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1053 石头王的爱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

  “就这样?”

  “另外一个理由就是,那块土地上承载了矮人一族太多太复杂的情感,痛苦和向往交织在一起,我们虽说回不去了,但也不希望看到凋零沙漠永远凋零下去。”

  “好吧,我收回刚才的话,但陛下怎么能确定,深渊魔族一定会卷土重来?”但白赢是不会这么简单就被说服的,他又再度提出了新的问题。

  “这种事只有创世神才会知道,我只是粗略的认为,哪怕深渊魔族不再回来,奥戈丁大陆也不会平静下来,五大王国的乌鸦大帝,以及刚登基不久的精灵王,他们都不是善良之辈,再加上丝带平原实力残损严重,三族间的大战很可能在短时间内爆发。”

  “哦?陛下你是不是得到什么消息了?不如也说出来给我听听看?”

  “嘿嘿嘿,矮人族可是向全大陆提供最优良的武器和盔甲,提供巨型战争空艇或射程最远的投石机,能够多少打听出来一些消息也不奇怪吧!”

  “……”白赢这下是彻底沉默了起来,他是不想再管奥戈丁大陆的闲事了,可石头王说的话也有一定道理,乌鸦背后有深渊魔族的影子,奥兰多最近的表现也是愈发的诡异,远离大陆之后,侍从团真的就能够高枕无忧了吗?

  石头王的劝说还在继续:“当然了,我也有比较自私的想法,今天的矮人一族已经没落了,人口稀少到不值一提,慢慢就会在大陆上失去话语权,如果说有谁可能帮矮人族重现往日的辉煌,那也只能是辣条你了。”

  “陛下你这么说的话,我的压力可是太大了。”

  “嘿嘿嘿,不要说什么压力,你让烟之都重新焕发活力,那世人就会想起来,哪里曾经是矮人一族的旧都,万一辣条你在那边居住的还不错,一高兴帮灰渣堡想想快速增加人口的办法那就更好了。”

  “噗……”白赢刚喝进嘴巴的一口蜜蜂酒瞬间就喷了出来,这算什么事?算是交换条件吗?可你们矮人族人口增长缓慢,我又能想出什么办法?难道要来一曲好色光环吟唱?

  “哇哈哈哈……,辣条你慌什么,我又不会叫你跟我们族内的姑娘结婚,尽管她们都听喜欢你的,就是感觉你高了点、瘦了点。”石头王畅快的大笑起来,能把白赢弄得这么狼狈,他可是非常有成就感。

  看到白赢失态的连连咳嗽,近卫当中的一个家伙,忽然就走了过来,从斗篷下面伸出一只白皙的小手,将一块树皮手绢搁到了白赢的手上,接着又一言不发的返回了餐桌旁的人群当中。

  对此白赢并没有多想,本能的用那块手帕擦了擦嘴边的酒,可是当他再次抬起头,立刻就看到了对面石头王的暧昧笑容。

  “陛、陛下你怎么了?有什么不对劲吗?”白赢傻傻的问。

  谁知接下来,石头王竟然小短腿一窜,瞬间就坐到了白赢的身边来,然后就是一边用肘关节去扫白赢的手臂,一边小小声的反问道:“喂喂辣条,你什么时候下的决心呀?居然把绿海森林的珍宝都拐到手里了?”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白赢这才是尴尬到了极点,飞快将那块树皮手帕往长袍口袋中一塞,急匆匆的否认道。

  “嘿嘿嘿,辣条你在害羞什么?刚刚离开那个是维多利亚吧?尽管她穿了斗篷,但我是绝不会认错的,那块树皮手帕上有精灵王庭的标志,你可别说你把奥兰多带来了。”石头王鬼鬼祟祟的说道。

  “陛下、陛下你认错人了,那只是一个侍从团的普通精灵弓箭手。”白赢情急之下是胡乱找了一个借口。

  “哦?真的是这样吗?”石头王陛下的眼神儿更难以言喻了,不过接下来石头王却没有再继续咬着白赢不放,语气突然转为感慨的说道:“辣条你说不是就不是吧,但是坦白说,你身边也早就该有个女人了,要不然奇怪的传言就该出现了?”

  “奇怪的传言?什么奇怪的传言呀?”

  “例如我就听说过,奥戈丁大陆大名鼎鼎的风骚歌圣,其实是一匹可怜的阉马!”

  “噗……”白赢实在是没能控制住,这回干脆就把口中的蜂蜜酒喷了石头王一脸,看着远处的双方手下都是一阵的无语。

  “咳咳咳……,谁说的?我要宰了他!”还不等恢复过来,白赢就有些张牙舞抓的叫嚷道。

  “除了这个,还有什么能解释你这么多年来,一个妻子、情人都没有,一个子嗣都没能生出来?难道说、难道说辣条你是喜欢男人的?”石头王几句话就说的白赢是哑口无言,想办法都反驳不了,只能是迅速的黑起了一张脸。

  “石头王陛下,你好像没什么立场来说我吧,我在灰渣堡那段时间,怎么从来没有见过你的王后?你不是也没有女人吗?”白赢开始针锋相对的反击了,这也许才是令石头王闭嘴的最佳办法。

  “我的女人?你们不是见过许多次了吗?”但白赢万万没有想到,石头王居然十分惊讶的反问了起来,一副惊讶到不行的模样。

  再次确认过石头王的表情,好像真不是伪装出来的,结果就反而搞得白赢自己动摇了起来;禁不在脑海中努力的回想了一遍,在自己滞留灰渣堡期间,是不是忽略了矮人王后的存在,可是这么重要的人物是真的没有印象呀。

  5秒钟之后,见白赢想的都开始冒汗,眼神中全是疑惑时,石头王这才一边坏笑、一边解释了起来:“跟喝酒打架比较起来,我的女人更喜欢铸造,辣条你还记得吗?在研发一窝蜂箭炮的时候,站在你身边的矮人铸造大师就是我的王后,跑来跑去搬运箭捆的就是我儿子。”

  “什么?那……那个可能,我记得站在我身边的矮人铸造大师,全部都留着大胡子!”

  “哇哈哈哈哈,我就是喜欢她这一点。”

  “……”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歌武新纪元》,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show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