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1045撂挑子了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你不是有一个女人是西岚女王吗?为什么不考虑去哪?”今天也不知是怎么了,米涅尔好像显得是格外八卦。

  “我已经厌倦了,人还是要有属于自己的家才行。”白赢大有感触的说道。

  “那深渊魔族捲土重来怎么办?”

  “管我屁事,让三族联军跟他们去斗好了,他们的计谋那么厉害,相信一定取得最后的胜利,深渊魔族什么的,根本就不足为惧。”

  “辣条你说的都是认真的吗?即便不为奥戈丁大陆考虑,如果深渊魔族佔据这个世界,那到时你要怎么办?”

  “哼……”

  面对米涅尔的犀利问题,白赢除了冷哼也就只能摆出一张臭脸了,他不想撒谎、也没有必要撒谎,况且米涅尔作为世间罕见的聪明人,说不定已经把自己的身份来历,最终目的全都猜测出来了。

  “给你一点点忠告,不要距离奥戈丁大陆太远落脚,要不然真的发生什么事情时,你就是想要反悔,有很大可能都会来不及挽回。”说完这句,米涅尔就悄悄的转身,想要离开白赢的身边,但白赢却突然反问了起来:“……你是跟我们一起走,还是咱们直接在这里分手?”

  “……在明天早上出发前,我会考虑好的。”酷酷的回应了白赢一句,米涅尔就离开了白赢的身边。

  第二天大早,伤透心的白赢就下达了开拔的命令,于是由修理完毕的初号机为先导,侍从团、精灵团主力就缓缓的离开了联军密密麻麻的军营,白赢带领近卫站在洛基的巨大螺壳上,为整支部队充当后卫。

  天空中,黑龙飞影围着新式空艇编队肆意的盘旋,好像怕别人看不到他一般,一边飞舞还一边发出充满威吓的嘶吼,告诉附近的所有人,白赢他们并不是开玩笑、而是真的要撂挑子走人了。

  另一边,闻讯赶来的无数联军士兵,包括人族、精灵和兽族,他们就站在道路的两旁,疑惑而恋恋不捨的盯着侍从团队列,看着士兵们板着脸,一声不吭的迈步,最后就渐渐的远去了。

  在这个过程当中,有不少士兵、军官和将领都试图挽留白赢一行,但却一丁点作用都没有,在得知白赢被三族联军代表侮辱之后,侍从团当中已经没有任何人想要再留下来了,大家忍住没有翻脸就已经很不错了。

  此刻在附近军营的一角,一座巨大的防御箭塔上面,奥兰多和其他三族联军的高层也在默默的观望,看着白赢井井有条的部队远去,洛基那高大的螺壳也因为距离而变得渺小起来。

  “奥兰多将军,咱们这么做,真的不会有什么后患吗?”犹豫再三,巨齿长老还是又一次的确认起来。

  “兽族的长老呀,除了赶他走,你们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吗?别忘了,是你们杀了风骚歌圣的属下。”奥兰多声音中不带任何波澜的说道,曾经英俊无比的脸上没有表情不说,看起来也更像是一具无泪无血的死尸了。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到了这一刻儿,巨齿长老居然还在否认,嘴也是相当程度的硬了。

  “巨齿长老你不需要向我交代,我又不是风骚歌圣,等完成铁壁城的重建后,留下一支部队我就会返回绿海森林了,精灵有我们自己的问题需要处理,没有精力去管你们丝带平原的事情。”奥兰多坦白的叫人都有些不适应了。

  随后,当巨齿长老脸上也闪过一丝尴尬的神情时,按耐不住的乌木元帅就冷冷的问道:“你们就没有想过,深渊魔族有可能捲土重来吗?那一天真的来到时,三族联军要怎么去抵挡?”

  “元帅你不用担心,深渊魔族的三个大领主战死了两个,先后损失在咱们手下的部队数百万,我看他们短时间之内是再难组织起像样的攻势里,只要他们3-5年之内不在回来,那奥戈丁大陆就能培养出大批的巅峰强者,到那时咱们就彻底不需要担忧了。”

  奥兰多话音未落,巨齿长老就忙着符合了起来:“没错没错,风骚歌圣除了自身的实力外,最强大的就是手下两位法神、多头巨兽和无敌光环吟唱,可现在无敌光环吟唱的秘密已经公开,有数年时间的缓冲,咱们也能够培养出自己的法神了,就好像拉卡斯王国的鲍恩法神一样。”

  巨齿长老这话已经连最基本的掩饰都省略了,他这根本就是在说,现在白赢已经失去了最大的利用价值,哪怕深渊魔族真的回来,三族联军也能够以自己的力量战胜敌人。

  “……希望你们说的都能够实现。”无奈的乌木元帅他离开了防御箭塔,他现在已经接替了白赢的职务,白赢既然潇洒的离开了,那监督重建铁壁城的任务就变成了乌木元帅他的责任了。

  …………………………………………………………

  没花多少时间,白赢率领侍从团离开联军营区的消息就传开了,这个转折实在是太突然了一些,不久前还是奥戈丁大陆救世主的风骚歌圣,一夜之间就和联军方面闹翻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很快的,各种各样的谣言和小道消息就冒了出来,无数好事之徒对事情的来龙去脉进行了揣测和分析,结果这种情况就正中乌鸦他下怀。

  曾经和乌鸦多次配合的跳蚤会,形形色色的情报人员就在五大王国範围内行动起来,不着痕迹的利用一切机会,将不利于白赢的种种消息给散播了出去,不着痕迹的、潜移默化的破坏白赢的威望。

  当敌视白赢的势力开始行动时,离开三族联军序列的白赢却已经带队进入了绿海森林的範围!

  离开鲜血草原前的最后一件事,白赢就是在米涅尔的强迫下,将这数年来马格领的分红收益,上千万金币都发放给了参与驰马平原大捷的联军士兵,只可惜这笔巨款都堵不上这个天大的窟窿,结果白赢就只能悠闲发放给牺牲的士兵,并承诺在以后的日子中一笔笔的将奖励全发放到位。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歌武新纪元》,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show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