以不变应万变的问道。

  “在之前的大战当中,绿海森林的树木遭到了严重的破坏,除了临近鲜血草原的区域,连绿海森林腹地都有不少村落被烧成了惨白的空地,所以精灵王庭最近做了一个决定。”奥兰多不紧不慢的解释道。

  “痛快一点,说出来吧!”白赢不耐烦的摆了摆手。

  “精灵王庭决定执行育树令,简单来说就是绿海森林内的任何人,即刻开始就不许再毁坏、采伐任何一棵树,希望绿海森林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原貌,这是什么意思风骚歌圣大人你能够明白吗?”奥兰多居然说起了树的事情,乍一听还真是叫白赢哭笑不得。

  然而在短暂的几秒钟之后,等白赢把这些话深入的想一想之后,疑惑可就转化为了难以抑制的怒火!

  不让砍树,这乍一听好像没什么了不起的,并且也十分符合精灵长久以来的传统,但是深入想一想的话,这却是十分歹毒的一招,几乎是封死了白赢,封死了落石村未来发展的一切可能性。

  落石村中的众人,追随白赢过去的大家,他们终究不是精灵,无法像精灵那样从树林中获取生存所需的一切东西,白赢他们想要生存发展,那就注定要扩大地盘、种植粮食、制造产品,运用绿海森林的树木资源,可现在突然不让砍树了,那就等同是断绝了落石村的未来。

  绕了好大一个弯子,终于想通事情的实质后,白赢攥紧的拳头都不由哆嗦了起来,奥兰多这是彻底跟自己撕破脸了,竟然想要把自己从绿海森林给撵出去,真是一丝一毫的往昔情面都不讲。

  “呵呵呵呵……”本能的冷笑了起来,等白赢他终于笑够之后,这才表情猛地一变,咬牙切齿的说道:“想赶我走的话,直接说就好了,有必要搞出个什么育树令来吗?还是说奥兰多你连这点勇气都没有?”

  “风骚歌圣大人你误会了,在全体精灵的心中,你永远都是奥戈丁大陆的守护骑士,是我们的救世主,育树令并不是针对你一个人,是面对七族精灵、地精和矮人都必须遵守的绝对命令。”奥兰多口是心非的回应道。

  “那我谢谢你。”如果此刻不是当着大家的面,白赢真想扑上去亲手掐死奥兰多。

  绿海森林已经不再欢迎自己了,那接下来应该去哪落脚?

  一想到这个问题,白赢就非常自然的将视线投向了乌木元帅,马格领作为白赢最初的家园,经过长达数年时间的建设和发展,如果这次能够趁机返回去,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吧!

  凭乌木元帅的智慧和阅历,他不可能猜不到白赢的意思,可惜在他搭话之前,站在他身后的那些个贵族骑士,这帮家伙可就抢先行动了起来。

  “风骚歌圣大人,事情还真是凑巧,贝尔斯王也有一件事命令我转告大人。”胸前挂着闪灵帝国国徽的那个贵族骑士说道,而这次白赢连敷衍他的心思都没有了,仅仅是手指弹动了几下,算当做是鼓励他继续往下说。

  “在之前的战争当中,尽管主战场是在鲜血草原和卢恩王国境内,但闪灵帝国也消耗了无数的物资和兵团,眼下帝国陷入了严重的困难,所以贝尔斯王希望风骚歌圣大人可以帮点小忙。”至少是在表面上,贵族骑士十分客气的说道。

  “什么忙?不会是要借钱吧?”白赢警惕的问,然后想也不想的就先把这个话头给堵死:“你们应该知道,我承诺对参战的三族联军士兵发放特别奖励,所以我现在口袋中是一个铜币都没有了。”

  “风骚歌圣大人的慷慨,奥戈丁大人世人皆知,所以贝尔斯王希望大人可以把马格领的税收暂时借给西岚帝国,好帮助闪灵帝国渡过难关。”

  “收税?你的意思是说,闪灵帝国打算彻彻底底的抢走我的马格领了?”

  “不不不,大人千万不要误会,闪灵帝国只是借用,等到帝国金库充盈时,必定会把这笔财富全部还给大人,至于借用的利息嘛,闪灵帝国会用对马格领的持续建设来抵偿,你看可以吗?”

  “嘿嘿嘿……,我现在可以说不吗?等你们闪灵的财政好转,这需要50年还是100年?”

  “多谢风骚歌圣大人的慷慨,我代表闪灵帝国无数饥饿的国民感谢大人,大人的声望一定会再次……”

  “好了好了,你就省掉这些废话吧!”

  白赢内心大恨,闪灵帝国这招也算是釜底抽薪了,名义上是借用马格领的税收,拿钱去挽救帝国的经济,但这实际上却是一个很巧妙的托词,是问一块领地怎么可能同时存在两个主人,既然闪灵帝国把手伸了进来,那白赢就是想要回家都不可能了。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歌武新纪元》,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