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1044巧立名目与无处可归(二)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马格领回不去,落石村又不再欢迎,白赢身边这数千人要怎么办?侍从团在加上工匠和后勤人员,浩浩荡荡的队伍不要说发展壮大了,就是要满足最起码的生活和生存,那也是需要一大块土地的。

  更何况侍从团、精灵团之外,白赢手下还圈养着数头超级巨兽,黑龙也好、九头怪也好、初号机也好,哪一个不是占地巨大的主,白赢究竟要去哪里找足够大的领地容纳它们?

  事情已经不言而喻了,原来三族联军是选择这么一个不起眼的点来发难,但形成的结果却相当的理想,一下子就把白赢给逼迫到了一个十分尴尬的处境,受万人敬仰的风骚歌圣、奥戈丁大陆守护骑士,总不能死皮赖脸的去侵占别人的土地吧?

  在这一刻儿,军帐里面尽管没有笑声,但白赢却能从那些人的视线中,清楚看到对自己的嘲弄,他就是不清楚绿海森林和五大王国是临时起意,还是早已经悄悄达成了共同针对自己的某种约定。

  毫无疑问,这些家伙是吃定深渊魔族短时间内没有能力卷土重来,所以才会急着削弱自己的势力,这真是对过河拆桥这个词的最完美演绎。

  下一秒,当白赢抱着最后一点点希望,将视线投向不久前还邀请自己去居住的丝带平原代表,巨齿长老的脸上时,顶着大耗子脑袋的巨齿却想都不想的把脸给转开了,给白赢来了一个卑鄙的死不认账。

  “呵呵呵、哈哈哈……”

  忽然感到一阵可笑,随即白赢他就肆无忌惮的狂笑起来,短短时间内就笑的连眼泪都淌看出来,他在笑自己天真、笑之前的种种拼搏,更是在笑处心积虑对付自己的三族联军高层,自己、自己从来都只是想要回家而已,争权夺利想都没有想过。

  无比讽刺的是,白赢多年来的自保却被人家视为了威胁,一次又一次的利用之后换来的却是毫不留情的驱逐,你们真当白赢我好欺负吗?

  “风骚歌圣大人,请问你在笑什么?”终于,奥兰多忍不住的询问了起来,军帐中其他人也全都是一张充满好奇的脸,白赢发飙他们可以理解,但这样子夸张的大笑算是怎么回事呀!难道是被气疯了?

  “我刚刚更坚定了我的想法,我要辞去三族联军总指挥的职务,我不跟你们玩了,我要找一块地方定居下来,不再参与你们几家间的那些烂事了。”白赢收起了笑容,以一种斩钉截铁的口吻说道。

  “……不知道歌圣大人打算去哪?”奥兰多不动声色的问道,结果却令白赢瞬间语塞了起来。

  是呀!还能去哪?

  奥戈丁大陆所有的土地都已经被五大王国、丝带平原和绿海森林给瓜分完毕了,再想找到一块无主的土地哪有那么简单?尽管在极北之地还有一座面积巨大的岛屿,名字叫做遗忘岛,并且那上面也是有城市存在的,不过那确实流放各族恶徒的地方,想要征服并且定居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天大地大,我去那不行呀!”输人不输阵,白赢嘴角处挂着一丝冷笑,这个时候更是不能被那些卑劣的家伙给看扁,结果他就脑洞轻开的说道:“简单来说,我可以出海呀,随便找个足够大的岛屿就能够居住下来。”

  “海岛?”奥兰多真心没有料到这一招,结果表情看上去就有那么点僵硬。

  “没错,就是海岛,相信在大海中无主的小岛一定很多,而我辣条没别的本事,但建设领地这方面还有点自信,过个3-5年之后,欢迎大家到我的新领地去做客。”白赢越说越起劲,一个马格领一个落石村,再从头开始一次也没什么了不起的。

  果然,听完白赢的话之后,三族联军的代表全都是一片沉默,他们可以耍点小心思,悄悄削弱白赢的势力,但如果说真刀真枪的跟白赢敌对,那他们还真没有这个胆子,况且取得驰马平原大捷后,白赢的个人声望是到达了极点,部分权贵要对付风骚歌圣的话,一般民众一般士兵也不会答应。

  看到眼前这些家伙吃瘪的样子,白赢胸中那口恶气总算是发泄出来一点点,于是他就有些示威的反问道:“奥兰多将军,我要借道从绿海森林去大陆东面的海边,这个没有问题吧?谁叫我还有不少的部下留在落石村,要去新领地的话,怎么能不带上他们。”

  “……没有问题,但风骚歌圣大人,绿海森林绝没有赶你们离开的意思。”奥兰多装模作样的挽留起来。

  “我知道!绿海森林、高贵而骄傲的精灵怎么可能恩将仇报,这全都是我自己的选择,跟你们谁都没有关系。”说完白赢就大步离开了军帐,将所有人都丝毫不给面子的扔在了身后,有关麦克多罗的刺杀事件,白赢只能自己去报复了……

  接下来的时间,白赢又花了不少口舌,这才勉强约束住了愤怒的部下们,没有让他们去把奥兰多等人的脑袋拧下来泄愤,没有引发联军自相残杀的悲剧。

  一个小时之后,当侍从团全部成员都得到命令,开始强忍着委屈收拾行囊时,风骚歌圣大人将要离开铁壁城废墟的消息也渐渐的传开了,许多曾经和白赢并肩作战的将领都派人来询问情况,这总算让白赢的重新感觉到了一丝丝的暖意。

  这半年多时间以来,马格领三艘新式空艇已经完成了维修,此时此刻各种行囊和物资正在陆陆续续的搬上去,而白赢就站在一边,难得一个人思考些问题,情况变化太过突然了,现在重新想一遍就跟做了场噩梦一般。

  “决定要离开了吗?”突然,一个女人的声音从身后响了起来,白赢不用回头就已经听出来了,是米涅尔正站在自己的身后,于是就不加掩饰的答道:“大陆三大种族都不欢迎我,那我还留下来干什么?”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歌武新纪元》,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