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1052矮人之乡凋零沙漠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因为有生命之泉,我才能止血并保住小命,但那条手臂就在混乱中弄丢了,最后就只能这样了,咕咚咕咚……”讲述完自己的经历,石头王又顺便狠狠的灌了一大口麦芽酒,显得是非常的洒脱。

  “真是遗憾!”白赢也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结果只能也陪着石头王喝了一口酒。

  “不说这些了,我好像还没有正式恭喜你,成功消灭了深渊魔族的三个大领主,帮我们所有人都报了仇,真不愧是fēngsāo歌圣!”

  “只是重创罢了,远远谈不上消灭的程度,我认为敌人还没有放弃,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再次出现。”

  “……如果真是这样,那奥兰多那小子为什么要找你的麻烦,并且还表现的如此迫不及待?”

  “我怎么知道,可能是学会无敌吟唱之后,感觉我已经失去利用价值了吧!”

  “恰恰相反,我看是奥兰多那小子被你给吓到了。”

  “陛下你还真夸张,我一个身无分文的家伙,带着大批兄弟无家可归,有人会害怕这样的我吗?”

  “喂辣条!跟我说话还是坦诚一点吧,你只是暂时比较穷,当然没地方住也是真的,可你敢说奥兰多他不怕你吗?就你外面那个侍从团,别看就区区几千人,但加上黑龙、九头怪和两位法神,就算来个1-200万士兵也没用吧?”

  “嘿嘿嘿,这个倒也是。”白赢笑着打起了哈哈来,他如果不是手头的战力足够彪悍,恐怕奥兰多就不仅仅是驱逐他了事了,三族联军搞不好都会产生彻底消灭他的念头,或者说把暗地里的想法付诸行动。

  “说点别的吧,辣条你真的打算离开大陆吗?”铺垫之后,石头王可就入了正题了。

  “没办法,大陆上哪还有无主的土地呀,为唯一的选择就是那些荒岛。”

  “这么说起来的话,我倒是知道一个地方,也许正适合你。”

  “哦?什么地方?是无

  无主的土地吗?”

  “严格说起来,应该是属于我们矮人一族的土地,不过我们是永远不会再踏足哪里了,因为在那片土地上有我们矮人诞生以来最痛苦的回忆。”

  “痛苦回忆?究竟是哪呀?”

  “就是曾经的矮人之乡,今天的凋零沙漠。”

  “陛下你说的是……烟之都?”

  “没错,就是矮人一族陆陆续续建设了上万年的烟之都。”

  “这怎么行?”

  “有什么不行的?哪里已经废弃200年了,我们是肯定不会再搬回去了,因为哪里已经不适合我们居住了,除了地面建筑物统统被深渊魔族的禁咒摧毁之外,更重要的原因是附近的矿产都已经耗尽了,无法铸造那还算什么矮人。”说起这些,石头王的眼神也是不由的黯淡起来。

  “多谢陛下的慷慨,但还是算了吧,我怎么能够佔据矮人一族的旧都。”简单想了想,白赢还是摇了摇头,据他所知,在烟之都陷落的宏大战役中,超过800万矮人居民一起随城陪葬,现在的凋零沙漠、夸张一点说就是一个巨大的坟场。

  但白赢没有想到,石头王在这件事上还表现的挺积极、挺坚持,瞬间把眼一瞪就嚷嚷道:“辣条你到底在抗拒什么?烟之都地面上的城池虽说被摧毁了,但地下还有庞大的建筑群,沙漠对也别人来说非常麻烦,但对你fēngsāo歌圣而言就是一道防御外敌的屏障呀!”

  “地下建筑群?”这个词终于勾起了白赢的兴趣。

  “当然了,烟之都是矮人陆续扩建了上万年的都城,地上地下面积都十分惊人、庞大,深渊魔族只是摧毁了地面部分,然后废墟就掩埋了地下部分的大多数出入口,辣条你肯搬过去的话,连建造房子功夫都省掉了。”石头王略带自豪的解释道。

  “地下城呀……”白赢瞬间就联想到了久不联繫的美杜莎女王身上,也许冥冥中注定,自己跟地下城始终有难解难分

  分的缘分。

  可惜石头王却误会了白赢的反应,认为他还在犹豫当中,于是就加倍起劲的游说了起来:“地下城有什么不好?易守难攻、冬暖夏凉,不要说你侍从团这一万多人,3-2头巨兽,如果能全部清理挖掘出来的话,就是住进去几百万人都不成问题。”

  “……”

  “再说除了烟之都以外,凋零沙漠中还有数十座矮人族曾经生活的城市废墟,每一座下面都有或大或小的地下建筑,辣条你有心建国的话,上万平方公里的土地简单清理清理就能够使用。”

  “等一下等一下,谁说我要建国了,这个玩笑是不是开的有点太大了?”白赢连忙否认起来,他不确定是消息走漏了出去,还是石头王这家伙远比想象中的还要睿智,从什么蛛丝马迹中做出了大胆假设。

  这时石头王却非常诡异的瞥了白赢一眼,接着才用鼻子哼了一声,并且以一种咱们走着瞧的口吻说道:“现在你也许没有这个想法,但你的那些部下,他们一定会慢慢帮你改变主意的。”

  真、真是个成精的老狐狸,早早就已经看穿了人性!

  ps:书友们我是作者沙发熊,推荐一款免费小说app,支持小说下载、听书、零广告、多种阅读模式。请您关注微信公众号输入:书友们快关注起来吧!

  白赢心中一凛,一切就和石头王这家伙猜测的一模一样,继德拉之后、侍从团已经有其他人开始旁敲侧击的询问,白赢未来建国的细节问题了,在这一点上也就精灵表现的稍好一些,兽族和人族成员则是全都充满了野心。

  不想,不能在这个问题上继续纠结了。

  赶紧将思路往回收一收,接着白赢他就故意板起一张脸,凑近石头王眼前小声的问道:“陛下,你这么积极的劝说我去凋零沙漠,能告诉我真正的理由吗?你在替我着想我很感激,不过我真的很想听听看真正的理由。”

  “我真正的理由就是想要把辣条你留在奥戈丁大陆,这样万一情况出现变化,深渊魔族捲土重来时,矮人一族能拥有一个强大的盟友。”石头王总算说实话了,真没想到他和米涅尔的主张居然如此相似。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歌武新纪元》,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showCon