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1046迷茫前路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说起来就像是笑话,身为奥戈丁大陆的救世主,除了一堆响亮的虚名外,白赢竟然落了个破产的下场,内心不平衡的白赢曾经想耍赖算了,最起码能够省下上千万的金币,这可是一笔叫人垂涎三尺的财富。

  但米涅尔却坚决的劝阻了白赢,至于她的理由嘛也很简单,既然三族联军的高层对白赢各种猜忌和打压,那白赢就更不应该吝惜金币,与其囤积这些不流通就无法产生价值的东西,还不如拿他们来收买人心,最起码也能在三族联军的下层、在士兵中间为白赢获取一个好名声。

  反正已经决定要去海外孤岛重建家园了,那带着这么多金币也是累赘,所以白赢才捏着鼻子强忍了下来,不过米涅尔最终决定和侍从团一起走,这点还是让白赢暗爽了很久,把这么罕见的人才留在身边做幕僚,那侍从团的综合实力可就再度增强了不少。

  一晃,侍从团的队伍已经在绿海森林中行进了一周了,这次可没有传送阵给白赢他们使用,所以想要一路返回落石村,侍从团至少还要走上4-5个月,不过白赢已经用魔水晶影像通知了留守人员,叫他们加强戒备的同时,尽量将各种商品都换成物资来贮备。

  这次侍从团走的,还是之前出征时开闢出来的老路,儘管一些树苗和植物已经长出来了,但被初号机等等踩踏一番,地面还是迅速变成了一片狼藉,但那些爱树如命的精灵却没有跳出来抗议。

  每当侍从团队伍跟精灵在森林中相遇时,无论那一族的精灵都会对白赢表示由衷的尊敬,看样子奥兰多掀起的那股邪风还没有影响到这些生性单纯的精灵。

  “轰轰轰……”前方传来单调的脚步声,垫着一张兽皮、懒散坐在洛基螺壳上的白赢显得非常无聊,三不五时的还会狠狠打上一个哈欠。

  “领主大人,前面不远就是瀑布穀的範围了,你要不要顺道去看看?”也许是相帮白赢打发一下无聊,德拉他就主动建议道。

  “不用了,还是赶路比较要紧,再说我现在过去的话,只会给花蕊族长添麻烦,让奥兰多有借口对付百花一族。”白赢冷笑着说道,他已经看穿了奥兰多的脾气秉性,那自然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了。

  “领主大人,你愿意的话,我就是你最锋利的剑,我可以让奥兰多悄无声息的消失。”眼神中明显带着一股狠劲的德拉,他是压低声音的毛遂自荐了起来。

  “算了吧,逝去的精灵王对我还算不错,哪怕他儿子看我不顺眼,那我也不能轻易对他出手,等咱们把自己的城市建立起来,到那时就不用再看别人脸色了。”白赢认真想了想,最终还是无奈的拒绝了这个充满诱惑力的建议。

  “领主大人,不如趁这个机会,咱们乾脆来建立属于你的国家吧,三族联军必须要为他们的狂妄和无知付出代价。”德拉又一次旧事重提了,这次要说出海找岛屿居住,德拉大概是接受速度最快的人了。

  “建国呀……”白赢拉长音重复了一遍,他是真的不想叫德拉失望,可建立国家那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如果乾扰到他回家的计划,又或者产生什么其他的蝴蝶效应,那就绝不是白赢希望看到的了。

  “没错,咱们直接建国,相信以领主大人你今天的声望,一定会有无数人来投奔的,就让咱们一起来建立一个最强大、最美好、最富庶的全新国家吧。”越说越激动的德拉,最后乾脆就单膝跪在了白赢面前。

  这么一来,周围其他近卫的好奇视线可就纷纷投了过来,不明白德拉法神这是怎么了,为什么要这么严肃的跪拜白赢。

  “德拉你先起来说话好不好?”大感头痛的白赢说道:“建国可是大事,需要所有人长时间的谋划和努力,就凭咱们现在这几千人,恐怕胜任不了吧!”

  “领主大人,可是……”

  “放心,咱们不是不建,只是要耐心一点、等待更为恰当的时机,待咱们先找好落脚的地方,然后就能一点一点的进行前期工作,如果手上连一块领地、一座城市都没有,那还谈什么建国。”

  “……”

  “哪怕事情就像你说的那样,咱们刚放出消息就有人来投奔,那咱们也得有地方接纳他们是不是?”

  “领主大人说的对,的确是我太心急了。”德拉总算站了起来,哪怕他已经变成了全大陆闻名的法神,但在白赢面前依旧是十分的恭敬,对白赢的话是毫不怀疑。

  “换个话题,最近有关黛古拉的训练怎么样了?那家伙没有偷懒吧?”白赢说着视线就往天空中一扫,在基洛夫号空艇上面,黛古拉正在进行空间魔法的修炼,不让她接触地面上的森林就是怕她会分心。

  “黛古拉的天分不错,只是缺乏一点修炼的动力,现在由我时刻盯着她,然后再加上领主大人你发明的游戏,情况总体上来说还算乐观。”说起这个,德拉也不由的莞尔一笑。

  “呵呵呵”谈到自己的新发明,白赢也是得意的坏笑了起来,他都能够想象黛古拉此时此刻的表情;一定是漂亮的小脸抽抽成一团,咬牙切齿的进行练习,全然没有偷懒的机会、因为她的动作一旦停止,德拉就能感觉到空间系魔法粒子停止运动。

  德拉刚刚提到的游戏,其实就是白赢一时兴起、将原本世界的乒乓球给复制了出来,这会儿黛古拉她正一手紧抓着一个球拍,左手跟右手较量,不停的在球桌两侧开启碗口大小的黑洞,然后将小小的软木球打来抽去。

  “那她需要多少时间才能够成为一名……法神?”

  “她之前的基础都没有打好,想要晋级法神的话,我看需要5-7年的时间,这还是乐观的估计,如果没有歌者时刻不离身的支援,至少要花12-15年的时间。”

  “5-7年?还真是漫长呀!”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歌武新纪元》,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show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